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青年:姚晨高圆圆王珞丹 搜索女人幸福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8日21:06  新浪娱乐微博
新青年:姚晨高圆圆王珞丹搜索女人幸福观新青年第59期:姚晨高圆圆王珞丹 搜索女人幸福观

点此欣赏本期封面大图

  可能这个世界上的大部分故事,最终都会归结为男人与女人之间的故事。陈凯歌(微博)的现实主义力作《搜索》,除了借由网络暴力、媒体道德等现实性话题引发影迷关注,其故事内核也恰恰可以总结为四个女人与两个男人之间的故事。

  陈红(微博)扮演的莫小渝、姚晨(微博)扮演的陈若兮、高圆圆(微博)扮演的叶蓝秋和王珞丹(微博)扮演的杨佳琪,与她们在影片中的命运一起,勾勒出了这个现代社会女性群体的生活状态——贵妇在破败婚姻中警醒而舍金钱奔自由、女记者买不起房斗不过后辈还被人撬了感情的墙角、身患绝症的女白领因为不让座事件被人肉搜索万人唾骂,只有刚参加工作的90后小姑娘,忍辱负重一步步取代上司完成了小人物的逆袭。

  如果单纯从幸福指数上来看,似乎只有杨佳琪最高,即便是一无所有的时候她似乎也是活得最快乐。扮演杨佳琪的王珞丹觉得,如果不幸福,那可能是想要的太多。“有了事业想要爱情,有了爱情又想要生命。”但高圆圆、姚晨却并不觉得自己在戏里惨兮兮苦哈哈,“叶蓝秋收获真爱,这是她最珍惜的东西。”高圆圆说。姚晨则认为,陈若兮并不惨,她是勇敢者,“有人勇敢面对死,有人勇敢面对生,生不见得就比死容易。”

  本期新青年,新浪娱乐特别对话姚晨、高圆圆、王珞丹,《搜索》中的女性角色与她们本人有几多相似?被人肉被曲解的剧情桥段是否也让活在娱乐圈的女演员们有更多感触和共鸣?有人在热恋,有人曾经历婚姻,有人在事业领域耕耘,生活中的三位女演员,幸福指数究竟有多高?

  出品:新浪娱乐

  制作:娱乐策划部

  监制:张晗

  主编:魏君子(微博)

  责编、对话、撰文:瓮欣

  摄影:夏祺

    设计:春雷

新青年:姚晨高圆圆王珞丹搜索女人幸福观新浪娱乐对话《搜索》三位女主演

  访谈语录

  “无论爱情还是婚姻,本身是没有问题的,有问题的都是人。有人老说,我不相信爱情啦,可是爱情从来没有求任何人去相信过它。不能得到甜头的时候说爱情美好,一旦失去就说再也不相信,爱情招谁惹谁了?”

    ——姚晨VS被爱人背叛的“陈若兮”

  “我从来没有想过要站在媒体前解释一下某件某件事,我不想让大家看一个更新的故事。这些年我尽量把自己非常自我的真实状态和媒体塑造出的高圆圆分开。所以我都会跟身边的工作人员说,外面写了我什么,不要来告诉我,我也不会没事搜自己的新闻看。无论写了什么,都是一个游戏,写它的人能有多认真?何苦被游戏所刺痛。”

    ——高圆圆VS被人肉搜索的“叶蓝秋”

  “刚开始拍戏的时候年纪小,不懂怎么跟老演员哈拉,见面只是一句老师好,再没别的话。于是可能合作中对方就会有一些不照顾,比如演的时候他真的会抡你一个大嘴巴,但没事先跟你说。当时觉得委屈,会哭鼻子,就会跟当时的老板说,为什么好多演员出了名之后耍大牌,那是当时被欺负的。后来慢慢明白,如果我们讨厌一些人,长大后就不要变成他们。”

    ——王珞丹VS上演职场逆袭的“杨佳琪”

新青年:姚晨高圆圆王珞丹搜索女人幸福观高圆圆、姚晨、王珞丹生活中各有各的幸福观

  目录

  【壹】 《搜索》女人群像录:有了事业想要爱情,有了爱情想要生命

  【贰】 女演员幸福指数考:一直在珍惜现在拥有的东西

  【附录】 姚晨高圆圆王珞丹集体告白

  姚晨:在媒体面前装这装那,太可笑了

  高圆圆:外面写了我什么,不要告诉我

  王珞丹:我问陈凯歌,我像葛优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编: 温馨)
分享到: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小威第五度折桂 成第7位30+冠军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四川彭州农民发现乌木被收归国有引争议
  • 科技传iPad mini比新iPad薄近25% 9月量产
  • 博客方舟子:为何死后没灵魂 柴静:英国奇遇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夏季如何防治红眼病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奢侈品不为人知的秘密 高圆圆最美造型
  • 尚品贵比黄金的美味鱼翅 入门级腕表常识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5千万翡翠镯只值5百万 顶级黄龙玉仍坚挺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