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侠》上海首映 甄子丹要拍“断臂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20:3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年度悬疑功夫巨制,由陈可辛导演,甄子丹金城武汤唯等主演的《武侠》6月29日于上海举行首映发布会。先前看过片的媒体反映,在《武侠》中,甄子丹和金城武的对手戏过于暧昧,有“断背”的感觉。对此,甄子丹迎问题而上,在现场劝说陈可辛不如下部戏就找他拍“断背刀”。

  作为64届戛纳电影节唯一入围华语片,《武侠》由星美(北京)影业有限公司、我们制作有限公司、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江苏广电幸福蓝海影视集团和云南电影集团联合出品,定于7月4日强力公映。

  甄子丹欲拍“断臂刀”

  昨日有媒体反映,许多观众在看完电影之后,都觉得甄子丹和金城武在电影里的关系很暧昧,对此,陈可辛坦白,自第一天看武侠片开始,张彻导演就是他的偶像,而张彻在表现某些阳刚的男人戏时,也常常被影评人讲里面有“断背”情节,但回到自己《武侠》里,的确只是想表现两个男人之间那种很深的友谊。

  不想,陈可辛在现场的回答,却遭到了在场两位男主角的“质疑”。金城武说,当知道自己在电影里要和甄子丹“抱一下”时,觉得很奇怪。“因为那个年代的分别,分别是不需要拥抱的,他说要我和甄子丹抱一下时,不但要抱,而且要抱的很紧,而且还要拍特写,我和甄子丹都觉得好尴尬。”而甄子丹面对这个“阴谋论”,则向陈可辛“抱怨”:“我和汤唯演夫妻,都没有抱一下,结果在电影里要和金城武抱一下。”随后,甄子丹在现场劝陈可辛,这次拍“独臂刀”,不如下部戏就找他拍“断背刀”。

  金城武自认“怪叔叔”

  在电影《武侠》里,金城武饰演了一个“暴力刑警”,为得出刘金喜命案的真相咄咄逼人,不择手段,而他在表演中带出的那种“豪斯式”的怪鸡感,给影片增添了颇多古怪的变奏。对于现场有媒体说他是“怪叔叔”,并有故意“卖萌”的表现时,金城武承认,自己在生活里确实很怪,会因为一个事情很执着,甚至是偏执。而面对导演的提出的很多想法,他则经常予以“反击”,并从此之中得到快感。

  惠英红被甄子丹“点名单挑”

  “其实十三娘这个角色是我们在戏拍到一半时才定下的。”陈可辛说,在《武侠》开拍之前,剧本里“十三娘”这个角色只是一个“虚位”,只是知道甄子丹要和一个人打,但与其开打的人具体是男是女,都还未定,“后来是我问甄子丹,你想和谁打,他自己告诉我,要和惠英红打。”陈可辛解释,对于打戏来说,动作导演都是很主观的,你要让他的动作出彩,就必须给他一个有感觉的对手,《十月围城》时甄子丹选了拳王空力,而这次甄子丹自己点名要选惠英红。

(责编: sunn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