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票房综述(7月12日):《冰河4》卖萌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5日19:27  新浪娱乐微博
《冰河世纪4》第一 《冰河世纪4》第一
《超凡蜘蛛侠》第二 《超凡蜘蛛侠》第二
《吸血鬼猎人林肯》第三 《吸血鬼猎人林肯》第三

  新浪娱乐讯 蓝天工作室的《冰河世纪》系列是新世纪的另一个非常受欢迎的家庭喜剧动画片,最新一集的《冰河世纪4》六月底开始在部分海外地区上映,取得了2.38亿美元的票房,本周四时正式登陆香港市场,首日票房约224万港元,加上优先场519万,最终有望突破3000万港元;而陈嘉上(微博)的《四大名捕》首日仅收18万港元。

视频:《冰川时代4》终极预告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本周票房要点:

  1.由蓝天工作室制作的《冰河世纪》系列,以轻松、卖萌等赢得了不少观众的好评,其中《冰河世纪3》不仅是在北美地区取得约1.96亿美元的票房,全球票房高达8.86亿美元;而最新的《冰河世纪4》从六月底开始已经在部分地区相继上映,上一周末(7月7日、8日时)也在香港上映了优先场,加上首日的224万港元后已经累计519万港元;随着周末时家庭类观众的增多,预计首周时累计在1500万港元左右,而最终将约3000万港元。另一部同日上映的爱情文艺片《倾国之恋》,首日仅在三家影院上映,票房约3万港元。

  2.上周冠军《超凡蜘蛛侠》跌至了第二名,但单日票房依然将近95万港元,累计则约5110万,相信加上周末票房后必过5500万无疑,不仅是超越了上一部《蜘蛛侠3》的5502万港元的成绩,且预计最终在6000万左右;《吸血鬼猎人林肯》尽管首日时不如华语片《画皮2》,但到了本周四时已经反超后者,再加上3D的票价略贵(《画皮2》在香港地区仅是上映2D版),目前累计660万港元,能否最终突破1000万还有待观察。

  3.华语片方面,根据温瑞安小说人物改编,陈嘉上导演,邓超、刘亦菲、郑中基(微博)及邹兆龙(微博)等主演的魔幻动作片《四大名捕》已经上映,首日票房仅约18万港元,成绩很不理想,这既是因为影片明显是以内地市场为目标,又加上这种魔幻动作,有较为显著的借鉴金刚狼等好莱坞元素,而在香港地区不是很受观众的欢迎(毕竟“山寨”),更何况这几年陈嘉上的作品在香港已经受到冷落,去年的《画壁》甚至不足100万港元。另一部魔幻动作爱情片《画皮2》则跌至第四名,单日票房约35万港元,累计633万,要过千万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小。

  

表1:香港票房排行榜(2012年7月12日)
名次 片名 票房(港元) 上映院数 上映日数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冰河世纪4》 2240127 75 1 519
2 《超凡蜘蛛侠》 947528 67 14 5110
3 《吸血鬼猎人林肯》 429728 29 8 660
4 《画皮2》 348801 38 8 633
5 《四大名捕》 184255 27 1 18
6 《萤之光:罗马嫁期》 56644 11 8 102
7 《熔炉》 41789 5 22 120
8 《晚秋》 36760 4 8 49
9 《车手》 33958 15 22 1436
10 《倾国之恋》 29812 3 1 3

  

表2:香港累积票房榜(截至2012年7月12日)
名次 片名 票房(万港元)
1 《复仇者联盟》 9661
2 《超凡蜘蛛侠》 5110
3 《黑衣人3》 4469
4 《普罗米修斯》 2696
5 《车手》 1436
6 《独裁者》 1059
7 《白雪公主与猎人》 1013
8 《贞子3D》 780
9 《吸血鬼猎人林肯》 660
10 《画皮2》 633

  外语片:《冰河世纪4》卖萌夺冠,《超凡蜘蛛侠》周日将破5500万

  新世纪以来好莱坞的动画片市场竞争相当的激烈,并出现了不少的佳作,如皮克斯公司的《机器人瓦力》、《飞屋环游记》,蓝天工作室的《冰河世纪》系列,梦工厂的《马达加斯加》系列、《功夫熊猫》等,其中蓝天工作室的《冰河世纪4》(香港译名:《冰河世纪4:玩转新大陆》),上映首日便登上了票房榜榜首。

  《冰河世纪4》据说是新的“三部曲”的第一部,以史前的地球上的大陆板块的分裂为背景,讲述永远追着松果的小松鼠,无意中促使了大陆板块的分裂,于是猛犸象曼尼、树懒希德、剑齿虎迭戈等,因为突如其来的灾难而跟家人、伙伴们分散,它们不得不踏上了寻亲之旅,并不仅是遭遇到险恶的自然环境,甚至遇到了海盗……影片延续了前几部的特点,以较为幽默的方式,加上个性鲜活的动物角色,而完成一段让人捧腹大笑的惊险之旅。

  影片的整体口碑一般,如一位网友评价“《冰河世纪》系列就是要有创意和超级搞笑,让我每每看了都很开心。那只松鼠依然很抢镜,希德也不输它……但创意觉得是比前三集少了一些些,不过还是很好看又好笑”,不过,像这种家庭动画喜剧类影片主要目标观众群体是家庭类观众,特别是在周末时观众较明显,所以预计周五至周日三天的票房将在1000万港元左右,而首周四天加上优先场应该在1500万港元左右,最终有望到3000万,毕竟下周上映的《蝙蝠侠前传:暗夜骑士崛起》的目标观众群体与《冰河世纪4》很大不同。

