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黄奕新片扎堆 大胆尝试风格多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19:37  新浪娱乐
黄奕笑容灿烂 黄奕笑容灿烂
黄奕与小新合影 黄奕与小新合影

  黄秋生心肠好嘴巴不饶人

      主持人赵宁:我记得跟黄秋生老师合作比较多,黄秋生老师在微博中提到你的敬业让他刮目相看,你拍戏很辛苦,生了一场病,差不多有一个多 视频:黄奕做客新浪畅聊《竞雄女侠-秋瑾》(下)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星期的时间,你还是坚持下来了,包括坚持一些拍摄很辛苦的戏。

  黄奕:对,他就是这样的人,就是嘴巴不绕人,心肠很好的人。他就是说岂有此理,生病生到不接戏。他嘴巴上非要这么说,其实是在表扬你,你生完病,马上来工作,很辛苦。我跟他,他就是我的良师益友,为什么这么说?在现在这个圈子里,人生当中能够跟你讲真话的人能够有几个,如果他的真话,哪怕再难听,他是忠言逆耳也好,但是他是为了你好,所以他的话必须要听,他是你的师长,更是你的朋友。所以对秋生大哥就是这样的一种感激。跟他一起演戏,我们时常有探讨怎么去演,时常会问他一些意见,我们在拍刑场的戏。

  主持人赵宁:导演也提到,那场黄秋生的表现也打动了他。

  黄奕:对,那场戏就夹手指,我心里面一直受中国共产党的影响,我觉得英雄就是要有一个高高大大的形象,他一直在旁边摇头,我也不知道他摇什么头,你摇什么头,干嘛,有话你说,给我两根筷子,对着我的手指一夹,我说啊,干嘛你,他说疼吗?我说疼呀,你知道秋瑾夹手指比这疼一千倍,一万倍,你知道猪怎么死,杀猪你没听过,你得那么叫,我说我又不是猪,我是秋瑾,我是英雄。当时挺不服气的,转个念想,你不能把人生理反映给抹杀掉了,他也是一个人,他提的意见很中肯,他提了这个意见之后,让我联想到我演秋瑾,不能够从我心里已经把她定位她就是一个英雄了,那就错了。我应该把她定位,她在孩子面前她就是孩子的妈妈,她在去留学的时候,她就是义愤填膺的,从事自己喜欢的,找到一片自己的沃土的感觉,她应该是活灵活现的,而不是样板的英雄的模子,在那边树立着。我觉得对我有很大的启发。

  主持人赵宁:我突然觉得这样前后的反差,反而更能凸现出当时的秋瑾。

  黄奕:对。

  主持人赵宁:包括在这次合作当中,在秋瑾的身边,有她的亲人,有她的战友,也有她的好姐妹,这次包括像夏文汐,还有另外女性人物跟你合作,我一直在想,在这样一个人物很多的,她展现了一生史诗般的剧作当中,怎么样凸现了秋瑾的一生,可能通过大的事件吗?让我们去看,应该是很长的故事。

  黄奕:她有几件大事,就是她小时候,不喜欢被裹脚,练剑,嫁了二世主,虽然对她很好,你救国不能呆在家里,你应该出去做点事情,她最后认识了知音姐,她决定要去留学,留学找到自己的沃土,去演讲,办女报,找到了通道中人,决定一起革命,回来办学堂。秋瑾每个阶段都很明白清楚自己要什么,她一直是往她自己的目光在前行,一直是把这个目标进行到她生命的最后一分钟。

      《窃听风云2》抢先上映

  主持人赵宁:所以秋瑾这部作品奖会在8月25日上映,跟大家见面,除此之外《窃听风云2》,另外一部由黄奕主演的电影先于它。

  黄奕:8月18号。

  主持人赵宁:在这部作品里有很大的突破,这次和影帝刘青云一起合作。

  黄奕:《窃听风云》相对而言就轻松一些,主要演律师,在外面是律师,在家里,律师帮老公处理很多,公司一起上班,在家里就是他的妻子,他们两个的感情就是正常的一对老夫老妻,互相扶持,他们的感情表达有可能不太轰轰烈烈,正是因为这种感情碰到挫折,碰到事情。突发事件之后,两个人自然而然拧成一股绳,去互相的风雨同舟,不离不弃。

