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檀冰称甄子丹强占电影项目 投资方斥其打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20:29  新浪娱乐微博

  视频:导演檀冰开发布会 揭甄赵之争内幕(上)

  视频:导演檀冰开发布会 揭甄赵之争内幕(下)

  >>>相关报道

  导演檀冰称甄子丹夺其项目 剧组斥其拿成龙忽悠

  导演檀冰曝料甄赵之争 赵文卓称司机被杀是意外

  新浪娱乐讯 4月5日,导演、编剧檀冰在媒体人江小鱼(微博)的陪同下召开新闻发布会,控诉甄子丹(微博)与其合作《终极解码》期间,利用“拒绝拍摄”来要挟,霸占原本由成龙(微博)出任的监制职务、拒绝韩庚(微博)加盟电影,最后还撤销了檀冰编剧和导演的职务,改换片名、另立项目。檀冰还称,甄子丹与赵文卓(微博)骂战另有内幕:甄子丹的司机杀害了赵文卓的司机。对此,电影《特殊身份》投资方、剧组发言人赵小姐回应称,“纯属无稽之谈”。

   视频:导演檀冰开发布会 揭甄赵之争内幕(上)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檀冰:甄子丹强夺监制 拒绝韩庚加盟

  在新闻发布会上,檀冰首先提示在场的媒体翻看甄子丹在2011年12月16日发出的微博,微博内容为:“今日下午去看景。”并配以甄子丹和几位剧组人员鲍德熹、霍耀良等在深圳街头及商场看景的图片。由此,檀冰开始了他对甄子丹“利用强权,让一个大陆青年导演倾家荡产、电影梦碎”的控诉。

  檀冰称,三年前,他开始创作电影剧本《终极解码》,并用自己的公司报批,获得了电影局的拍摄许可证,自己也是本片的投资人之一。后来,成龙签约出任该电影的监制,同时答应客串出演,同时敲定聘用甄子丹和赵文卓出演正反两个主角。

  但“行将签约之时,由于成龙大哥正在拍摄自导自演的《十二生肖》”没有客串电影,“但他仍然表示,无论他有多忙都永远是《终极解码》的监制。”根据檀冰的讲述,甄子丹知道成龙不能出演以后,提出要自己出任监制,同时要求增加10%的片酬,享有影片分成,增加摄影、飞车、美术、化妆等一系列预算。檀冰还称,甄子丹以“韩庚粉丝众多、可能会干扰本片的拍摄和宣传”为理由拒绝韩庚加盟影片。檀冰还告诉现场媒体,在甄子丹的种种“设计”下,投资人对他产生了怀疑,导致他编剧、导演的职务也被撤销,自己完全无缘该片。

  《特殊身份》投资方:纯属无稽之谈

  对于檀冰的种种“控诉”,电影《特殊身份》投资方、剧组发言人赵小姐回应称,纯属无稽之谈。

  赵小姐称,甄子丹之所以答应檀冰出演《终极解码》,大前提是成龙能够在片中出演角色,但是后来成龙因为拍摄《十二生肖》没有档期问题退出,甄子丹要求解约也是合情合理。

  至于韩庚的加盟与否,赵小姐则回应,投资方是有市场等考虑的,还要考虑到这样的阵容搭配是否合理,“完全不可能因为一个主演的一句话就不用另一个演员,韩庚当时没有出演也是因为档期不合适。”

  赵小姐还告诉新浪娱乐,与檀冰拥有版权的《终极解码》相比,《特殊身份》的班底、故事都完全换了,演员也有所调整,是完全不同的一个新项目,“他是合法的版权人,我们怎么可能去侵占他的项目呢?再说了,你导演拿着成龙甄子丹的协议来向投资方要钱,突然又说成龙不能演了,等于摆了甄子丹和投资方一刀,投资方最后决定撤资,怎么就颠倒是非说甄子丹强取豪夺了?”

  而对于整个爆料中显得相当惹人关注的“甄赵二人司机命案”,赵小姐称,剧组的司机是由“车头”(车辆总调度)来安排和指定的,司机只负责演员拍摄期间的接送,不可能为了甄赵二人的恩怨而仇杀。“连警方都还没有公布调查结果,为何他就如此恶毒的说‘甄子丹的司机杀了赵文卓的司机’这样混淆视听、趁火打劫的说法,居心何在?”

  韩庚经纪人:档期不合 推掉此片

  檀冰称,甄子丹以“韩庚粉丝众多、可能会干扰本片的拍摄和宣传”为理由拒绝韩庚加盟影片。

  为此,新浪娱乐联系韩庚经纪人求证,韩庚经纪人回复的短信里称,“我并不知道新闻里写的关于韩庚的那些内容,年前我们是和该剧组(前片名:终极解码)沟通过,最终因为韩庚今年发片,他们需要的档期很长,和我们的时间搭不上,推掉了此片。之后再就没有和片方做过任何沟通。”(jzb/文 王黎/图片 陈植/视频)

(责编: Zane)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