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青年:对话钮承泽赵薇舒淇 “爱”的成长纪事(4)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01:09  新浪娱乐微博
新青年:对话钮承泽赵薇舒淇“爱”的成长纪事(4)赵薇已经和“明星”这个身份相处了很久

  2.明星赵薇:铺天盖地的新闻都不是我自己找的

  相比于“演员”这个身份,“明星赵薇”似乎更被大众所熟知。她的家庭背景、她的走红经历、她上过的学校、她曾经的同学、她交往过的男友、她的明星好友……各种关于她的故事常年在媒体上被报道。其他明星常常需要自己发稿以取得更多的曝光率,赵薇却丝毫不享受,甚至唯恐避之不及——“有时候铺天盖地的新闻都不是我自己找的,真的是它来找我。”身在江湖中这些年,她也很清楚媒体的游戏规则,“一写你就有人看,就变成大家全在那儿写你。对的错的好的坏的,全是你的新闻。” 没办法,谁让赵薇这么红呢?除了红之外,更有一群无比庞大、无比团结的粉丝群体,连豆导都不幸被“围攻”得直求饶——粉丝们认为赵薇在《LOVE》的戏份太少。

  这些经验大概出自刚出道那会儿血淋淋的教训,“迟到”、“耍大牌”……在那样一个艺人背后几乎没有团队,更不知“危机公关”为何物的年代里,即使是一点点小事很容易就会被媒体放大成大事。“明星赵薇”深知其中利害,回想起过去种种,赵薇只淡淡的说那个时候的自己“简单、无知”。

  相比于有些明星“轰轰烈烈”地结婚生子,赵薇的“人生大事”反而是低调得不行,如果不是因为微博上偶尔会传出一两张她老公和女儿的照片,你可能都不会知道她老公到底是谁。至于她跟她老公的爱情故事,你看她什么时候跟媒体大聊特聊过?“你看结婚生子这种这么容易炒作的点,我都尽量让它没有新闻更好。”

  新浪娱乐:听说你在《画皮2》里的角色是挺大喜大悲的,你生活中也会大悲大喜吗?

  赵薇:生活中也有大悲大喜。就看角色需要我调动哪一部分的情绪。很有意思的是,星盘不是都有十二宫吗?我几乎每一个宫都不一样的,好像这样的人挺少的,可能因此我有很多面吧。但它们如果位置好就很好,位置不好就很尴尬这样的(笑)。

  新浪娱乐:但你大多数时候给公众的感觉还是很平和的。

  赵薇:我觉得生活啊、出来宣传啊,也不需要干嘛,反正我也不走偶像派,所以我真不是特别愿意包装自己,我是觉得舒服点就好了,真的到了银幕前您再好好演戏吧,别在生活中演了。不走偶像派自己也很舒服啊,穿得可以很随便,拍得难看就难点对不对?(笑)

  新浪娱乐:但很多人说电影演员是需要一些神秘感的嘛。

  赵薇:如果为了神秘感,我就少一点在公众面前出现嘛,马上宣传完这两天我也会消失很长一段时间。

  新浪娱乐:你很长时间以来曝光率不太高。

  赵薇:不高吧?就是结婚生子这种这么容易炒作的点,我都尽量让它没有新闻更好。(是这个阶段的想法吗?)其实我每个阶段都是这样子,有时候铺天盖地的新闻都不是我自己找的,真的是它来找我,一写你就有人看,就变成大家全在那儿写你。对的错的好的坏的,全是你的新闻。真的没有一点是我主动去发展的东西。

  我从来不会担心我不红

  新浪娱乐:从来没想过把自己搞得神秘一点?不要让别人觉得自己很容易被看透或者觉得太容易相处。

  赵薇:从来没有,我是“自然派”来的。我的理想是银幕上的表现的重要性远远大于我生活中的表现的重要性。

  新浪娱乐:你近几部作品好像都是商业片?

  赵薇:是的,因为我发现能把艺术片拍好的导演真的不多。而且现在拍艺术片的导演也越来越少了,资金和条件也越来越差了,商业片的机会更多嘛。其实我拍完我自己的电影就会去拍一个艺术片,关锦鹏(微博)导演的,李樯编剧。所以拍完自己的电影我就又可以畅快地做回演员啦!(笑)

  新浪娱乐:会偶尔想起刚出道那会儿受的委屈、经历的挫折吗?

  不太会去想这些东西,我现在想起来觉得那时候挺无知的,基本上处于简单无知的状态。但是也许这个就是青春吧,必须经历一些人生的磨练。

  新浪娱乐:那时会担心自己有可能在娱乐圈走不下去了吗?