  主持人赵宁:在《窃听风云2》前期宣传中有提到,你和刘青云有一段床戏,刘青云提到有很多年没有碰到这样的表演了。

  黄奕:对,一开始尔东升导演之前有说过,你要问清楚,应该怎么演,到时候不要弄得不开心,你要知道他的尺度,要做哪些保护措施,跟我讲得很细,他越讲我心里边有点到底要拍成什么样,心里更害怕。本来不讲,大概有这样一段戏,你觉得挺正常的,没什么。他越说,觉得要拍什么尺度,问导演,导演说我也不知道,我也没拍过这样的戏。这个事搁浅了。开拍第二天就拍床戏跟激情戏。当时跟刘青云没讲过一两句电话,第一场戏递个电话就没了。拍这场戏时代不知道,他也紧张,他也不说,我也不说。两个人就在那僵着,导演来了,你们这场你这个手放在这里,然后就干嘛,然后衣服怎么样,手再放到那儿。大家都不跟对方交流,导演那我这样完了之后,我应该怎么办,青云说,我这样完了,该怎么办。变成很搞笑的事情了。当这场戏拍完大家松了口气,互相熟了很多。我就觉得青云还是挺挺照顾女演员的情绪,因为床边站了很多人,刘青云就把对方剧照照相机拿过来,你拍我们,我们也拍你。大家都在那笑。尽量舒缓我很多紧张的情绪。我觉得拍激情戏倒不是最难的,最难的是我们两个人因为是很多年的夫妻了,怎么样可以演出夫妻间的默契感。你得设计很多大家的 配合跟默契,设计多一点小细节。

  主持人赵宁:还有一部电影一直都说拍了挺长时间,到底现在情况怎么样,就是《神奇》。

  黄奕:拍完了,明年应该可以上映。

  主持人赵宁:好像是整个拍摄进度一直拉得挺长的。

  黄奕:对,因为希望是可以精益求精。

  主持人赵宁:黄奕是出演什么样的性格?

      《神奇》扮演拉拉队长

  黄奕:是一个啦啦队的队长,有跳啦啦队的舞,我的戏基本上都是跟NBA的球员,我自己定制了好几双内增高,定完之后,还觉得不高,里面还加垫子。有一次跟小甜瓜,他说黄奕你的增高鞋,脚脖子都露出来,里面都是垫子,脚脖子在外面,他说你能走路吗,我扶你吗?我说不是,是因为你们每个人都像阿凡达那样走出来,他一个手把你拎起来了,你看着他从来有可能我没见过这么高的人,在我眼前。

  主持人赵宁:除了身高的悬殊比之外,跟他们在拍摄当中有互动以及对手,会不会变得很有意思?

  黄奕:他们每个人都很开朗,老外比较开朗,而且霍华德很好,他喜欢吃中国菜,他看到对虾,他说怎么生的能吃,他觉得太吓人了,我们说你吃吃看,他说好,就尝试。我觉得他还会时不时跟你开玩笑,他突然有一天跑到你面前说,我爱你,你就傻了,看着他。等一下他就说中国。很可爱,我后面是8月份是全明星NBA球赛走红地毯,又看到小甜瓜他们,那个时候觉得穿完妆,跟里面的造型很样,他还是跟我打招呼,还觉得这个戏没白拍,认识那么著名的球星。

       尝试戏剧拍《2011东成西就》

  主持人赵宁:最近除了刚才跟大家介绍的这几部作品之外,黄奕最近还在忙一些什么工作呢?

  黄奕:刚刚拍完刘镇伟导演的《2011东城西就》。

  主持人赵宁:这部作品上次有听刘导提到,会和以前看到的完全不一样?

