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作协主席评《白鹿原》:田小娥撒尿不够劲

《白鹿原》曝电影片段 《白鹿原》曝电影片段

  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昨日被邀提前看《白鹿原》影片,她赞《白鹿原》是中国电影难得的大作品,不过对于片中“田小娥往鹿子霖脸上撒尿”的细节,表示不够劲。

  对于电影版,铁凝称,“我个人觉得很感动”,“看完王全安编剧导演的这个电影,我的第一个感受就是,小说是个大作品,这部电影的艺术也是个大作品。影片具有沉郁、浑厚的气象和博大的情怀。也是近些年来我看的电影中最成功的一部,电影里没有胡乱编造的东西,这种结结实实的东西,这种老实的笨功夫,这样的匠心值得赞美,全片风格非常统一。”

  不过铁凝也有她的看法,“我也有不满足的地方,比如说田小娥尿鹿子霖脸上的戏,张雨绮(微博)演得很给力,但是我觉得还不够劲儿。鹿子霖也应该一下子火了,甚至毒打她一顿。这样田小娥的处境就更能出来,更震撼人。”本报记者 唐爱明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