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神客栈》佟大为成拼命三郎 跟谢霆锋“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10:15  新浪娱乐
佟大为饰演的医侠“问闻切” 佟大为饰演的医侠“问闻切”
佟大为是武功盖世的绝顶高手 佟大为是武功盖世的绝顶高手
“满江红”大战音波功 “满江红”大战音波功
佟大为与老板娘 佟大为与老板娘

  新浪娱乐讯 由谢霆锋张家辉佟大为蔡卓妍等实力影星领衔主演,香港导演王晶联手动作导演元奎合作执导的爆笑古装动作喜剧《财神客栈》,将于明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打响2011暑期档武侠喜剧电影的第一弹。佟大为饰演的江湖“医侠”闻问切成为片中的第一高手,在动作导演元奎的严格指导与把关下,与谢霆锋一起“拼”打戏。

  佟大为内功朗诵《满江红》  独门武功能“出口伤人”

  在《财神客栈》中,佟大为饰演的医侠“问闻切”不仅精通药理、妙术仁心,更是深藏不露、武功盖世的绝顶高手,武功善使“内家拳”,拳法招式威猛凌厉,出手克敌制胜,惩治江湖恶人。导演王晶说,“虽然佟大为饰演的角色外表看起来是一个很迂腐的走街郎中,但实际上身怀绝技,他的武功最高,比霆锋还高。”

  在佟大为所练的“内家拳”功夫中,有一门出口成诗的独门武功,用内力朗诵《满江红》与敌人对抗。佟大为称,“要练好这门‘出口伤人’的功夫,特别需要掌握好节奏,这首诗的后面需要越念越快,因为节奏越快内功发挥的功力就越强。”王晶坦言,“选择佟大为来朗诵《满江红》这首诗特别合适,因为他本身就具有一种书生的气质,如果是香港演员来演的话就会变得很生硬,朗诵《满江红》就会没有气势,但是佟大为就做到了。”

  佟大为与谢霆锋拼打戏  研习中医药理“问诊爱情”

  电影《财神客栈》作为博纳影业十周年纪念出品的古装武侠戏剧大戏,剧组特地聘请了出身于“七小福”的武指大师,著名的动作导演元奎为影片量身设计武打动作,严把动作关,佟大为、谢霆锋等主要演员更是每天勤于练武,下足苦功,以保证电影品质。动作导演元彬透露,《财神客栈》中角色之间的对抗非常激烈,影片中堪称江湖第一高手的佟大为与谢霆锋的多场打戏,则更是成为全片重中之重的主要看点。

  此外,饰演“医侠”闻问切的佟大为,平时就热衷于研究中医养生和药理知识,他还在片场还为电影情节出谋划策,将自己研究出的中医养生“秘方”,加入到与客栈老板娘的感情戏中,将中医理论中的“望闻问切”运用于爱情,独创了一套“瘦脸秘籍”,为这部爆笑武侠喜剧增添了东方中医养生的神秘元素,想要一探究竟的观众,可以到剧中跟佟大为学一两招。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