  黄奕:不同的故事,是现代戏。

  主持人赵宁:也是充满了喜剧,充满了欢乐?

  黄奕:肯定的,而且我觉得刘导的喜剧不能光光说它是喜剧,这次他把我带到了一个我从来没有去过的地方,演戏上。

  主持人赵宁:所以和不同的导演都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黄奕:这次那部戏里完全没有自己的影子。

  主持人赵宁:那是什么样子,方便说吗?

  黄奕:从造型,从外到里,把黄奕360度全变掉,里面的造型基本上可以用过目不忘来形容。

  主持人赵宁:你意思说是非常夸张,还是有点难以想象的,有的时候会把一些人物做得很丑一些。

  黄奕:不是丑,完全是颠覆你自己的形象。

  主持人赵宁:包括你表演上也都不一样。

  黄奕:对,包括我的表演,包括我里面的一言一行,都跟黄奕脱节了,第一次感觉他把我抽出去了。

  主持人赵宁:好像刘镇伟导演有这种神奇的地方,他经常帮助演员会找到完全不一样的,另外的一面。

  黄奕:是。

  主持人赵宁:演了这么我角色,这么多电影,这么多人物之后,黄奕现在对表演是什么样的态度,接下来有什么样的期待呢?

  黄奕:我很奇怪,每一次我演戏之前,我都没有底,我就觉得我不知道,我不会演,没有别人那种手到擒来的感觉,我就觉得我应该怎么演,我应该怎么样去处理,有可能是很多问号,让我对这一行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如果说这些东西全都是觉得已经是一个熟练活了,全能把它拿过来的话,我就对这行失去了热情了。每一次演戏的时候,都觉得有很多的问号,我一个个地去解决,一个个地去揣测,一个个地去体会。

  主持人赵宁:我能够去理解那个感觉,可能真到开拍了之后,你才能够放下你开始那个不安的心,马上就进入到一个状态去了。

  黄奕:也不是那种,你在拍这个戏的时候,很多的感觉,有可能还是非常新鲜的,你觉得要重新走入他的世界,这么说吧,我没有办法说很快地用一种表演模式去进入他的内心,我一定要真的心里面体会到了,我才能够进入他的角色里。

  主持人赵宁:我明白了。刚才也提到说秋瑾这个人物作为女演员来说,是这辈子可遇不可求的人物,能够展现作为英雄女性的一生,还有什么样的人物是黄奕想触碰的,想去饰演的?

  黄奕:现在更多的是像一块海绵在吸收,像今年、去年拍了尔东升导演的《一路有你》,刘镇伟导演的《东成西就》,还有邱礼涛导演的秋瑾,窃听风云,这些导演带给我的影响力是更加多的,每个导演都有他独特的风格,特别是在电影行业里,在每个导演里都像海绵一样吸收塔的精华,你更加知道原来电影里需要这样表现的,这样的人物需要这样去凸现的。反而没有想过我自己要去演什么样的角色。

  主持人赵宁:会像有一些演员去尝试做一些幕后的或者其他领域的,去考虑吗?在电影工业的周边?

  黄奕:我现在觉得,起码我觉得我自己还是在事业上没有到达我想要到达的位置,所以我革命尚未成功,黄奕仍需努力,这是第一点。你在努力过程中,你有什么经历拿出去做别的事情,我不知道,如果没有经历的话,这件事情怎么能做好,这个是相辅相成的。如果说我在这行能够做到了好,做到优秀,你做其他事情才能做得好。

  主持人赵宁:今天很感谢黄奕做客新浪,跟我们聊了一下最近即将见面的两部新作以及自己在拍摄过程中一些感悟,希望很多的朋友都能够在8月下旬去看黄奕主演这两部电影《窃听风云2》和《秋瑾》,希望大家多多关注黄奕微博,今天很感谢你来做客。

  黄奕:谢谢。

  主持人赵宁:也感谢新浪网友,感谢易茗造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水门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