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录电影《仰望星空》首映 展现钱学森真实一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16:26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纪念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的纪录电影《仰望星空》自2012年3月13日起在全国电影院线正式上映。当天,该片在北大百年讲堂举行首映式。

  真实影像首次披露

  《仰望星空》以钱学森经历的百年中国历史为主线,反映一代仁人志士为中华民族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安宁,所做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以及他们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

  电影《仰望星空》以人文情怀作为风格追求,影片汇集了许多重要历史影像,使用大量镜头和文物,尤其是钱学森的夫人蒋英及其儿子钱永刚对钱学森生活情景的回忆均为首次披露。

  各界给予高度评价

  钱学森先生之子钱永刚在观看影片后表示,《仰望星空》真实、客观反映了其父亲钱学森先生为国家、为人民、为科学无私奉献的一生。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刘树新、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等都对电影的艺术水准和社会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

  北京四中学生代表向全国大中小学生发出了“请走进影院观看《仰望星空》,感受真实的崇高,平凡的伟大 ;请向钱老学习,在为祖国奋斗的过程中升华自己;请从点滴做起,勇于探索,努力成为创新型人才;”的倡议。

  水木年华组合、焦恩俊(微博)分别通过歌曲向钱学森先生致敬。范晨/文 孙慧/图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