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青年:文艺-邻家-女神 演艺事业是怎样恋成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4日21:45  新浪娱乐微博
新青年:文艺-邻家-女神演艺事业是怎样恋成的《新青年》第四十一期封面

  第四十一期《新青年》:对话刘若英(微博)、桂纶镁(微博)、Angelababy(微博)

  文艺-邻家-女神 演艺事业是怎样“恋”成的?

  点击欣赏本期封面

  出品:新浪娱乐

  制作:娱乐策划部

  监制:张晗

  主编:魏君子(微博)

  责编:陆姝

  对话:陆姝、瓮欣

  撰文:陆姝

  摄影:新艺联

  设计:稻草人

  目录

  【前言】一部《全球热恋》 集结三个“爱情片女主角”

  【壹 歌影双后下嫁内地商人】“大姐” 刘若英:在他面前要可以完全放松

  【贰 文艺女神情定影坛才子】“二姐” 桂纶镁:“秃头胖才子”好过“傻帅哥”

  【叁 嫩模女王恋上偶像男星】“小妹” Angelababy:有感觉我会不顾一切

  【肆 花絮】导演眼中的“她们” “她们”眼中的魅力男人

新青年:文艺-邻家-女神演艺事业是怎样恋成的一部《全球热恋》 集结三个“爱情片女主角”

  【前言】

  银幕上,女星在爱情电影中演绎悲欢离合,为观众提供各种可供参考的爱情样本;银幕下,她们勇敢投身自己的爱情故事,无惧流言蜚语。电影与现实交相辉映互为佐证。爱情,既是她们的生活,更是她们的事业。

  出道20年的刘若英嫁给了父母均为退休教师的内地商人,一代文艺影后选择了通俗家庭爱情片;出道10年的桂纶镁和大龄文艺男青年戴立忍(微博)的爱情长跑进入了第7个年头,“小清新”宅男女神将文艺爱情片演到了现实生活里;2年前,Angelababy以《全城热恋》正式跨界进入电影圈,2年来,和黄晓明(微博)的绯闻不曾断绝,嫩模女王在生活中选择了浪漫爱情偶像片。

  刘若英说她最喜欢《当男人爱上女人》,每次看到泪流满面,它讲述一对男女婚后如何互相扶持寻回平实幸福;桂纶镁说自己喜欢的爱情电影都蛮惨的,男女主人公都要为了在一起不停的用力克服困难;Angelababy说小时候看《泰坦尼克号》便想嫁给“Jack”。银幕上的经典爱情电影潜移默化影响着她们的爱情选择,而她们演绎的爱情电影又继续影响着银幕前的你、我、她……

  一部《全球热恋》,将这三个“爱情片女主角”集结在一起,演绎一个家庭里,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生活背景的三姐妹各自的浪漫爱情。这一次,刘若英恋上了年貌相当的“初恋情人”郭富城(微博);“洁癖女”桂纶镁克服生活习惯上的悬殊恋上了“垃圾男”陈奕迅(微博);Angelababy不顾明星身份恋上了帅气又真诚的“穷小子”井柏然(微博)

  是什么魅力让她们共同成为爱情片女主角?年龄、背景、个性都不尽相同的三人却共享某些共同的特质——“文艺”、“邻家”、“女神”这些气质结构如同基因碎片一般随机的散落在她们的DNA上。若我们画出一个三角形,在3个顶点分别标注“文艺”、“邻家”、“女神”,那么“文艺-邻家”这条边可能属于刘若英,“女神-文艺”可能属于桂纶镁,“邻家-女神”则可能属于Angelababy——但这个三角形绝不是等边,而是随着每个人年龄的增长或价值观的变化而不断变换“边长”,甚至还可能变换“顶点”。桂纶镁、Angelababy尚处于事业爬坡阶段,再过几年,如果桂纶镁成了今日的刘若英,拿影后拿到手软,Angelababy成了今日的桂纶镁,大片一部接一部,她们的爱情又将去向何方?银幕下的你、我又如何?

  本期《新青年》,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刘若英、桂纶镁、Angelababy,为我们提供三个事业爱情齐头并进的范本,细述她们的演艺事业如何“恋”成。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