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装情侣》黄渤扮酷玩浪漫:不能总让人说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22:30  信息时报
黄渤在《疯狂的石头》 黄渤在《疯狂的石头》
黄渤在《斗牛》中是脏字当头。 黄渤在《斗牛》中是脏字当头。
在《假装情侣》中,黄渤难得干干净净与江一燕体验了一回浪漫爱情。 在《假装情侣》中,黄渤难得干干净净与江一燕体验了一回浪漫爱情。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王晓静

  拿下金马影帝已经快两年了,黄渤在银幕上淡出了一段时间,不过在刚刚结束的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黄渤亮相了好几回,走了开闭幕式红地毯、为新作《假装情侣》站台等。不少人对他都有一种新印象,现在黄渤看起来洋气不少,有记者看过《假装情侣》更大赞“没想到还挺帅的”,黄渤幽默而大方地回应:“有人问我说俊男美女的片子为什么找我?我就说,对呀,那肯定得找我。”

  谈转型

  最怕“非他莫属”角色

  本周五即将上映的《假装情侣》在上海电影节期间开放媒体场,黄渤片中变身都市男孩,穿西装、玩浪漫、扮酷耍帅,与江一燕上演了一场浪漫爱情故事。黄渤在片中虽然笑果依旧,但也被不少人大赞“很惊喜”,还感慨说:“有点不敢相信,几年前还在钻下水道的那个脏脏的黄渤,现在居然演起了青春偶像。”

  当听到“可以做偶像”的夸赞后,黄渤也顺势承认说,“接这个戏就是想做点尝试,以前拍的(片)损失挺大的。《斗牛》时,第一个镜头就是我那黑牙,还有一堆唾沫丝,听说有人拿着爆米花进电影院,然后看到那个镜头就再也吃不下去了,我不能总让人说我的电影脏啊!”但他也强调自己的接戏原则是“能提起兴趣的电影才会接”。

  但是这部片让黄渤觉得有难度,“虽然是喜剧,但我也是第一次。我很害怕四目相对,深情款款,然后激情(的戏码),而且告白的话说多了我也害怕呢”。他也承认,演员都多少会加点东西,“比如自己生活的经历、生活的态度。后来我对江一燕表白的大段台词,脸上就写着真诚俩字呢。”

  他也坦承最怕那种“非他莫属”的剧本,“好多剧本都跟我说这个角色非我莫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这就是你慢慢给人留下的印象。这东西就是你独一份,所以才容易卖。但这个也是有好有坏,坏的是这对你是限制,有些角色他根本想都不往你这方面想。”

(责编: yxj)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