跳转到正文内容

《肩上蝶》现神秘月老 张之亮揭秘拍摄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11:26  新浪娱乐
《肩上蝶》现神秘月老 《肩上蝶》现神秘月老

  新浪娱乐讯 即将于7月8日正式登录国内院线的魔幻爱情片《肩上蝶》近日发布了一系列影片的拍摄花絮,为大家揭秘电影背后的拍摄制作过程。在最新的花絮内容中,片中的神秘月老角色首次曝光,水下拍摄和特效相结合的方式令画面特色鲜明。月老角色由张之亮导演亲自扮演,于是热心网友也“人肉”出了多个张导之前客串过的角色。

视频:《肩上蝶》花絮 张之亮饰演月老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肩上蝶》新花絮首现神秘月老

  近日,由陈坤桂纶镁江一燕梁咏琪共同演绎的《肩上蝶》大量曝光了影片的拍摄花絮,并且每段花絮中都有大量的信息点,让观众更透彻的看到电影幕后的拍摄过程。

  在最新一版曝光的花絮中,月老一角色成为最大的亮点,加上之前的“化蝶”情节、仙境般的场景等让人不禁联想到多个古老的东方爱情故事,此次出现的月老更是“居住”在银杏树中,和江一燕扮演的角色间有巧妙的互动,张之亮导演解释道:“银杏是雌雄夫妻树,月老也是爱情的红娘,只要大家真的走进影院用心看,这部电影中的每个细节都会给你一些收获。”

  张之亮揭秘拍摄过程,亲自上阵才合适

  影片大胆尝试真人与动画结合的拍摄方式,在新版拍摄花絮中,张之亮导演详细的讲述了影片中月老角色的拍摄过程,为大众揭秘3G特效在片中的运用。

  对于首次曝光的月老角色,张之亮导演详细解释道,月老的最初构想来自于好莱坞动画《花木兰》中木兰的祖先们出现的场景,飘在空中的月老给人感觉更有灵气和说服力。谈到拍摄,张导表示:虽然是短短的几个画面,但拍摄却很有难度,风扇和调胶片都做不到预期效果,最后选择了在水底拍摄,要考虑到化妆、表演、水压、氧气等多方面情况。令人惊奇的是,月老角色是由张之亮导演亲自扮演,面对大家的好奇,张导回应道;“好玩是一方面,这个角色对于体力和演员都有特殊的要求,在4米深的潜水池里让一个老人家反复做表演,我想还是我自己比较合适吧”。

(责编: sunn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