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花秘扇》今起公映 李冰冰全智贤演“老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09:3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邓文迪人制片人,有好莱坞华裔导演王颖执导、《雨人》编剧坐镇,李冰冰全智贤休-杰克曼主演的《雪花秘扇》今日起在国内上映。而五大主演的颠覆性表演更和“老同”情节一起成为影片的最大看点。

  剧情曝光“老同”情谊令人唏嘘

  电影《雪花秘扇》采用倒叙的手法,从现代部分开始讲起,索菲亚(全智贤饰)骑单车遭遇车祸,尼娜(李冰冰饰)焦急前往探望,由此拉开了故事的序幕。但索菲亚为何神秘失踪?为何刚一露面就遭遇车祸?为何恋上休-杰克曼并与尼娜决裂?影片虽然走的是偏文艺路线,但却悬念丛生,直到片尾真相才得以揭晓,一对“老同”坎坷的情谊令人唏嘘。

  原来,片中全智贤与李冰冰是现代版的“老同”。中学时代,两人一起跟着王菲的音乐翩翩起舞,一起叛逆地躲避家长的干涉。长大后,尼娜的事业蒸蒸日上,但她却为了索菲亚放弃了去纽约深造的大好前程,而索菲亚依旧“不思进取”,还恋上了-杰克曼扮演的澳大利亚的商人,决定和他私奔去悉尼,一对“老同”因此决裂。

  与现代部分穿插的则是小说原著中的清朝末年部分,李冰冰和全智贤分别饰演尼娜和索菲亚“祖母的祖母”百合和雪花。百合虽家境贫寒却拥有一双可改变命运的完美小脚,而雪花本是富家小姐,却因父亲抽大烟而家道中落。在媒婆的撮合下,两人结为“老同”,最终,李冰冰如愿嫁到了富裕的桐口村,过上了体面的生活,而全智贤则嫁给了屠夫,生活悲凉。但她们依然一起经历了瘟疫、叛乱,省思媒妁之言的婚姻、寂寞、以及为人母亲的欢喜和悲伤。本以为两人可以相伴到老,无奈一封神秘的女书却导致了两人的决裂……

  休-杰克曼颠覆出演

  李冰冰、全智贤、休-杰克曼、邬君梅姜武五位主演的颠覆性演出也很有看点。

  片中,李冰冰挑战了从17岁到60岁的年龄跨度,饰演内心执拗坚强,却因遭遇中伤而终日泪水涟涟的大家闺秀,片中她大起了肚子饰演孕妇,更有中学女生清纯校服、酒会女王光鲜礼服、迟暮老妇披金戴银等风格迥异的多变造型,演绎了时光变迁。

  全智贤的颠覆更为彻底,从“野蛮女友”幻化为身世坎坷的“贤妻良母”,素面上阵,一派粗布荆钗的朴素打扮之余,还得与扮“屠夫”的姜武演激情戏,与休-杰克曼演吻戏,牺牲颇大。

  而邬君梅曾笑言自己的角色神似邓文迪,她在片中扮演的姑姑一角充满了上海风情;姜武的野蛮屠夫形象依旧给力,而且他的演出用邬君梅的话说就是“充满雄性激素”。

  值得一提的是,卸下“金刚狼”的大胡子,休-杰克曼的戏份并不像之前盛传的只是“客串”,虽然只在上海集中拍了7天戏,但片中他的戏份并不少,以戏份计,堪称实实在在的男一号。休-杰克曼此番化身浪漫的澳大利亚商人,周旋于全智贤与李冰冰之间,并最终成为导致这对“老同”关系决裂的关键人物。在影片过半处,他还用中文献唱了完整的一首《给我一个吻》,估计能迷死不少中国女性观众,“可惜”的是,随后他又与全智贤来了个深情一吻。

  奥斯卡得主助阵编剧配乐

  邓文迪担任制片人,首次将好莱坞资金以风投形式引进国内。除了曾执导《喜福会》、《曼哈顿女佣》的好莱坞华裔导演王颖坐镇,《雪花秘扇》的幕后阵容也很强大。影片的配乐由曾多次获奥斯卡提名的英国人瑞秋-波特曼一手操刀。此前导演王颖的《喜福会》和《烟》也都由波特曼作曲。《雪花秘扇》的原声大碟日前也正式上线,主旋律用胡琴和笛箫结合管弦乐,让透心凉的妇女哀怨,一下子就打进观众的耳朵与内心。《雪花秘扇》的编剧,则是曾凭《雨人》夺得奥斯卡最佳编剧奖的罗纳德-巴斯。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