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我愿意》大讲堂 剩女-盛女进阶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1日01:13  新浪娱乐微博
策划:《我愿意》大讲堂剩女-盛女进阶课电影《我愿意》将在2月10号情人节档上映

   剩女?out!盛女?in!

  近日,电影《我愿意》官方微博中一条“盛女宣言”的微博引发网友热议,被转发三万多次。当“剩女”们还在纠结是否遵循媒妁之言时,“盛女”们已经揭开了自己人生丰富灿烂的新一页,她们独立,坚强,富有内涵,早已不是被剩下没人要的那一批,而是像“鲜花盛开”一样自信美丽的都市女性。

  电影《我愿意》由情感专家陈彤(春日迟迟)(微博)的同名原著小说改编,李冰冰(微博)携两大人气型男孙红雷(微博)、段奕宏(微博)主演,借由李冰冰所饰演的“唐微微”一角,给广大“剩女”们上了一堂样板“盛女”养成课。在现实生活中同为“盛女”代言人的李冰冰更在昨天的微访谈中剖白情感世界、现身说法。

  责编/ 陆姝    文/宋骞

策划:《我愿意》大讲堂剩女-盛女进阶课李冰冰在《我愿意》中饰演的唐微微是样板“盛女”

  【壹】从剩女到“盛女”的进阶课

  “剩女”早已不是新鲜话题,古人有云: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剩女们千帆过尽,凭栏倚楼,在感情问题上却永远摸不到方向找不准对象,尽管她们面对着男女比例不均衡的优势,占“少数派”女人还是光荣地将“剩”这个字眼揽到了自己的名下。

  电影《我愿意》带着新时代的“盛女”旖旎降临,“盛女”们已经摆脱了“被剩下”的尬尴遭遇:职场精英唐微微在空窗多年后终于决定为自己谋个好夫君,无奈同时遇上了对自己穷追猛打的杨年华和伤她最深的初恋旧情王洋,面对两个同样追她的男人,她该如何选择?“盛女”唐微微早已经摆脱了“剩女”们的焦急不堪,她从容优雅而又有主意。

  好女人是一所学校,唐微微用实际行动对广大剩女们进行言传身教——

  第一课:定义盛女

  新时代的“盛女”们不仅仅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她们更多的是像“鲜花盛开”一样自信美丽的都市女性,她们有钱有事业有梦想。首先,这些单身的“盛女”们洁身自好,秉持着宁缺毋滥的心态,依旧能够在自己的生活中为悦己者容。

  落红不是无情物  满园春色关不住 

  她们风趣幽默,不管说什么都能让听众会心一笑,绝对不会冷场,永远都是各种派对当中不可缺少的一抹风景。

  她们独立自主,从来不会将自己划到某个圈子之中,她们不卑不亢地做忠实的听众,时不时还会抛出一两个令倾诉者谓之“相识恨晚”的观点。

  她们大多数都有学历有身份有社会地位,虽是职场高手,却又不会让在场的已婚男性显得尴尬,却又恰到好处地衬托出整场派对的氛围。

  她们懂生活,有品位,绝不会像个怨妇整日将自己锁在深闺之中哀愁,她们将自己的生活过得井井有条,

  总之,唐微微就是这样一名骄傲,独立,果敢的样板“盛女”。

  第二课:剖析盛女

  唐微微在办公室永远都是女王,她踩着高跟鞋,化着精致的妆容在办公室“出生入死”,所谓“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唐微微一路拼杀历经过职场中的酸甜苦辣,对于办公室的那一套,她早已了然于胸,“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职场得意,情场空白,不怕英雄难过美人关,就怕美人独自空等闲。“盛女”带着自己的强势和独立走进了爱情,相比于那些情场高手的搔首弄姿,如同唐微微这样的美丽“盛女”们则从容大方。

  职场:将军百战死   壮士十年归

  她们的心智已经被训练得如战士般坚强,就像陈彤在原著小说中写到的那样:不能那么文雅,那么细致,那么彬彬有礼,否则的话,你就别想跟那帮“西服革履们”平起平坐——你想做什么,永远得不到支持,你的设计方案,永远不会被讨论,你的想法意见,从来通不过,轮到你的永远是端茶递水,拾遗补漏,而且你还要忍受被你的同事老板抄袭你的创意,剽窃你的大脑,压榨你的脑细胞……并且留给你一个烂摊子。

  白领“盛女”们永远都是职场丛林中最美丽的霸王花,无论风吹雨打,永远都傲然挺立在办公室之中,她们习惯用“呛”的方式宣告属于自己的领地,坚持“以攻为守”的原则维持着自己的优越感。

  情场:内心强大  独善其身

  性地位的日益提高和女性话语权的增加,使得女性在面对很多问题时有了自主选择的权利。她们再也不是旧社会任人宰割的弱者,他们高唱凯歌走进新时代,她们是“被造就”的一批人,因为不能妥协,所以尽管身边不缺男人,却仍在内心深处希望找一个比自己强的男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