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青年第48期:对话郑秀文杨千嬅 天后四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02:38  新浪娱乐微博
新青年第48期:对话郑秀文杨千嬅天后四十新青年第48期:对话郑秀文杨千嬅 天后四十

点击欣赏本期封面

  出品:新浪娱乐

  制作:娱乐策划部

  监制:张晗(微博)

  主编:魏君子(微博)

  责编/对话:陆姝

  撰文:金慧妍 陆姝

  摄影:钟锐钧

  设计:苍陆

  前言

  情人节将至,照例又是爱情片的天下。将于2月9日公映的《高海拔之恋Ⅱ》是阔别大银幕三年之久的郑秀文(微博)再度携手杜琪峰的温情回归。片中她一改《孤男寡女》、《瘦身男女》中的疯狂、神经质,演绎一个痴情女于山头林海旁的刻骨等待。

  出道时就被称为“郑秀文第二”的杨千嬅(微博)主演的《春娇与志明》也将于3月底公映。在上一集《志明与春娇》中她摆脱“大笑姑婆”的形象,情感表达从表面回归于内心,得到金像奖提名,此番在续集《春娇与志明》中挑战用普通话和徐铮谈情说爱。

  郑秀文、杨千嬅——两大香港歌坛天后、影坛人气女星十几年来不断被媒体相提并论,去年又签同一家唱片公司,再次给了媒体制造“争一姐”话题的机会。只是如今前者和许志安(微博)再度携手爱情稳定,后者身怀六甲婚姻美满,自然不会理会这些无聊比较,各自美丽已经是最好的回应。

  一如电影《女人四十》中阿娥于家庭、事业间的彷徨与隐忍,女人四十,再不是困惑的终结,而是第一次深刻面临生活、工作“上有小,下有老”的双面夹击而需坚强。1972年出生的郑秀文今年正好40岁,比她小两岁的杨千嬅也将步入女人四十的行列。天后四十,尴尬与成长并存,已然生遇疼痛,不如顺势脱胎换骨。

  本期《新青年》,新浪娱乐独家对话恋爱中的郑秀文、怀孕中的杨千嬅,细品两位“港产天后”如何勇敢站在四十岁的十字路口,享受人生“质变”。

新青年第48期:对话郑秀文杨千嬅天后四十恋爱中的郑秀文
新青年第48期:对话郑秀文杨千嬅天后四十怀孕中的杨千嬅

  目录

  【壹】当年勇——上一站,天后

  【贰】女人四十——天后必修课

  【叁】后“天后时代”——何去何从?

  【肆】独家对话——A.恋爱中的郑秀文:“我有挺严重的婚姻恐惧症

                     B.怀孕中的杨千嬅:“曾有一点点产前忧郁症”

新青年第48期:对话郑秀文杨千嬅天后四十去年年底郑秀文在澳门开演唱会 天后归位

    【壹】当年勇——上一站,天后

  郑秀文:原来的自己一直都要赢

  郑秀文出道二十余载,一路铺陈自己的演艺事业走向巅峰。一头金发、炫丽nike眉、羽毛bra……直到如今,我们都会为这位“跨世纪天后级歌手”为我们带来的舞台惊喜而兴奋,而荧屏之上,时尚、干炼的典型现代都会港女形象的演绎更是让她成为“票房天后”。在几年蛰伏之后,2009年发的福音大碟《信 Faith》成绩也不输当年,可见天后地位至今难以动摇。

  而对于郑秀文来讲,是为抑郁所困的那三年让它对曾经的“光辉岁月”有了一次心底彻查。出道几年,好底子频遇知命伯乐,郑秀文的演艺事业如日冲天。事业冲到最高峰时,就对成功失败看得很重,也很注重别人对自己的看法,更不容许自己有任何的失误。也因客观上进入娱乐圈之后有一种隐形的竞争机制存在,那些明争暗斗将人心紧锁。

  今天的郑秀文,回望当年的辉煌与它同伴的压力,说这个竞争是可以不存在的。原来在这个竞争圈里,自己一直都要赢。但“只要你心里面没有竞争,就只有把工作做好。”直到抑郁症爆发到痊愈,郑秀文待人接物视角、态度明显开始发生转变。那时正值《长恨歌》惨败,“几乎事业都没有”,也是天后第一次从事业巅峰落至伤感点,“才发现看世界看错了”,而这整个过程又很开心。

  从起初絮絮倾诉少女情怀的玉女到从《大报复》、《叮当》建立快歌路线,再到《十诫》的高调,郑秀文的野心跟随事业一路飙升。而复出后的《罪与罚》、《结果》、《信者得爱》等一系列福音歌曲又打破以往路线,宁静而安好,一如她此刻平和的内心。

  如果今天的郑秀文穿越到二十年前出道时,会给当时的自己什么忠告和提点?郑秀文调皮地一笑:“一定要减肥呀!哈哈!”

新青年第48期:对话郑秀文杨千嬅天后四十杨千嬅大年初五挺大肚捧场梁汉文演唱会

  杨千嬅:就让她疯疯癫癫地成长

  杨千嬅从新秀歌唱比赛出道以来,一直被叫做“郑秀文第二”。入行时作为打开新人的话题而产生的称谓,也在她身上一一映现出来,二人也常常被传媒拿出来相提并论。后生杨千嬅亦炼成每张唱片都卖到满堂红的歌坛天后,而她演绎出的活泼、开朗又不失细腻的小井市民港女形象,被影迷喜称为“大笑姑婆”而深得人心。林夕曾经在“十年一晚”演唱会现场说,他写的最好的词都给了Miriam(杨千嬅英文名),说她是他身上的一块肉,说他最疼她,说连王菲都嫉妒她。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在娱乐圈这样一个没有安全感的是非之地,回望出道十几年,杨千嬅亦会对“当年勇”有所感慨。但好在当过护士的她,在心态、情绪的控制上有所能及,面对媒体的风言风语,她也直认曾患上抑郁症,但幸未想过自杀。面对媒体口中的“一姐之争”,她也并不在意,只当它是一个巧合的话题,一再表示对师姐的崇拜和尊重,真诚表达内心的坦然。

  一直秉承“一天娱乐圈一辈子都在”的杨千嬅,曾经也着实是个为事业拼命的“工作狂”。但在遇到感情归宿后生活、性情也归于平淡。回想那些年的风风雨雨,杨千嬅认为有了那些经历,才会让自己有机会去接受今天的挑战。杨千嬅告诉新浪娱乐,假如让她现在回到十几年前,她不会给那时的自己任何忠告和提点,“就让她这样子癫癫疯疯地成长”。因为当时的自己应该是那样子,那才是价值所在的地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