  我从来不会担心我不红啊,或者混不下去啦、被人遗忘啊,我从来没有这种感觉,也从来没有忧虑过。保不齐之后可能会,但到目前为止没有过。

  3.导演赵薇:我就要做出有质感的东西!

  2012年,赵薇又多了一个身份——导演,作为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硕士研究生的她,将拍摄她的毕业作品——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虽然赵薇表示新片的进展非常顺利,但2月16日深夜,一向“云淡风轻”的赵薇罕见地在微博上“发飙”了。

  “今天的我,真的很难过。别人告诉我心底无私天地宽。这么这么久辛苦劳作,为了什么?无非是梦想,也许生活就是为了唤醒大家。可我就是要告诉大家没有梦想更没有生活!”之后又发了多条微博,内容包括“成功只能原创,不能复制”、“没有灵魂的创作,就是腐朽的!生活不能如此,艺术更揉不得沙子!”——根据微博内容来看,网友普遍猜测是新片的筹备出现了一些问题,看来,“导演赵薇”动真格的了!

  谈到自己即将拍摄的新片,赵薇希望给观众新的感觉的,并且“是比较与众不同的类型”,这也与她微博里提到的“成功只能原创”的观点相契合。赵薇希望未来的自己是个“艺术工作者”或者“文艺工作者”,不管是当演员还是当导演,都要把自己的作品打磨最合适、最完美的时候,拿出来呈现给观众。

  新浪娱乐:现在拍戏的时候会不会也带入一些导演的视角,或者观察导演怎么拍戏?

  赵薇:豆导我不怎么观察,因为他在现场老是情绪是不是挺稳定的,就不要去打扰别人了。但拍《画皮2》的时候我和导演乌尔善沟通很多。本来他也是我的学长,比我高两届。(是沟通关于你的角色还是?)什么都可以沟通。别人的戏怎么处理、这场戏调度是怎样的,我们都会沟通,我也会给他一些意见。

  新浪娱乐:你自己导演的电影的进度是怎样的?

  赵薇:非常好,非常正常。已经准备到接近可以拍的地步了。

  新浪娱乐:会是一部什么样的电影?

  赵薇:跟之前有过的电影不同的,就像这次的《LOVE》观众觉得这种爱情片居然出现了这么复杂的人物关系,蛮特别的,之前没看过这样的。我觉得我的电影应该也是会给观众新的感觉的。有爱情、成长、收获、失去,但是是比较与众不同的类型。

  新浪娱乐:女孩当导演是特别辛苦的。

  赵薇:对,我真的是这么觉得。

  新浪娱乐:所以将来考虑继续做导演吗?还是先试试,感受一下再决定?

  赵薇:既然要拍就全心全意把它拍好,至于后面的打算,到拍完以后根据你的感受再说吧。

  新浪娱乐:你曾经是全民偶像,后来又变成大明星,将来,你希望自己的身份是?

  赵薇:当然是艺术工作者或者文艺工作者吧!这也是我对自己的一个要求,我觉得自己很像是一个做东西的人,我做出来一个东西,不管是演的还是导的,交给观众,会让人觉得是一个很有质感的东西。好像变成一个像做陶罐的这种的手艺人,反而很简单,很开心,我就要做出有质感的东西!哪怕时间长一点或者短一点都没有关系,只要它正好是在最合适的时候、这个东西最完美的时候,我把它拿出来给大家。不会是为了多少曝光率、一年一定要拍几部电影或几部戏,不为这些。

  新浪娱乐:为什么心态上会有这样一个变化?

  赵薇:首先可能是因为我现在比较安定吧,内心和生活都比较安定。另外我觉得人生苦短吧,你做了这么久以后,如果还停留在一些很肤浅的用一些哗众取宠的东西支撑着自己的层面上,对我来说没什么意义。做一个自己的东西出来,对我来说更有趣,我也相信观众一定会更喜欢。

  【印象手记】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赵薇。她出演过的那些角色、曾经围绕她的声望和争议我们都再熟悉不过——谁还没看过几集《还珠格格》呢?谁没瞅过几眼八卦新闻呢?没见过她之前,我心中的赵薇正像她在微博里所展现的那样:很有亲和力、爱自嘲、从不扮淑女、偶尔小清新。时不时的,还被“相声名嘴”王菲同学挤兑几句也不还嘴。只是我怎么也没想到,真实的她,居然气场如此强大,她很放松很自然地回答你的每一个问题,但眼神和语气中却似乎有种“无坚不摧”的力量——宗教般的“定力”。拍照的时候,为节省时间,摄影师快速地调整着机器和角度,她手一挥:“没事儿,别着急!慢慢拍。”一副“我来hold住一切”的“赵导”风范——难怪连姜文都要叫她一声“薇姐”,果然名不虚传。

    (石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