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青年:对话钮承泽赵薇舒淇 “爱”的成长纪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01:09  新浪娱乐微博
新青年:对话钮承泽赵薇舒淇“爱”的成长纪事新青年第50期:对话钮承泽赵薇舒淇 “爱”的成长纪事

点击欣赏赵薇版封面

  前言

  几年前,台湾导演钮承泽爱上了一个女孩。这样一段爱情经历了诸多波折,几经努力,“王子和公主就要幸福生活在一起”的大团圆结局终于他们招手,但女孩子却最终用一句“我爱上别人了”终结了钮承泽在这段爱情中的甜蜜梦想。

  这样一段失败的爱情经历让钮承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感到挫败、伤心、不解、甚至怨恨。他也曾放狠话要女孩的新男友“小心一点”。但令他自己也没想到的是,时隔多日在巧遇女孩和新男友时,他竟然一点也不讨厌那个男孩子,甚至有点喜欢,因为,“她爱他”。

  这段故事,与正在热映的钮承泽新作《爱LOVE》中陆平与柔伊的那一段十分相似。豆导将自己真实的爱的蜕变和成长感悟,尽数书写在了影片之中。除此之外的另两段故事中,女友对彭于晏(微博)饰演的劈腿男的原谅、赵又廷(微博)从单身妈妈赵薇(微博)处获得了家庭温暖,也都扎扎实实的反映了豆导所提出的柔和的包容的爱情视角。

  每个人在爱中都会成长,都会有所感悟,以及任何一种形式的爱情都应该被祝福,这正是《LOVE》想要传达给观众们的。这部影片在情人节上映之后,取得相当不错的反馈,单日票房近4000万,创造了内地华语影片情人节当天的票房纪录,同时在台湾以1595万新台币刷新了情人节(非假日)的最高票房纪录——相信有无数人在走出影院之后会悄悄思考:我的爱还好吗。

  “内心寂寞的中年男子”钮承泽想要借这部电影表达怎样的心声?成功驾驭人妻、母亲、演员、导演等多重身份的赵薇,人生中的几个漂亮转身是如何完成?舒淇(微博)曾是多部爱情片主演、也是媒体盘点黄金剩女最常提及的名字,她对于爱,有什么样的期待?

  本期《新青年》,新浪娱乐对话导演钮承泽、主演赵薇、主演舒淇,倾听他们解读影片中的爱情谜题和生活中的成长经历。

  出品:新浪娱乐

  制作:娱乐策划部

  监制:张晗

  主编:魏君子(微博)

  责编:陆姝 瓮欣

  上篇对话:魏君子 瓮欣  撰文:宋骞

  下篇对话:陆姝 撰文:陆姝 石一

  摄影:夏祺 孙慧

  设计:陆姝

  阅读往期《新青年》

新青年:对话钮承泽赵薇舒淇“爱”的成长纪事新青年第50期 钮承泽赵薇舒淇三人版封面

点击欣赏三人版封面

  目录

  上篇 爱情成长纪事:“LOVE”教会我们的事

  1.电影《LOVE》:因为爱情  占有还是包容?

  【摘要】在舒淇看来,柔伊放弃了优渥的生活选择小宽或许很笨,但站在爱的立场上,她觉得这是正确的。正是小宽对待生活的态度让她看到了原始的欲望,重新激发出她对爱的渴望和改变自己生活方式的勇气。赵薇认为她所饰演的小叶的魅力是来自于这个角色的自强、自立的感觉,“小叶这个角色是没有去想说两个人是不平等的,不管你有钱或者我们之间发生了什么,我永远还是我自己”。钮承泽(微博)坦言在经历了诸多风花雪月、岁月变幻之后对于爱开始有了不同的理解,“爱是尊重、包容、是付出、是倾听、是宽恕、是祝福。这是我发自内心的体会,在《LOVE》这部电影里面都有很清楚的展现。”

  2. 爱是一切存在的理由:LOVE教会钮承泽、赵薇、舒淇的事

  【摘要】爱是一切存在的理由,借用导演在采访中所说:“你自以为随着年龄增加,经验增长,智慧领悟,你自己已经越来越懂爱了,从十几岁一下想把人扑倒到渐渐知道什么是付出,什么是包容,真正的爱应该是对方,对方需要什么,对方怎么样才会快乐”。而Love教会钮承泽、赵薇和舒淇的正是这种在经历风雨历练之后的包容和平静。

  下篇 独家对话:见证“薇变”——从全民偶像到“艺术工作者”

  【摘要】从“小燕子”到“薇姐”再到“孩儿她妈”,从演员赵薇到导演赵薇,赵薇的身份在悄悄地改变着。被疯狂地热爱过,也被愤怒地“千夫所指”过;被捧成“四小花旦”过,也被贬成“票房毒药”过;当过全民偶像,也当过大明星。未来,她说她希望自己的身份是一个“艺术工作者”或者“文艺工作者”,这也是她对自己的要求。

新青年:对话钮承泽赵薇舒淇“爱”的成长纪事独家对话赵薇:请叫我“艺术工作者”

  【“薇”语抢先读】:

  谈角色:

  ——小叶的可爱之处在于她没有想去讨好男人。很多女性角色一演跟男人在一起谈恋爱的戏总是会抛媚眼啊、装小白兔啊、挑逗你啊,显得女性的自我感和存在感特别不强烈。现在我也在准备拍自己的戏,找一些女演员试戏的时候就发现很多人很会演花瓶,看男人的眼神就带着讨好。

  ——希望很多单亲妈妈看了之后会觉得:对!我们的生活就是有一天会出现一个最好的白马王子,他就是爱上我了!我们就是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不要对爱情、对生活失望。

  谈演戏:

  ——让我演花瓶我就觉得挺没劲的,我会想着怎么把花瓶变成陶瓷罐。

  ——我明显地知道我的问题在哪儿,我得慢慢自己去改、去调整、去演得更好,不是为了别人,是为了我自己是一个演员。我觉得这样子更好,好过我觉得自己已经演得无可挑剔了,我真不知道那之后我再干嘛呢?说不定我就不做了。

  谈名望:

  ——你看结婚生子这种这么容易炒作的点,我都尽量让它没有新闻更好。

  ——反正我也不走偶像派,所以我真不是特别愿意包装自己,我是觉得舒服点就好了,真的到了银幕前您再好好演戏吧,别在生活中演了。不走偶像派自己也很舒服啊,穿得可以很随便,拍得难看就难点对不对?

  谈减肥:

  ——(看到银幕上的瘦瘦的自己)我突然懂得其实我以前都太不努力地面对我的工作了。哪怕我生活中胖乎乎的,我在给观众看片的时候、交作业的时候,我应该用这种职业精神来面对大家,而不光是想着把戏演好。

  谈过去:

  ——不太会去想这些东西,我现在想起来觉得那时候挺无知的,基本上处于简单无知的状态。但是也许这个就是青春吧,必须经历一些人生的磨练。

  谈未来:

  ——我觉得人生苦短,你做了这么久以后,如果还停留在一些很肤浅的用一些哗众取宠的东西支撑着自己的层面上,对我来说没什么意义。做一个自己的东西出来,对我来说更有趣,我也相信观众一定会更喜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