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党伟业》黄觉华丽转身 演绎浪漫革命恋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16:06  新浪娱乐
黄觉与周迅扮夫妻 黄觉与周迅扮夫妻

  于6月16日公映的献礼建党90周年史诗大片《建党伟业》上映两天,票房已超5000万元。超过九城的超前场次上座率也证明了该片的来势凶猛。

  《建党伟业》以武昌起义胜利开场。开篇重点讲述了袁世凯为代表的保皇派和孙中心为代表的革命派之间的争斗。中段讲述的是辛亥革命之后复辟与反复辟的斗争,第三段主要讲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建立。

  其中一大召开是影片的重点,而南湖渔船的戏份又是一大的重中之重。整条船从造型到摆设,所有细节都是按照董必武书中的记载制作的。黄觉扮演的一大代表之一“李达”领读共产党宣言的情节给大家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在影片最后全体代表合唱《国际歌》的情节中,为了还原历史,剧组特意找来了当时流传版本的歌词。《国际歌》是五四运动后传入中国的,到现在共有6个不同翻译的版本,而一大代表所唱的是由耿济之、郑振铎的译文版本。

  《建党伟业》公映前夕,有不少演员的戏份被删,也有不少演员只有一秒或者几秒的露脸镜头,而黄觉饰演李达的戏份基本上是全部保留,这一方面是因为影片的重点是展现朝气蓬勃的中国共产党人,当时参加中共一大的十三位代表,最小的刘仁静只有19岁,最为年长的何叔衡也只有45岁,这十三个人的平均年龄仅仅只有28岁。由年轻人来饰演年轻人,观众能更深切的感受到当时中国共产党的活力。

  另一方面也得益于黄觉过硬的演技。黄觉扮演的“李达”戏份吃重,不但是“中央宣传局主任”,为我党成立立下悍马功劳,而他与周迅饰演的一对革命伉俪,在片中也有一部分革命情感体现。黄觉在影片中领读《共产党宣言时》,一段情绪把握的很到位,声音也很煽情,让观众情不自禁地跟他一起进入角色。

  感情戏对于黄觉来说,可以说是驾轻就熟,从《倾城之恋》到《爱盛开》,从《长恨哥》到《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黄觉将各种爱情演绎的淋漓尽致,有冷峻克制的男人之爱,有付出生命的伟大之爱……而此次在《建党伟业》中,黄觉华丽转身,演绎了一段浪漫而含蓄的革命恋情。大部分戏都用肢体语言、眼神和行动来表达,但却是非常真挚可贵的,将老一辈革命家塑造得更为真实、立体、丰满。

  尽管黄觉已经出演多部优秀影视作品,演技也日渐纯熟,但黄觉似乎很有“居安思危”意识,每次接戏时总希望尝试不同的角色,不放过任何一次可以突破和挑战演技的机会。

  《麦田》中黄觉饰演了一位的秦国的逃兵;商战题材电视剧《失控游戏》里,黄觉扮演了一个表面热情但内心扭曲的律师;《隐形将军》中一向给人文艺范儿、甚至有些含蓄的黄觉此次在剧中饰演一位深藏不露的、潜伏在国民党内部官衔最高卧底,这也是他入行以来演绎的最复杂的人物。黄觉 ——影视圈崛起的新势力,以俊朗的外表与成熟的演技和多年来在演技上不断的蜕变和进步,深受观众喜爱。(文:冰河)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