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青年第47期:对话十三钗 我们从哪里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22:12  新浪娱乐微博
新青年第47期:对话十三钗我们从哪里来?新青年第47期:对话十三钗 我们从哪里来?

点击欣赏本期封面

视频:新浪娱乐《新青年》独家对话倪妮张逗逗韩熙庭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出品:新浪娱乐

  制作:娱乐策划部

  监制:张晗

  主编:魏君子(微博)

  责编/对话:陆姝

  撰文:陆姝 金慧妍

  摄影:陈莹莹

  视频:陈植

  设计:稻草人

  前言

  在一项由新浪娱乐发起、参与投票网友过万的《金陵十三钗》观影调查中,约38%的观众认为该片中表现最出色的演员是扮演玉墨的新人倪妮,甚至超过了贝尔的24%。“玉墨等十三钗乔装学生替女孩们赴宴”则以35%的支持率获选最催泪桥段。

  “倪妮”这个名字在十天前的百度指数仅2000多,而在上映后第6天,已飞升到现在的30000多,足足翻了15倍。而饰演男一号的好莱坞大明星克里斯蒂安-贝尔的同期指数仅为倪妮的六分之一。

  事实证明,张艺谋捧出的新“谋女郎”再次激起了大众强烈的兴趣和好奇心。

  为什么倪妮能成为玉墨?“十三钗”里还有谁?她们又是怎么被选中的?张艺谋对这些“十三钗”施展了怎样的“速成魔法”?本期《新青年》,新浪娱乐独家对话饰演玉墨的倪妮、饰演红菱的张逗逗(微博)和饰演怡春的韩熙庭(微博),以及“十三钗”中的其他演员,由她们亲述“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往哪里去”。

  目录

  Part1 前传:经历泄密风波 “十三钗”不易做

  Part2 选拔篇:万里挑一 我们从哪里来?

  Part3 培训篇:从现代学生妹炼成30年代秦淮名妓

  Part4 对话十三钗:倪妮、张逗逗、韩熙庭

  Part5 结语&手记:“每个人都能成名15分钟”

新青年第47期:对话十三钗我们从哪里来?新浪娱乐《新青年》独家对话倪妮、张逗逗、韩熙庭
新青年第47期:对话十三钗我们从哪里来?“十四钗”全家福

  Part1 前传

  经历泄密风波 “十三钗”不易做

  去年12月14日,一篇题为《微博透露<十三钗>讯息 疑培训现场曝光》的新闻在网络上曝光,记者从李欣汝(微博)、何珺、付璐璐、蒋婧四位年轻演员微博中找到蛛丝马迹,发现她们都在同一地点进行长达20余天的封闭培训,而其中一位演员的经纪人也证实该演员即将出演的正是《金陵十三钗》。

  一石激起千层浪,当事人之一的李欣汝坦言,新闻出来后自己“被骂了”。没过多久,就传出这四钗被开除的消息,《金陵十三钗》的出品方新画面影业也证实这四个女孩“都是《金陵十三钗》的备选演员,正在培训,离开剧组的消息属实。”

  电影公映后,随着电影连日来的各种宣传和解密,“十三钗”的挑选和培训情况也逐渐清晰来,饰演“小蚊子”一角的袁杨纯子告诉新浪娱乐,“封闭培训是从2010年11月20号开始,到12月31号结束的,期间基本没有人被淘汰,除了几个人因为不遵守保密协定而被开除。”

  由此可知,四个女演员被开除之时,培训已经过半,如果不是被曝光,最终出演电影的可能性讲非常大。虽然事后李欣汝也坚强地表示:“虽然现在看这应该是当今中国最贵的电影了,但是没有很可惜。随着中国电影的发展,这种十亿元大片会越来越多。而且每个演员都不是靠一部电影就起来的,不是每个人跟陈可辛合作就是张曼玉了。”但写下这则新闻的记者韩大刀却曾在微博里感叹“对不起那几个姑娘,一辈子的痛,真是无意。”

  如果她们没有微博,如果她们的微博没有贴出惹人联想的照片和文字,如果记者没有发现其中的蛛丝马迹,如果“十三钗”不是这么严格要求保密……人生没有如果,其实追究孰对孰错也已经没有意义,只能说“十三钗不易做”,这就是命吧。

新青年第47期:对话十三钗我们从哪里来?饰演十三钗之一的周梦乔经历了那场泄密风波

  后来顺利出演“十三钗之一”的周梦乔(微博)现在回忆起这件事依然心有余悸:“我是不幸中的万幸,我的照片和资料那时候也被公开出来了,当时也说要开除我的,可后来导演说他相信我不是自我炒作,我想一切都值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