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放牛班》童星JB及主创聊《巴黎宝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18:5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海润影业出品,旅欧导演王菁执导的浪漫爱情喜剧《巴黎宝贝》即将8月在全国公映。曾在《放牛班的春天》中出任音乐神童一角的尚-巴堤-莫里耶(以下简称J.B),女演员克莱曼斯以及导演王菁三位主创,做客新浪畅聊新片。以下为实录:

视频:《巴黎宝贝》主创做客新浪聊天(上)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王莹:亲爱的新浪网的网友朋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新浪视频,我是主持人王莹。《巴黎宝贝》马上就要上演了,今天特别荣幸请到了剧中的两位外籍演员和导演。欢迎王导。

  王菁:大家好,我是《巴黎宝贝》的导演王菁。

   主持人王莹:男演员JB。

  JB:大家好。

   主持人王莹:女演员克莱曼斯。

  克莱曼斯:大家好。

  《放牛班的春天》改变JB生命意义

  主持人王莹:对于JB的了解,大家看了《放牛班的春天》,这部电影对于你是不是一段很重要的经历,同时对今天从事的事业是不是有很大的影响?

  JB:这个电影对我来讲是有改变我生命意义的电影,是我第一部电影,改变了我所有对生活的选择,事业的选择,而且我非常感谢这部电影的导演,对我的发现,对我的培养,以及在这部电影中我的成长。

   主持人王莹:那时候是04年,之后你又陆续拍了一些电影,对于2011年接拍《巴黎宝贝》是角色的转型吗?

  JB:对我来讲,《巴黎宝贝》又是改变我生活和事业的一次机会,因为这个电影是跟中国有关系的。我也非常希望中国的观众能够了解我的表演,了解我的艺术的形象和表现。所以对我来讲,又是一个变化,一个新的起点。

  主持人王莹:也可以让我们看到一个全新的角色,一个全新的尝试,想问一下克莱曼斯,她是不是因为喜欢中国文化来接拍《巴黎宝贝》的?

  克莱曼斯:我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对中国非常有兴趣,我非常喜欢这个故事,当导演和我见面的时候,我有一种感觉,像是化学反应一样,非常喜欢导演,所以我参加了电影的拍摄。

  主持人王莹:说到这儿,我很好奇,克莱曼斯是当红的歌手,JB在国内的人气也很高,为什么选择相对比较有影响里的法国演员来出演这部电影呢?

  王菁:这很自然,是每一个导演选择这个角色的时候,首先考虑我的演员和我的角色要非常的匹配,性格、形象是我心里想要的,另外一个要考虑过去事业上的表现,要看是否有这种才华,来适合我的角色。

  对于JB的选择,他们给我推荐了三个法国的当红小生,JB是第三位,前两名也非常的优秀非常好,而且也和很多知名的导演合作,但是在我心目中,我就是觉得JB是我心目中的忧郁王子,所以我毫不犹豫选择了他。我在看JB档案的时候,看了他们两个合作的非常有名的歌曲,我们正在找剧中克莱曼斯扮演的Amy的角色,这个形象代表法国年轻女性时尚的形象,看了很多法国的女演员,没有让我觉得符合我对法国女人审美观的,我看到他们两个人小时候的录像的时候,突然觉得这个女生是我想象中的法国女人,有她独特的味道和才华,我就问JB怎么联系克莱曼斯,经过很多周折见到了克莱曼斯。我希望他们两个金童玉女能再一次合作。

  主持人王莹:克莱曼斯是第一次出演你不担心吗?

  王菁:我不担心,因为我们剧中还有一个5岁的小女孩。我主要觉得她的形象是我非常喜欢的法国女性的代表,她的才华、歌声确实打动我。

  主持人王莹:我想问一下JB,王导特别描述了你是她心目当中的忧郁王子的形象,你在剧中饰演的形象是什么样的?能具体描述一下吗?

