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开炮:我被盗版商们轮奸过无数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07:26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华谊兄弟于2012年4月22日再度发布全新的“H计划” 华谊兄弟于2012年4月22日再度发布全新的“H计划”

  新快报(微博)特派北京记者 刘嫣

  华谊发布“H计划”,冯小刚(微博)开炮——

  继2011年首次发布“H计划”后,华谊兄弟(微博)于2012年4月22日再度发布全新的“H计划”。其中不单包括今年即将上映的电影,还囊括了明年要开拍的大计划。久未露面的冯小刚导演于发布会上,再一次发挥了“小刚炮”的本色,连爆粗口指责盗版商和政府,成为当天亮点。此外,冯小刚也正式宣布自己下一部新片计划——与王朔合作“疯狂喜剧”《私人定制》,这一次他要让观众“从头笑到尾,没心没肺”。

  很奇怪,为何只盗版国产电影,不盗版好莱坞电影?

  众所周知,冯小刚导演是圈内少见的有话直说、无所顾忌的人,人赠外号“小刚炮”。昨天在华谊“H计划”的发布会上,已经有一段时间没露面的小刚导演,又再度发难,连爆粗口,就连王中军也忍不住说:“小刚说的糙话,我没勇气说,但代表了我的心情。”

  事情起因是当天冯小刚表示自己的新片《一九四二》已经拍完,预计在年底上映。因为最近国产片和好莱坞大片对抗情形非常严峻,冯小刚表示自己也很希望《一九四二》到时候能正面对抗一部好莱坞大片。接着他就开始骂人了:“但中国的盗版很厉害。我都被盗版商们轮奸过无数次,直到现在他们还在操我。没关系,反正我们TMD的都是‘鸡’!但我们还是要杀出一条血路!”这话一出口,台下有鼓掌的也有笑声。

  过后在面对记者的时候,冯小刚也表示自己有情绪。“这事应该一碗水端平。《超级战舰》为什么在中国先上,美国后上?他们说不担心有盗版,因为中国政府能控制得好。但宁浩(微博)的电影明天才上,今天就已经出了盗版。既然政府有能力保护好莱坞电影,为什么不保护国产电影?盗版商也很奇怪,为什么只盗版国产电影,不盗版好莱坞电影?宁浩其实很不容易,在几部好莱坞大片的压力下上新片,所以这个情况肯定应该骂,但骂两句不管用。”

  与王朔合作“疯狂喜剧”《私人定制》

  令人惊喜的是,冯小刚昨天在台上还主动宣布了自己接下来的新片计划。“《一九四二》已经是去年的电影,我明年的计划是拍一个疯狂喜剧,叫《私人定制》。王朔已经写了第一场戏,我认为肯定会比离婚典礼更加爆笑。这部电影我希望在明年底和大家见面。”

  对于这部喜剧的演员阵容,冯小刚只是称“应该会有葛优”。“目前还在弄剧本,名字也是昨天才定的。我拍大片拍得很辛苦,就想拍一些过程比较享受的电影。《集结号》之后出《非诚勿扰》(微博)第一集,《唐山大地震》后出《非诚勿扰》第二集,这次是《一九四二》后出《私人定制》。”当记者询问他现在身体状况如何的时候,小刚导演幽默回答:“身体嘛……只要不拍电影都好。”

  之前《非诚勿扰》第二部的时候开始也说是个喜剧,但是拍到后来却变成了悲剧。这次《私人定制》又是和王朔合作,会不会拍着拍着也成了悲剧?冯小刚肯定地回答:“不会,这次是从头笑到尾,没心没肺。”

  “H计划”其他大片

  《狄仁杰前传》导演:徐克开机时间:2012年6月阵容:全新的演员

  看点:3D拍摄,徐克透露这次用的全是上次拍《龙门飞甲》的时候训练出来的队伍,故事讲述的是狄仁杰二十来岁时候的事情,所以演员方面希望找寻有成熟感的男演员。“这次的规模比《通天帝国》大很多,牵涉的事件和邻近的国家有关,是一个国际性的案件”。

  《英雄本色》

  导演:钮承泽(微博)开机时间:2013年年初阵容:以内地演员为主看点:《英雄本色》原本是冯德伦买了上世纪六十年代最早那个版本的翻拍版权,但是自己筹备了七年都没有开始。

  阵容:Angelababy、舒淇、吴彦祖(微博)

  看点:《太极》是一个三部曲电影,前两部都已经拍摄完毕,第一部将于今年暑假在内地上映。冯德伦表示第三部已经在弄剧本,但故事说的是主角们长大后的经历,所以应该会换一批演员。“我希望颠覆一般观众对武打片的感觉,就好像我在‘大怪物’上加入了我自己对蒸汽朋克和摇滚音乐的喜好。”问到最看好片中哪位演员的表现,冯德伦说:“Angelababy会有一个全新的感觉,她的动作就连洪金宝大哥都很满意。”

  《撒娇的女人最好命》

  导演:彭浩翔(微博)开机时间:年内阵容:彭浩翔等看点:本来是去年的“H计划”之一,但是因为彭浩翔找不到那么多的女演员,所以一直没能开机。“女演员远比男演员难找,除了档期,她们还喜欢问对手是谁、男主角是谁。所以我后来把剧本改了,本来有七个女主角,现在大概改成两到三个。这次她们再问男主角是谁,我一律告诉她们:是我。”彭浩翔表示,这次是个纯粹的内地故事,而且只会有自己这一个香港演员,会在内地几个不同城市拍摄。

  《封神演义系列-龙之战》

  导演:乌尔善看点:3D电影,将会打造成一部系列电影。

  《棒球明猩》

  导演:金容华看点:CG动作捕捉技术的运用

  《控城计》

  导演:毕国智阵容:吴彦祖、冯德伦等看点:惊悚犯罪题材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