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侠》之后“四度”合作 享受“七年之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01:42  新浪娱乐
陈可辛 陈可辛
金城武 金城武
杭州首映发布会 杭州首映发布会
金城武与陈可辛合影 金城武与陈可辛合影

  新浪娱乐讯 年度悬疑功夫巨制,由陈可辛导演,“甄唯武”组合之甄子丹金城武汤唯,及实力派巨星王羽、惠英红李小冉姜武联袂献上的《武侠》已于今日凌晨全面“开闸”。

  昨日,导演陈可辛携主演金城武于杭州举行了首映发布会。作为陈可辛的“御用” 男主角,金城武七年来三度与陈可辛合作,而当这对“黄金搭档”被问及是否也有“七年之痒”时,陈可辛说:“正是因为每次拍完都感觉很痒,才会每次都找他回来。”另据陈可辛透露,《武侠》之后,他将继续与金城武合作一部历史片。

  作为64届戛纳电影节唯一入围华语片,《武侠》由星美(北京)影业有限公司、我们制作有限公司、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江苏广电幸福蓝海影视集团和云南电影集团联合出品。

  陈可辛金城武享受“七年之痒”

  在电影《武侠》里,金城武既是一个“医学怪人”,又是一个“暴力刑警”,为得出刘金喜命案的真相,开膛验尸、针灸自遏、拆人家庭、暴力逼供,在表演中带出的那种“豪斯式”的怪鸡感,给影片增添了颇多古怪的变奏。许多已看过电影的观众反应,金城武在《武侠》里的表演非常给力非常怪,因为已经很多年没有见过他演喜剧了。

  作为陈可辛的御用男主角,从《如果·爱》到投名状,再到今年的《武侠》,短短七年间,金城武已与陈可辛合作了三部作品。当现场媒体问陈可辛金城武是否有遇到婚姻一般的“七年之痒”时,陈可辛说:“会,每次都有,正是因为每次拍完戏感觉都很痒,才会一直找他回来拍戏。”而金城武则表示:“每一次导演找我拍戏都很感激,每一次合作都会有新的刺激。”

  陈可辛“习惯性折磨”金城武

  在《武侠》里,金城武有一段在吊桥上飞奔的戏,据悉,当时拍摄的吊桥已经失修多年,被当地居民弃用,而陈可辛则看中了吊桥的“质感”,硬是给金城武安排了一段在吊桥上飞奔的戏,而拍摄时,又下起了蒙蒙细雨,结果金城武拍摄时金城武滑跤摔在桥头,几要跌如激流,陈可辛这才罢休喊停。

  昨日,被问及为何总是在电影里“折磨”金城武时,陈可辛说:“其实拍那场吊桥的戏时,我都是在工作人员搀着的情况下才敢过桥,我当时让金城武跑,其实只是想让他疾走,没想到他真的跑了。”陈可辛说,合作这么多年来,拍戏总会“折磨”金城武,而自己对金城武的感觉,则是越来越“豁出去”。

  “我一路和他合作,觉得他越来越开放,以前我们约吃饭,不是去我们家,就是去他家,现在我们也会约出来吃饭,而这次讲四川话,我之前都没有百分百信心,但他正是豁的出去,赌了一把,所以这次在表演上了有了‘大跃进’。”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