  JB:我在戏中扮演的这个角色是男主角,邓超扮演Leo这个角色最好的朋友,他的性格是很害羞、内向,非常的敏感,情感非常的丰富,可以为最好的朋友做一切的事情,从某种程度上他非常爱Leo,有同性的情怀在里面,我觉得这个形象是立体的。

  JB自曝与克雷曼斯曾是恋人

  主持人王莹:提到法国男人,我们想到法国男人身上多情、浪漫、幽默,生活中JB是不是具有这样特质的人?

  王菁:这个问题应该问克莱曼斯。

  JB:(笑)克莱曼斯是我最初的女朋友。

  主持人王莹:真的吗?

  王菁:是的。

  JB:我给女孩子送花和写诗是非常自然的事情,当我在恋爱的时候,而且我父母培养他,带我长大的时候就是在这种文化和环境里长大的,法国人都是这样的,确实很浪漫、柔情,当他们在恋爱的时候。

  主持人王莹:克莱曼斯这次参加中法影片的拍摄,接触了不少中国男孩子,你觉得中国男人身上的气质类型是什么样的呢?

  克莱曼斯笑称喜欢中国的食物和男人

  克莱曼斯:中国男人很英俊,很可爱,我喜欢中国的食品,包括中国男人。

  主持人王莹:JB听了这个话会不会很嫉妒?

  JB:不会的,她愿意说什么就说什么。

  主持人王莹:克莱曼斯在这里面饰演是什么样性格特点的女孩子,能给我们介绍一下?

  克莱曼斯:在《巴黎宝贝》里面,Amy是非常时尚、漂亮的法国女孩,她梦想是当一个歌手,像我自己一样,在这个影片中,她和邓超Leo这个角色是相爱的,很多问题发生了,不得不分手,在分手过程中也经历了很多,成长了很多。最后的时候还是很圆满的结局。

  主持人王莹:剧中这个人物的性格和克莱曼斯生活中的性格相似吗?

  克莱曼斯:有一些是相同的,但有一些是不同的。在电影中,我总是很生男朋友的气,我自己生活中也有那个时刻,但不是特别多。

  主持人王莹:还属于包容性比较强的女孩子。

  王导,我看到了这个片中的主题曲,包括一些插曲都是克莱曼斯来演绎的,会不会因为她歌手的身份,在剧中加演唱的桥段?

  王菁:没有加,Amy这个角色是没想成为歌手,因为很多原因,她只是在酒吧里面唱歌,她在奋斗的过程里面。很自然她要在酒吧里面表演、歌唱,就有她表演弹钢琴和演唱的场面,并不是刻意加的,Amy演绎的很多歌曲在《巴黎宝贝》当中是整个影片情绪的需要,所以我觉得她给我这个角色,不光是带来了一个美丽的形象,还带来了她动听的歌声。

  主持人王莹:能现场给我们演绎一小段,这是一个不情之请,因为有很多网友都想听到他们现场的声音。

  (克莱曼斯演唱)

  主持人王莹:就是有这种特别的,之前看访谈说到的多情的味道在里面。

  王菁:是。

  主持人王莹:真的很好听。我看到很多网友,特别是曾经听过童声天籁的网友说,为什么这次电影的主题曲不由他们两个来完成呢?

  王菁:事实上JB从17、18岁变声以后,唱不是很多,他把自己定义为演员,在法国歌手和演员的区分很严格,很多专业人士把演员和歌手区分很严格,做歌手专心做歌手,做演员专心做演员,跨界交叉不多,他自己定义为好演员,唱歌就淡化了,但是并不是放弃唱歌,还在录唱片,只不过没有自己满意的唱片出来。

  主持人王莹:未来克莱曼斯是不是也要做这样的选择呢?

  克莱曼斯:对我来讲,我希望能够做,两方面都一起来发展,我现在也在上表演课,在巴黎上。也不断录唱片,我希望在两方面发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水门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