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青年:文艺-邻家-女神 演艺事业如何“恋”成(4)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4日21:45  新浪娱乐官方微博
新青年:文艺-邻家-女神演艺事业如何“恋”成(4)“小妹”Angelababy恋上帅气穷小子井柏然

  【 嫩模女王恋上偶像男星

  “小妹” Angelababy:有感觉我会不顾一切

  2007年,声名大噪的不只有桂纶镁。在香港,做了3年小模特的Angelababy初露峥嵘,因频繁与同公司的师姐熊黛林同场做秀而蹿红,终于被周杰伦相中钦点在其在自己的《07-08世界巡回演唱会香港站》中任跳舞女郎,Angelababy借势跃升成一线“红模”。这一年,可能周董自己都不记得,他原来“捧红”了两个“Jay女郎”。

  之后Angelababy转战电影圈,出演的电影以客串为主,2010年的《全城热恋》给了Baby第一次担当主演的机会,和井柏然合演了4段爱情故事之一。“嫩模”的出身让她多少背负了些许商业的属性,时尚杂志编辑总监孙哲却在微博里评价她“看着挺物质,其实特文艺”。Angelababy转发了这条微博并委屈地表示“都是第一印象惹的祸。”她的微博个人简介如此介绍自己:“一个爱大笑的文艺青年。”大家只以为她身上有“邻家”、“女神”的气息,却原来内心挺“文艺”。

  这一次出演《全球热恋》里的小妹,不同于《全城热恋》只要本色出演扮清纯即可,《全城热恋》对Angelababy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夸张的俏皮短发、漫画版浓重的假睫毛、哈利波特式的眼镜、挂满了彩色绒球的衣服——这造型可真不是一般人能Hold住!Angelababy也坦言刚看到的时候也很担心会不会太夸张,但进入角色之后慢慢的就能理解和掌握。

  而事实上,Angelababy的进步确实令人眼前一亮——得到“最烂女主角奖”的尴尬与强颜欢笑、在母亲“徐帆”和司机“刘金山”面前的骄纵、和“穷小子”井柏然在一起时发自内心的放松与喜悦、面对即将分手男友的背影撕心裂肺地痛哭……这年头,能演出小公主的感觉还不讨人厌的女演员不多,Angelababy做到了,至少超出了人们对一个偶像派小女生的期待。顶着一张天使般精致面孔的她说,“我不介意扮丑。”

  有媒体报道指出,Angelababy和电影结缘多亏绯闻男友黄晓明的帮忙。2009年9月,黄晓明主演的《风声》在台湾首映,很多明星前来捧场,其中Baby也赶来助兴,黄晓明对Baby极为关照,主动把她介绍给华谊的几位大佬,当时华谊公司的人对Baby印象不错,感觉黄晓明似乎对她很有好感,过了一段时间黄晓明向公司高层推荐Baby出演《全城热恋》,接着传出了两人恋爱的消息。之后,黄晓明和Baby的恋情更是持续霸占媒体的版面。虽然双方从来没有正面承认过,但被问及都还是老实地告诉记者:“不会说谎,以后只会选择不答。”等于变相承认。

  戏里,Angelababy是大明星,井柏然是穷小子,戏外,绯闻男友黄晓明人气显然更旺,因而常有报道指责Angelababy借绯闻上位。Angelababy 剖白心迹:“谈恋爱始终不想让人家觉得说炒作,而且都没有到结婚的地步,太多人去伤害它的话可能就没有那么牢固,所以还是会比较想去保护一些东西。”

  2年前,《全城热恋》中的Angelababy对内地观众来说,还只是个在香港很红但内地知名度一般的嫩模,或者黄晓明的绯闻女友。2年后,22岁Angelababy的新浪微博已经有令人咋舌的500万粉丝。美女爱帅哥本来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每个女生在22岁的时候可能都喜欢过一个像黄晓明这样帅帅的大男生。只是Angelababy在这样的年龄、这样的事业发展阶段,谈一场如此众目睽睽的恋爱尤其勇气可嘉——两个人气偶像光明正大谈恋爱的例子并不多,张柏芝和谢霆锋是最广为人知而又轰轰烈烈的一对,周杰伦和侯佩岑也可算在内,虽然这两对都惨淡收场,好在内地还有张杰、谢娜的顺利步入婚姻殿堂做榜样——事业上的相互支持成为两人感情的坚韧基石。

  可是年轻的时候谁又会想这么多?爱了就爱了吧,这位美少女战士,请继续爆发你的小宇宙吧!

  独家对话——

  谈爱情:“如果真的有感觉,我会不顾一切”

  新浪娱乐:谈谈你在《全球热恋》中的角色?

