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搜索》特别策划:“红姐”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8日02:07  新浪娱乐微博
《搜索》特别策划:“红姐”传奇新浪娱乐特别策划——“红姐”传奇

  不是每个女明星都能成为“传奇”,但陈红(微博)做到了——潇潇洒洒地当“大美女”,然后风风光光地嫁给“大导演”陈凯歌(微博),再风风火火地当上“大制片人”。

  正在热映的陈凯歌新片《搜索》,带来的不仅是陈凯歌重接地气儿的尝试,更将这个“传奇”女人,重新带回了观众的视野中。陈红在片中不仅在《搜索》中饰演一位空床阔太,还照例担任了该片的总制片人。现在,她的名字叫“红姐”。

  是的,“红姐”,陈红身边的同事、工作人员都这么称呼她,据她说,这个称呼是她当上制片人之后慢慢开始被大家叫开的,她并不反感也不介意被认为强势,“做事情就需要强势一点”。

  在外人看来,陈红为了辅佐老公,卸下大美人的光环,去当操碎了心的制片人,无疑是付出和牺牲,但陈红极力否认这种说法,反复强调她对制片这项工作的热爱——这是一个体现自我价值、具有挑战性的很过瘾的过程,“如果你永远觉得是在帮他的话,你会抱怨——你看眼袋也掉下来了,身上也松了,小肚子也出来了,天天坐着打电话,发邮件,没有时间去锻炼。”

  那会考虑别的导演做制片吗?比如斯皮尔伯格找到你呢?“不会。”陈红没有一丝犹豫。或许是因为意识到这个答案“出卖”了自己的那份好强,陈红说完后不好意思的笑了下,“做制片也是有帮他的成分。”

  所以,别看“红姐”表面上八面威风,其实骨子里还是很小女人呢,“如果导演不拍戏了,我们俩就周游世界了,导演写写书,我就可以真的过一种很幸福的生活,可以去到处走一走,到处去看一看。”

  当天,陈红的眼睛微肿并有些发红,她说是因为之前为某件事着急上火而血气上涌所致,结果稍晚些时候录《鲁豫有约》时,竟因眼部毛细血管而眼睛流血被紧急送往医院,好在只需多休息,并无大碍。

  愿“红姐”早日过上她所说的那种“很幸福的生活”。

  策划/新浪娱乐策划组  责编/陆姝  文/陆姝 宋骞

  【目录】

  1.演员陈红——“美”字头上一把刀

                  [经典角色:那些年,“和你在一起”的陈红]

  2.制片人陈红——一个人等于38个人

  3.女人陈红——把儿子教育好,把丈夫伺候好

  4.红姐的人生哲学:演员经、制片经、婚姻经、育儿经……

  5.对话“红姐”:累了也想大声吼,压力大就爆吃

《搜索》特别策划:“红姐”传奇陈红在《搜索》中饰演空床阔太莫小渝

  1.演员陈红——“美”字头上一把刀

  陈红坦言对她来说,美很重要,这无疑从陈红的作品中就可以看出:大美女貂蝉,仙女嫦娥,大唐公主太平……陈红扮演的不仅仅是普通意义上的美女,而是还原这些观众心中历史传说的人物。

  同时,陈红的内心又渴望同嫦娥一样去追求自由,因此她扮演的人物又或多或少带着些悲剧性的色彩,这大概也是一个传奇所必须具备的让人仰慕的色彩,而此次《搜索》当中,陈红所饰演的莫小渝看起来停留在表面的物质享受,但实际上最终仍旧落到了对精神层面的感情的追求,莫小渝最终的决定也让这个人物显得真实立体,婚姻中的女人看重的还是这份感情,她看中的不是沈流舒的钱。

  彼时的陈红在成为传奇之前,还在接受着所必须的历练,当时的演艺圈并不似今日的名利场,演员的职责便是老实演戏,“因为媒体资讯没那么发达,还没有那么多商业契机,所以我们就度过了真得很美好的11年的演员时光”,陈红至今回忆起当年的时光,仍旧感谢那段漫无目的的生命状态所带来的思考。

  “美”字头上一把刀,已经把主要精力放在制片上的陈红已经不再渴望听到别人夸她美,“有时候当人家说你很美的时候,其实是给我压力,因为我没有时间去变得让自己保持很美的状态,比如我需要多吃一点让我有更多的精力去做事,做演员的话可能只能吃三四分饱”

  【经典角色:那些年,“和你在一起”的陈红】

  陈红1990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而她86年刚入学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拍戏,接了《红楼梦》、《几度夕阳红》等,而且当年陈红就已经接了很多港台戏,包括与琼瑶、杨佩佩等合作。

《搜索》特别策划:“红姐”传奇在《红楼梦》中饰演紫鹃

  饰演角色:紫鹃

  演出作品:《红楼梦》

  年份:1988年

  点评:当时的陈红应该还是一名大三的学生,电影版《红楼梦》与87版电视剧相比难分伯仲,而这也是陈红首部触电大银幕的作品。

《搜索》特别策划:“红姐”传奇陈红在《水云间》中饰演的汪子旋泼辣俏皮

  饰演角色:汪子旋

  演出作品:《梅花三弄之水云间》

  年份:1993年

  点评:陈红那张洋气的面孔经得起镜头的考验,和马景涛(微博)陈德容(微博)搭配起来,依旧无比艳丽动人。最是那回眸一笑,万般风情绕眉梢。

《搜索》特别策划:“红姐”传奇陈红饰演的貂蝉

  饰演角色:貂蝉

  演出作品:《三国演义》

  年份:1994年

  点评:高贵典雅应为貂,歌声婉约当属蝉。 貂蝉之貌使月闭,不知王公情何堪?作为本就女性角色不多的作品,貂蝉无疑是三国之中的令人印象深刻的女性形象。陈红当时还只是一个青涩的女演员,而就算以现今的眼光看,陈红所饰演的貂蝉依旧可以无愧于“闭月羞花”的评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小威第五度折桂 成第7位30+冠军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四川彭州农民发现乌木被收归国有引争议
  • 科技传iPad mini比新iPad薄近25% 9月量产
  • 博客方舟子:为何死后没灵魂 柴静:英国奇遇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夏季如何防治红眼病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奢侈品不为人知的秘密 高圆圆最美造型
  • 尚品贵比黄金的美味鱼翅 入门级腕表常识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5千万翡翠镯只值5百万 顶级黄龙玉仍坚挺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