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檀冰称甄子丹夺其项目 剧组斥其拿成龙忽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10:43  扬子晚报
甄子丹 甄子丹
  檀冰   檀冰作品:电影《愤怒的钢琴》《复活的三叶虫》等;电视剧《大官窑》《大绣坊》等;《愤怒的钢琴》   檀冰 檀冰作品:电影《愤怒的钢琴》《复活的三叶虫》等;电视剧《大官窑》《大绣坊》等;《愤怒的钢琴》

  功夫明星甄子丹(微博)和赵文卓(微博)最近因拍摄电影《特殊身份》爆发矛盾,在经过几轮相互的媒体喊话后,两人之间到底谁对谁错,依旧成谜。曾在《特殊身份》中饰演赵文卓兄弟的被弃演员洪波,3月26日也在京开发布会爆料曾因发微博为赵文卓说好话而遭到《特殊身份》剧组驱逐的旧事。4月5日下午,原《特殊身份》导演檀冰联系各大媒体召开发布会,揭秘电影《特殊身份》以及“甄赵之战”内幕。

  爆料一:甄子丹夺走了我的电影项目

  据檀冰发布会上发言,他称自己原是电影《终极解码》的编剧和导演,花费三年时间写就该剧本,得到成龙(微博)的大力支持,成龙还表示自己会担当本片监制,之后檀冰表示自己定下主演为赵文卓和甄子丹,自己“辛苦”筹钱借钱投拍该片,谈好数千万广告赞助。“但甄子丹却通过诸多手段把我定下的几个大陆核心主创剔除干净”,一步步抢走了他的电影项目。

  檀冰回忆,甄子丹以“罢演”为筹码,先是提出“要自己出任本片监制,让成龙放弃监制职位”的要求,然后提出“增加片酬、亲自指定美术摄影化妆”的要求;再提出“必须入住丽思卡尔丹顿”的要求;而临近开机,甄子丹继续提出“要增加剧组人员编制”的要求,檀冰表示:“甄子丹不再和我及主创开会,而是在根本不通知我的情况下,秘密连续三天,把除我之外的剧组主创全都约到他住宿的丽思卡尔丹顿酒店开会。”最后,檀冰说,在甄子丹提出要改剧本的两天之后,他接到霍耀良的电话,说“甄子丹认为你不适合导演《终极解码》这部影片,应由我出任本片导演”。而之后,檀冰收到传话:《终极解码》项目已经不存在,甄子丹和霍耀良正创作新的项目。檀冰表示就这样被抢走了自己的电影项目。

  爆料二:甄子丹司机杀害赵文卓司机

  檀冰口述:“甄子丹霸占了自己的所有钱财,并霸占了成龙的监制身份。并且,甄子丹的司机杀害了赵文卓的司机!!!”他补充,赵文卓的司机也是黑龙江人,和赵文卓是老乡。

  爆料三:甄子丹阻止韩庚(微博)出演《特殊身份》

  他还在现场爆料本来该片欲邀请韩庚出演,见过韩庚并与之商谈过剧本,最后所有合约都已经拟定只待签约之时,却被甄子丹阻止,因甄子丹认为韩庚粉丝太多,会影响电影之后的拍摄和宣传。但后来檀冰发现,是由于韩庚太帅,粉丝太多,甄子丹觉得会抢他风头。

  爆料四:赵文卓原以为只是换了片名

  赵文卓原以为《特殊身份》只是把《终极解码》的片名换掉了而已,剧情应该还是他原来喜欢的双雄对决。但一到剧组,他发现自己中了圈套,《特殊身份》是一个只有名字但欠缺剧情的空壳剧本,他开始据理力争,希望按合约拍原来的剧本,但却最终被甄子丹以“耍大牌”的罪名扫地出门。

  现场记者问檀冰之后有没有和赵文卓联系,他表示,他俩之后并没有联系,而赵文卓因为剧本问题退出剧组这件事情,他也是通过新闻知晓的。

  知情人:檀冰被剧组开除,影片还在拍摄中

  据电影《特殊身份》剧组的知情人士透露,片方曾想扶持新导演,所以邀请檀冰加盟执导该片,但进组后才发现檀冰是个“大忽悠”,根本不懂改剧本、协调拍摄等事宜,在与剧组开会的时候,檀冰的言行甚至惹到摄影指导鲍德熹、武术指导甄子丹不满。由于檀冰实在无法胜任“导演”的工作,剧组不得已开除了他。至于监制由成龙担任,知情人士表示这一直是檀冰的“承诺”,直到他被剧组开除,成龙也未曾露面。

  由于赵文卓退出,电影《特殊身份》一度停机,不过现在剧组已经恢复了正常运转,而赵文卓饰演的角色也已经被剔除,虽然有传言称安志杰(微博)接替了赵文卓出演,但该知情人士表示安志杰的角色是全新的角色,与赵文卓之前的角色没有关系。据悉,电影《特殊身份》将会在两个月后杀青。

  ■现场侧记:

  甄赵之争持续已达一月之久,昨日又逢爆料,爆料人是《特殊身份》的前导演,《终极解码》的编剧,内地青年导演檀冰。檀冰的发布会更像是一场审讯,媒体记者们手握着他一字一句对甄子丹的控诉书,用充满怀疑的眼神看着他,接二连三地提问,都企图能拨开迷雾,找寻到一个所谓的真相。

  檀冰导演现场情绪比较激动,声声都在控诉自己所遭遇到的不公正待遇,在他的爆料过程中,对于“成龙监制位置被抢”、“赵文卓司机被甄子丹司机杀害”等消息,媒体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并付诸于“打破沙锅问到底”的行为,檀冰回复:成龙很忙,能做到在影片开机之前为他保驾护航已经相当不错;而司机被杀一事,他表示只要媒体去公安局查证,便可发现他所言非虚;而对于赵文卓和他为何在影片开机之后毫无联系这一点,檀冰的回答不太使在场媒体信服,他称双方并无这个必要。

  从发布会的表象上看,檀冰是一个已经倾家荡产的生意人,在明星的霸权面前,“被扫荡”的一干二净,只能诉诸于媒体。从话语中听,是一个随处可寻话语破绽的圈内人,因为利益的失衡出来痛诉,却因背后有更大的利益欲言又止。而真相究竟是什么,更像是一起“罗生门”,带给我们更多的好奇。凤凰网娱乐

  投资方回应檀冰导演控诉:

  纯属无稽之谈

  对于檀冰的种种“控诉”,电影《特殊身份》投资方、剧组发言人昨天晚上回应媒体称,纯属无稽之谈。

  据媒体报道,对于檀冰的种种“控诉”,电影《特殊身份》发言人称甄子丹之所以答应檀冰出演《终极解码》,大前提是成龙能够在片中出演角色,但是后来成龙没有档期退出,甄子丹要求解约也是合情合理。此外,剧组还称和《终极解码》相比,《特殊身份》的班底、故事都完全换了,演员也有所调整,是完全不同的一个新项目。

  对于“甄赵二人司机命案”,发言人则称这只是檀冰混淆视听,司机只负责演员拍摄期间的接送,不可能为了甄赵二人的恩怨而仇杀。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