  Angelababy:这次演一个大明星,性格有点辣、有点任性。从小到大她被人呵护惯了被公司宠惯了,有很多的粉丝追捧,所以当她决定去咖啡店当一个普通服务员过实习生活的时候,没有人可以阻止得了她。所以遇到井柏然,他在戏里是一个穷书生,整天说自己怀才不遇,他的伟大梦想就是要做一个诗人。因为一直是明星,身边的人都对我有种追捧的态度,什么都奉承你,而他会第一次感觉到原来身边会有一个这么真实的人,恰恰是那种真实感会让你动心,相处的那段时间会觉得身边发生的事情都很真实。当她爱上那个男主角的时候虽然她不可以面对面对他说,因为她和公司签了合约不可以谈恋爱,但她还是在电话里告诉那个男生其实我的感觉是怎么样,当她在片场又遇到那个男主角,她就不顾一切要去追他。

  新浪娱乐:你的爱情观?

  Angelababy:其实我的爱情观是很随缘的,遇到一个自己喜欢的人,不管他是什么身份什么地位抑或是真的没有钱很穷,但如果真的有感觉,我会不顾一切。

  新浪娱乐:有没有爱上过电影中的男主角?

  Angelababy:看《铁达尼号》是小时候第一次爱上男主角,“You Jump,I Jump”,我觉得好浪漫!可能因为是双鱼座的关系,我是一个爱情大过天的人,穷也好有钱也好,我觉得未来没有人知道啊,现在的你可能没有达到你的梦想或成就,可是不代表你没有未来啊。电影里,一个男生可以为你付出这么多,如果是我就会很感动。

  “如果结婚一定会告诉媒体”

  新浪娱乐:明星谈恋爱会不会遇到很多困难?

  Angelababy:会有,但其实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普通人谈恋爱也会有自己的问题,所以我觉得上天对每个人都是很公平的,就算困难也没什么,开心就可以了。如果外界关注太多,就当看不到吧,觉得压力很大的时候就不会去看那个东西,因为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啊,不是全地球人的事情嘛,不看就好了。保持一颗平常心,慢慢去过自己想过的生活。

  普通人谈恋爱可能觉得是很平常的事情,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但如果突然这段爱情被很多人关注的时候,比如在戏里,有些人可能会害怕、退缩,但如果你的爱情够坚定的话,可以站出来承认。如果是我,我也会选择勇敢站出来。

  新浪娱乐:结婚会告诉媒体吗?

  Angelababy:如果结婚一定会告诉媒体,不然到时候就会很麻烦,结婚总算是人生大事嘛,女孩子总会谈几次恋爱,最后找到真正想结婚的对象,那就是想安定下来。也没有想过婚礼要多盛大,因为结婚就是两个人之间的承诺,婚礼也就是给大家一个交代而已。谈恋爱始终不想让人家觉得说炒作,而且都没有到结婚的地步,太多人去伤害它的话可能就没有那么牢固。所以还是会比较想去保护一些东西。

  谈演戏:这是我现在最喜欢做的事情

  新浪娱乐:介意比较夸张的演出吗?

  Angelababy:我喜欢一个角色不是那个角色有多么美丽,而是这个角色有多么真实,这才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其实还蛮想在电影里扮丑的。

  新浪娱乐:别人议论你的演技,你会有压力吗?

  Angelababy:其实我现在还是一个新人,我也很欢迎别人来讨论我的演技,我也不会觉得伤心,可能我自己看是一个感觉,人家看是一个感觉,可以去摸索这条路怎么走。我觉得自己还ok啦。

  新浪娱乐:现在还做模特吗?

  Angelababy:最近比较少做模特了,因为没有时间,忙着拍电影和前期训练,时间就像渔网,撒在那里就会收获在哪里,所以我想把它用在电影这边,因为这是我现在最喜欢做的事情。

  新浪娱乐:很早就进演艺圈,会不会后悔?

  Angelababy:每一个人一生都会经历过这个阶段,早晚都要经历,既然早来的话我就早点接受,有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吧,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没有后悔进这一圈,因为我一直都在做自己最想做的事情。其实做演员还是蛮幸福的,我现在的状态还处于刚开始觉得演员这个行业很新鲜。还处于很有兴趣去学、去看、去做的状态,这个状态是最享受的。

  新浪娱乐:会介意别人说你是嫩模出身吗?

  Angelababy:其实嫩模这个词好像跟以前不太一样了,我现在看到那些(嫩模的照片),自己也会觉得“啊…原来是这个样子的……”。以前都不是这样的,所以比较喜欢大家说我以前是模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