  同样根据美漫英雄人物改编的《超凡蜘蛛侠》则将会遭遇到较大的竞争,只是以现在单日将近100万港元、累计5110万港元来看,有望到本周日时突破5500万,最终有望到6000万港元。

  至于票房榜上的其它作品,《吸血鬼猎人林肯》目前反超了《画皮2》,并累计660万,最终将在1000万港元左右;韩国的《熔炉》则本周四票房不跌反涨(上周四时不足4万港元),累计120万,表现还可以;而根据爱德华八世的传奇爱情故事(也即“爱美人不爱江山”)改编的《倾国之恋》,是麦当娜导演的作品,但因为这类爱情文艺片平时较少受到关注,且影片早有网络观看,首日仅是在3家影院上映且票房约3万港元。

  华语片:《四大名捕》首日18万,《画皮2》难破千万

  六月下旬上映的《车手》虽然带来华语片在香港市场的小小希望,但从六月底的《超凡蜘蛛侠》上映开始,华语片又陷入了与好莱坞大片难以相竞争的地步,部分影片甚至躲开了好莱坞大片而映期未定(如7月13日在内地上映的《绝色武器》和《麦兜当当伴我心》,尽管其延续了传统港片风格或者是很有港味,但在香港的映期还是未知数),正面竞争的,也表现平平,如《画皮2》、《四大名捕》。

  先说乌尔善导演的魔幻爱情动作片《画皮2》,影片六月底时在内地上映3D版,首周四天票房将近3亿元,按理说第二周七天的成绩基本持平于首周的四天,但因为3D很坑爹遭遇了不少观众的诟病,内地市场又有不少的新片相竞争,第二周时跌至2.3亿左右,看来最终将停滞在7亿面前;而在香港市场,首日时《画皮2》收78万港元还算可以,但随着口碑的影响第二周跌势较明显,甚至逊色于同日上映的《吸血鬼猎人林肯》,目前无论是单日票房还是累计票房都已经被后者反超,看来要过千万基本无望。

  根据温瑞安的经典小说人物改编的魔幻动作片《四大名捕》,则是陈嘉上加入内地的光线影业(微博)后的野心之作,故事讲述虽然都是为了朝廷服务,但六扇门门主对新崛起的神侯府耿耿于怀,于是派出下属冷血进入神侯府当卧底,而在追查假币案的过程中,冷血不仅是深深赏识神侯府的诸葛正我,并与铁手、追命在相处过程中产生朋友之情,并对无情有了一种男女之间的情愫(是的,编导将温瑞安笔下的大男人无情改为一个女性)……

  影片据说只是三部曲的第一部,从中也可以看出创作者的野心所在,既有剧情架构的大开大合,又留下了不少的悬念为续集做铺垫(如李子雄(微博)扮演的王爷,似乎背后也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可惜影片的人物众多,编导又想风格化,最终出来的效果有点差强人意,其香港首日票房仅收18万港元,恐怕最终只能是以250万为目标了。

  另外,郑保瑞(微博)导演的《车手》目前累计1436万港元,但随着场次的减少,下周又有2D类影片《蝙蝠侠前传:暗夜骑士崛起》的竞争,基本上1500万无望。

  下周开画:《蝙蝠侠前传:暗夜骑士崛起》华丽归来

  毫无疑问的说,由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克里斯蒂安·贝尔、加里·奥德曼、汤姆·哈迪等主演的科幻动作片《蝙蝠侠前传:暗夜骑士崛起》(香港译名:《蝙蝠侠:夜神起义》)是今年最受期待的作品之一,既是因为克里斯托弗·诺兰在上一部《蝙蝠侠前传:暗夜骑士》时已经将这部传统的美漫英雄作品上升到了哲学、社会学的高度,更是因为这片将是克里斯托弗·诺兰的“蝙蝠侠”的最终篇,观众深深期待着主创们给予蝙蝠侠一个如何的结局。而香港市场也会大爆,个人预计将突破7000万港元。

  同日上映的,只有一部欧洲的黑色幽默剧情片《长翅膀的猪》(When Pigs Have Wings)。

  (阿木)

(责编: Zane)

《冰川时代4》终极预告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播放视频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将暂时召驻华大使回国汇报中国情况
  • 体育中超-雅库布首秀争议破门富力1-0恒大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鸿道撤销裁决申请被驳回 王老吉终归广药
  • 科技混战手机优惠券:盈利能力极低 洗牌开始
  • 博客熊丙奇:玩招生花招只会加速高校的破产
  • 读书中印边境冲突内幕:毛泽东豪言"扫了它"
  • 教育深度观察:“在家上学”是叛离还是回归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独家解读:放射性钋中毒有哪些表现
  • 女性6招让眼影整天不晕染 10元超好用瘦身工具
  • 尚品8款奥运精准时计 揭秘天价酒投资法门
  • 星座测你好运藏哪了 周刊:千钧一发的一周
  • 收藏港澳文交所被指骗钱 文交所洗牌众生相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