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我愿意》大讲堂 剩女-盛女进阶课(2)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1日01:13  新浪娱乐微博

  第三课:盛女养成术

策划:《我愿意》大讲堂剩女-盛女进阶课(2)“盛女”会在适当的时候低头 勇敢追爱

  转变心态  勇敢追爱

  她们不再是过去自怨自艾的剩女,她们不是剩下的饭菜隔夜的厨余,对待爱情,她们已经从过去的妥协变成现如今的积极主动,唐微微若不是积极行动勇敢追爱,也不会去参加相亲认识了杨年华。当然,相对于职场中叱咤风云的“盛女”而言,情场中她们还需“学海无涯苦作舟”。她们主动积极,习惯性地将职场中的气场带入恋情当中,却总是碰壁,陈彤形容这些盛女“有点像动物园中被饲养的保护动物”,失去了如何寻找伴侣的本能,婚姻与爱情只能依靠外界的引导和帮助来完成,但“盛女”们在真实生活中找不到可以求助的对象,斯如靳小令和丽莎之辈,大抵只能用“歪门邪道”来形容,因此,她们只能在摸索中前进,在实践中学习。

策划:《我愿意》大讲堂剩女-盛女进阶课(2)“盛女”要懂得“盛气霸男”

  自我经营  盛气凌男

  陈彤在微博中写道:“一个女人要成为幸福快乐的女人,必须懂得使自己具备可持续发展的能力,麦当娜和夏奈尔都是如此,她们明白生为女人,最宝贵的并不是容颜和年龄,而是自己对自己的经营,必须使自己像索斯比拍卖行的拍品一样,即使几经易手,但依然存在升值空间。”

  这是新时代“盛女”的准则,她们关注外在,也更关注内涵,摆在她们面前的并不是现代社会造就的客观障碍,她们有房有车,工作体面,有三五好友,完全懂得享受生活。她们缺乏的是能够与之实力相当的男人,她们有足够的经济实力和自己的事业,甚至在男女之间的爱情角逐层面上能够“盛气凌男”。“剩女”变成“盛女”,事实上是女性群体社会地位及思想观念的巨大转变。

  【贰】对话唐微微:我是盛女我愿意!

  作为《我愿意》中的女主角,唐微微毫无争议地成为了“盛女”代言人,“盛女”的心态是怎样的,“盛女”们如何看待自己的江湖称号呢?新浪娱乐对话唐微微,为您解读盛女的内心世界(对话内容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Q:你觉得在生活中你一个怎样的人?

  A:我?生活中嘛,我觉得我和别人差不多,有份自己的事业,我进这个行当有7年了,刚开始的时候也没多想,就是努力做,反正我也没什么男朋友需要照顾,自己一个人过得挺好,平时生活没什么特别的,上班下班,可能抽空和同事去吃吃饭,逛逛街。我的生活基本就这样,除了工作没什么特别的。

  Q: 这七年中你为什么不再开始下一段感情呢?你这么优秀,没有男人追么?

  A: 哼,还不都是我身边这群不靠谱的人闹腾的,净瞎出主意。说让我去主动追男人?凭什么灭我们女人威风,长他们男人志气!这些人就是肤浅,光盯着女人外表,不注重女人内涵!有追的,都拉倒了,都配不上我。

  Q:你期待的感情是什么样的?

  A:我光期待没用,得有个具体的实验对象才能期待。要非说我期待的吧,这个男人得体贴,要稳定,不能说跑就跑!跟那王洋似的。

  Q:对于婚姻你有什么期待?

  A:我有钱有事业我怕什么?我又不用男人养我,我不需要对方有钱,重要的是要人,人对我好就行。婚姻这事急也没用,该来就来了,我又不是没去相过亲,那些男的都能当我爸了,我可不要。

  Q:对于剩女这个问题你怎么看?

  A:男的也有剩男啊,男的老了也一样啊!凭什么光说我们女人是剩女!就算是剩,也得是盛开的盛,我好端端的有工作有房子有车子,身体健康,懂生活有品位,我觉得这就是社会的偏见,非要说我们女的是剩的,其实都一样,我是盛女我愿意。

  Q:杨年华和王洋你最后会选谁?

  A:看表现吧,两个人都半斤八两,反正他们还得追我,什么时候追到了什么时候自然就成了。

  【叁】微博热议:“盛”得精彩!

