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薇谈《致青春》初执导筒:超支自己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9日02:19  新京报微博
赵薇谈《致青春》初执导筒:超支自己补画皮2剧照
赵薇谈《致青春》初执导筒:超支自己补相比于演戏,赵薇说自己更喜欢做导演,因为可以“穿着特别邋遢”。新京报记者 孙纯霞 摄

  2008年,《画皮》票房达到2.3亿,赵薇(微博)也终于摆脱了“票房毒药”这个词,在这之后,有其参演的每部电影都能过亿,而最近,她主演的《画皮2》更是创造了上映四天过3亿的票房成绩。不过,相对于票房,赵薇更关心的是,能否 资料视频:赵薇新作《致青春》将杀青 媒体来源:《娱乐现场》 在表演上得到享受。《画皮》中出演王夫人让她头一次感到“忍辱负重”,演之前她颇犹豫,但上映后获得好评。这次在《画皮2》中演痴情公主,虽纠结、虐心,但她表示很过瘾。

  接受本报专访时,赵薇正在为自己的导演处女作进行补拍,感冒留下的咳嗽还没完全好,但她仍不断开玩笑,爽朗的性格依旧。

  《画皮2》 第一天骑真马就摔昏了

  新京报(微博):靖公主的动作戏,哪些是你自己完成的?

  赵薇:大部分是自己做的。但我骑的基本都是假马,因为第一天我就从真马上摔下来,都昏倒、暂时性失忆了。那是我休息两年来拍的第一个电影镜头,记得当时我等了一天,下午五点终于有我的戏,还非常兴奋地爬到马上去。这么一摔,让我立马老实了。(笑)

  新京报:很多观众觉得你和陈坤(微博)在高原拍的戏很美。你拍的时候是什么感受?

  赵薇:当时痛苦死了,三天没睡觉,头疼得要死,拍完后连夜逃走了。导演太太还跟我说,你当时状态挺好的嘛,是不是高原反应让你的状态high了!

  不过西藏景色确实很美,很多场景基本上不需要打光,最多用个反光板。去之前导演就劝我:“去吧,那地方会美得你想‘死’。”

  新京报:听说你拍《画皮2》瘦了10多斤,减肥秘方是什么?

  赵薇:不吃啊,就早上吃一点东西。当时导演也担心我体力是否应付得来,我告诉他,自己的注意力都在怎么去演这个角色,转移了我对食物的渴望,忘记了饥饿,达到了断食的效果。对了,费翔老师50多岁了还为这部戏瘦了20斤,我这真不算什么。

  整容话题 可行但要注意安全

  新京报:《画皮2》中探讨了一个问题:男人更看重皮相还是心灵?片中霍心说他爱靖公主,但可能还是会被狐妖魅惑,你怎么看?

  赵薇:这句台词说到男人心里去了。(笑)我觉得这样的说法很诚实,这是大家对男人的共同看法吧?

  新京报:你能接受自己的另一半爱你,但仍可能被其他女性的美貌诱惑吗?

  赵薇:我在努力地学习和接受生命给我的任何领悟。如果你是懂生命的人,你就特别容易理解和原谅任何人,这也是一种成长,你也会获得快乐。

  即使我内心也像靖公主那样纯粹,但也要学会懂得抚摸自己、让自己接受不理解的东西,毕竟男人和女人是两种动物。有些时候不是你主动学习,社会方方面面也会让你被动学习。

  新京报:监制陈国富认为,片中你和周迅换皮的戏,影射的是现实生活中的整容风潮。你赞成“女为悦己者整容”吗?

  赵薇:个人认为是可行的,但要注意安全。虽然我反对整容,但我觉得某些特定情况下,能给予你信心或者改变自己的话,未尝不可。

  初执导筒 超支了,都是自己掏钱补

  新京报:大家很关心你自己的导演作品《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听说它让你在硕士毕业时拿到最高分?

  赵薇:是毕业作品的打分,给的是3个小时的粗剪版,当时大家也很哗然。我答辩完就去片场拍戏了。

  新京报:当导演给你带来的最大收获是?

  赵薇:我很喜欢不化妆,穿着特别邋遢,当导演可以逃避一切我不擅长的事务性工作。

  新京报:但导演的事务性工作也不少吧?

  赵薇:这种工作和创作有关,需要的是想象力和判断,动的脑筋不一样。

  新京报:现在电影弄得怎么样了?

  赵薇:第一次当导演,还是超支了,多出部分都是自己掏钱补充。主要是拍摄时间太长,两个月的戏拍了四个月。拍得慢是因为想拍好,不断地重拍,而且新人演员很多,有些人连走位都不会,他们都跟我说,拍完这部戏像上了一堂课。

  细节曝光 杨澜(微博)来客串,拍得特兴奋

  新京报:《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讲述的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到本世纪初的故事,拍摄时,“做旧”是不是很难?

  赵薇:是个大工程。现在社会变化太快,很多场景必须重新搭。即使是拍个大学校园,也要在十几所大学找景,因为我要的那些“古董”在每个大学都是凤毛麟角。于是用十几个大学不同的角落拼出了一个《致青春》里的“大学”。

  新京报:拍摄时有没有触景生情的时候?毕竟你也是那个年代读的大学。

  赵薇:坦白说,每个场景都让我触景生情,电影如果达不到这样,是不成熟的。但我特别理性,用一种旁观者心态。看到角色们做过一些傻事,我会笑;看到他们特别伤痛,也会很理解。

  新京报:怎么想到找杨澜来客串?

  赵薇:杨澜也是那个时代的象征,她主持《杨澜访谈录》十多年,大多采访学者、专家等人物。我们的主角是建筑师,让他上杨澜的节目,老百姓就知道角色的地位。

  当时我和杨澜通了个电话,她问了一下电影的大概情况、编剧是谁、要采访的人是谁,就定了。她拍得特别兴奋。这个人物小说中没有,是编剧加进去的。

  ■ 我和周迅

  我俩都挺爱女人的

  我和周迅拍《画皮2》时没有什么障碍,穿着小短裤、肉色打底衣满场乱跑也无所谓,这是我们的职业,不会有羞耻感。拍水中缠绵的戏时,一堆男人和我们一起泡着,有水底摄影,有弄灯光的,他们全都穿着短裤。你能想象俩女的光着抱在一起,两边站着一摞男的吗?(笑)

  对于我和周迅的角色,我们没想那么多,还是纯粹的友情,不是大家解读的那样子。我俩本身都是挺爱女人的女性,都是不排斥女性的。有的女性不太喜欢和同性朋友玩,我倒是姐妹都很多。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杨林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穆雷 第7度折桂重返No.1
  • 娱乐阿汤哥准备离婚文件称女方撒谎
  • 财经6月份CPI同比涨2.2% 创29个月新低
  • 科技国内App用户付费意愿低:开发者被迫出海
  • 博客方舟子:为何死后没灵魂 柴静:英国奇遇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部分学校成疯狂国际游学巨大利润的推手
  • 育儿男童医院看病遭扶梯卡断右腿 微博关注
  • 健康上班族如何防痔疮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解读神秘“无面”时尚 范冰冰墨镜抢镜记
  • 尚品教你如何买对第二只表 伦敦奥运巨大餐厅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演员当托儿:鉴宝节目变耍宝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