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可辛直面“雷人”结局:拍《武侠》就很雷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00:38  新浪娱乐
金城武对打王羽 金城武对打王羽
金城武王羽搏斗 金城武王羽搏斗
金城武倒下 金城武倒下
金城武重伤 金城武重伤

  新浪娱乐讯 7月4日,由陈可辛导演,甄子丹金城武汤唯等主演的悬疑动作巨制《武侠》在全国正式公映,给暑期档影市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截止到本周三(7月5日),《武侠》在各地的排片量接近了50%,且每天仍以两位数的百分比在增长,为《武侠》首周末的“票房井喷”做好了准备。

  陈可辛电影惯有的“口碑牌”一直不断推动《武侠》的票房走高,但许多观众在看完《武侠》的“雷人”结局后,反应很激烈,许多观众更是把结局拎出来“调侃”——

  “《武侠》告诉我们:雨天不要到处乱跑。打架记得要穿鞋。”

  “功夫再牛逼,也经不住雷劈。”

  “多装傻,装傻犯桃花;莫装逼,装逼遭雷劈。”

  “《武侠》的结局告诉我们,科学终将战胜邪恶。”

  面对观众这些“以雷还雷”的解读,陈可辛昨日首次开腔:“《武侠》本来就是一个风格先行的作品,其实不仅仅是结尾,对于我来说,拍《武侠》本身就是一个雷人的决定!”

  作为64届戛纳电影节唯一入围华语片,《武侠》由星美(北京)影业有限公司、我们制作有限公司、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江苏广电幸福蓝海影视集团和云南电影集团联合出品。

  编剧林爱华:王羽最早并非遭“雷劈”

  其实王羽最早不是被雷劈死的!《武侠》的编剧林爱华坦言,第一稿剧本给到陈可辛时,王羽是被倒塌的城墙、乱石砸死,非遭天谴被雷劈,拍摄地也是安徽而非腾冲。“但我和陈可辛一早在讨论剧本时,就定下不能让甄子丹弑父,十年的生活给了他一个新生,他再动手,一定和之前不一样,你看他无论是和惠英红打,还是和王羽打,基本都是在防御,动作里一定是有恻隐之心的,所以他一定回不到从前的样子。”

  当林爱华知道内地影迷对于这个结尾表现出来的“浓厚”兴趣时,林爱华却“劝”观众不要把所有的焦点都纠结在这个片段上,而对于“科学武侠”这个命题式的结尾,林爱华说:“我在写《武侠》的时候,其实就是在试着用另外一种角度去看武侠,看人性,但其实写到最后,才发现,这个世界上,有些东西可以用科学解释的了,但有些东西,可能一辈子都找不到答案,我希望大家可以把自己能控制,能把握的人生,好好地过。”

  陈可辛:金城武扎的是“引雷针”

  早在广州发布会时,就有媒体问陈可辛面对“多装傻,装傻犯桃花;莫装逼,装逼遭雷劈。”这样的评价如何看,而陈可辛反倒是轻松回应:“我还有听过一个更雷地,叫雷雷更健康。”

  “一开始,大家都没有想到特别满意的结局,直到天谴这个概念出现,就再未有过‘替补’的结局。”

  面对网友对结尾亦正亦邪的调侃,陈可辛解释:“其实江湖就是一山还有一山高,惠英红出来好像很能打,结果被甄子丹干掉了,甄子丹好像很能打,但在王羽面前溃不成军,所以王羽其实是天下无敌的。所以退隐了十年的甄子丹,是不可能打得赢他的,这里必定需要有一个意外去杀他。因为王羽有一个很有气势的怒嚎,所以风云变色,还蛮像以前的武侠片的,结果金城武就在雨里在他的脚底、颈椎都刺了针,本来是要去破他的金刚罩、铁布衫的,让甄子丹的刀可以砍到他,最后金城武看到风雨变色,于是灵机一动再补了一针,就像是引雷针一样,连着脚底的针,和一地的水正好导体通电,被雷劈到了。灵感很像是我小时候学校圣经的课程,摩西骂天。王羽最后也是是遭天谴,与天斗,他的宿命便是死路一条。”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