  主角有话说:李冰冰情感剖白

  @李冰冰:寂寞了太久,工作变成恋人,习惯了孤独,爱情变成需要重新学习的能力,依然相信会有真爱,ta未到,是在来的路上!电影《我愿意IDo》,献给所有的“唐薇薇”们!

  李冰冰微访谈实录:“盛女”Q&A——

  Q: 亲爱的冰冰,如果他爱的是你,但还和其他女人有关系你会接受他么?

  A真爱不是委屈求全!

  Q: 我觉得我也要走上你这条剩女之路鸟

  A这有什么好哭的?!做个《我愿意》里“唐微微”一样的盛女吧!!

  Q: 在现实生活中,你的择偶条件是什么呢?

  A: 拥有一颗足够强大的内心!

  Q:新年好冰冰姐,很好奇明星过年也很我们一样么?

  A: 明星也是普通人,我会觉得自己和“唐薇薇”很像,她就是一个好象从现实中跳脱出来的一个代表,忙碌,有些麻木有些执拗,但依然相信真爱!

  名博热议:迎接盛女主义,我愿意!

  @陈彤春日迟迟:(知名情感专家,电影《我愿意》原著作者、编剧)一个女人要成为幸福快乐的女人,必须懂得使自己具备可持续发展的能力,麦当娜和夏奈尔都是如此,她们明白生为女人,最宝贵的并不是容颜和年龄,而是自己对自己的经营,必须使自己像索斯比拍卖行的拍品一样,即使几经易手,但依然存在升值空间。

  @赵格羽:(知名情感专家) 盛女主义,很励志的词!想起了我之前推出的“索斯比女人”和“水立方女人”,其实有异曲同工之妙。做独立的女人,你的价值不是由男人来决定,而是由你来决定。不是男人来拯救你,而是你拯救了你自己。大龄怕什么,衰老怕什么?尽情盛开绽放,这才是生命的主旨。大家说呢?

  @曾子航(微博):(情感类畅销书作家,主持人)非常不喜欢“剩女”这个词,在我眼中,只有“圣女”、“胜女”,如今又多了一个好词,“盛女”,女人只有首先给自己信心,才能光彩照人,所谓女人不“狠”,地位不稳是也

  @徐小平:(新东方创始人之一)有人提到剩女这个词,我说:这是女性歧视。你可以说剩饭剩菜剩余物资,但岂能用于称呼特定年龄的单身Lady。现在,用全盛的盛、盛开的盛,来替代剩下的剩,绝不是文字游戏,而是观念的革命,文明的演进。告别剩女迎盛女,我愿意!

  @中影张强(微博):(中影集团副总裁)我赞同盛女主义,因为它尊重女性的自强自立自信自爱。

  微博博友:剩下的可都是金子

  @水性阳花:剩得自强、剩得自信、剩得自在、剩得自由——浪花淘尽砂砾,剩下的可都是金子! 强盛、盛大未必适合女人,柔韧更久长。长江细水长流,暴雨难得终日。 “盛”有容物之意,有容乃大——越是阴柔,如盛物之器皿越深越大,便越能承载。故世人常言“大地啊母亲”,无喻之以“电闪”“雷鸣”者也。

  @朱俐安:这个时代,和社会,那些急于把人归类和乐于被人命名的人是否都同样缺乏一种对于内在自我认知的力量?或者由此导致对于自己是独特的活生生的个体看不清楚也无法获得相应的尊重?

  @凭海菱风:中国没有剩女,剩女本身就是贬义词,剩女是盛开的女人,是懂得做自己,懂得尊重爱情,懂得尊重婚姻的女子。她们因为懂得,所以加倍的努力完善自己的人生,因为懂得爱,所以加倍珍惜自己。一个女子没足够的历练,成熟,底气,承担去经营婚姻,没足够强大的内心,是很难在婚姻中获得幸福。

  @家苍:作为一名剩女的我,从来没有因为这个略带社会歧视的字眼而感到卑微或愤愤然。无论剩下还是盛开都是别人的评语,无论同情或打抱不平都是别人抒发的感情。永远不依附于男人,自信并且美丽地活着亦足够。不管在哪个年龄都要成为那个人生阶段中最精彩的个体。年龄不一定非得是女人的敌人,它可以成为朋友。

  (宋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