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青年之《亨特张》:V字绝杀队(2)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3日00:40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דV字绝杀队”

  A.攒局

  新浪娱乐:《神探亨特张》这个局是怎么攒起来的?你们都是一个圈子的人吗?

  张立宪:基本上就是两个大入口,一个是老高的入口,他那个路口有很多过往车辆,被他拦下来,一个是我的入口。

  高群书:但是他的入口和我的入口基本上也都熟。云蓬之前我没有合作过。

  张立宪:周云蓬是拍了一半多了,贼王的角色还没有定下来,因为贼王在剧本里也是个双目失明的贼王,但是谁都没想过让周云蓬来演,结果那天老高提出来的。

  高群书:是王小山提出来的,找了很多人,都不行。后来我们俩聊了,我问他认识这样的人吗?他说周云蓬啊,我说他有点年轻吧……后来老六再次提起,说他一点都不年轻,你一见就知道了,绝对比我还老。老六就打了电话。张发财也是老六打电话叫来的。张发财也是我的朋友,但是我不好意思,把人家从广西叫过来连扇二十多个嘴巴。我们一直备了一个群众演员。但老六说我给他打电话。

  张立宪:就是你不能让阎王当吊死鬼那个角色,你必须得有个吊死鬼,就把张发财抓过来得了。

  高群书:我说发财哥,这有一个角色,来了就被打,被打20多个嘴巴,来不来?他说来啊!(笑)立马就定了机票来了。

新青年之《亨特张》:V字绝杀队(2)不少名“V”们都在片中奉献了准专业演技

  B.演技大考验

  @张立宪自评:实际上老高在写这个本子的时候已经设想这个角色是我了,一开始那段七十二变不可能是别人来演,假如你此前不认识我,你可能觉得那段我演的真棒,但那根本不是演,那个角色完全模糊,既是一个警察也可以是个编辑,就是一个人和自己的朋友醉醺醺地胡搞,就是那么一个场景。

  @高群书评白燕升:审白燕升那场,本来没有,因为之前白燕升演得太好了!就给他加了场戏,他就特高兴,(张立宪:我们俩把词都改过来了)词儿都对得特熟,但特别熟呢就太像演员和主持人了,老六比较温柔,后来没办法就把那个原型叫来了,我说你就呛他,这就是职业警察的好处,“哎,白四儿你别说了”,一个使劲往后走,一个使劲往前拉,就造成现在这样,挺好看的。

  @史航自评:我就是备胎,本来是张恩超演我这个角色,结果他除了哲学那三句: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到哪里去?三句话之后他就不行,就冷场了,所以我说最后我得的最佳男配角奖其实是金备胎奖,我把词嚼烂了我自己再来一套话一直团住他,话很粘,让他一直走不开把他粘住,中间稍微一换气人都可能走。

  @张立宪评菜贩子:这里面还有一个闪闪发光的角色就是那个切钱的菜贩子,那个人真的是天生的演员。就是那个“大娘我找你九十五”那个人,那就是个菜贩子,真是天才演员,本来把那哥们抓了还有一场在派出所审的戏,但是我审得不好,后来删了。我们在演的过程中后来那哥们还过来跟我们说戏呢。人人皆成影帝!

  @史航评牟森(微博):他不喜欢的东西多了!就算这样,他脑袋一根头发不长,就这个样子就比较合适,他是个有永动机的愤青,中间不会冷场,能一直愤怒,直到出事。拍的那个协警真的出事了,直接就拍下来了,真受伤了,不是假的。

新青年之《亨特张》:V字绝杀队(2)剧照:左边是王小山,右边是王兵

  3.【老男人的情怀】

  周云蓬低沉的嗓音加上忧郁的吉他,配上漫天飘雪的北京夜景,让人暂时脱离现实,对《神探亨特张》中这些活着的人们充满悲悯。

  所有的这些人无疑都是被生活压着的男人:患有糖尿病的张警官必须要在间隙给自己扎上一针胰岛素以维持接下来的工作,碰瓷儿男只能用些云里雾里的大话来掩饰自己失败的现实,杀人犯不惜吞刀片患传染病来对抗着生活给予他们的压力……他们互相对抗着,包容着。

  这些老男人们是可恨的,因为偷盗而被当做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这些老男人们是可怜的,在生活的底层挣扎着维持着;这些老男人们是深情的,他们或发泄不满或坚守承诺或施以援手,总之这些老男人的情怀充满了酸甜苦辣咸,一时令人高深莫测,过后又让人百感交集。

  现实生活中的这些“熟男”们令人着迷的是他们既有成熟的想法,又有自己的坚持;既能自我解嘲,又能认清现状。高群书在《西风烈》和看了《让子弹飞》之后就对自己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他看到了中国电影市场“中片”的尴尬,而又和自己较劲要做“中片”,“我目前做电影的标准是谁都不怕,不能被别人打倒”,这些老男人们的英雄主义情愫的想法又怎能不充满魅力呢?

  新浪娱乐×高群书

  新浪娱乐:您为什么会对犯罪这个题材感兴趣?

  高群书:无论是好莱坞还是哪儿,犯罪永远都是创作中层出不穷的宝矿。

  新浪娱乐:但是这个题材一直都不太让拍吧?

  高群书:这是一种错觉,中国没有什么不让拍的东西。除非拍毛泽东周恩来这种重大人物和敏感时代。反正我没觉得有什么不让拍的。在我眼里真的没有什么不可以拍不可以说的,问题就是怎么说。

  新浪娱乐:您拍出来的北京为什么是这样的?有人说像三线城市。

  高群书:我们拍的时候特感叹,最后一定要打一字幕:本片真的是在北京拍的(笑)。包括最后我强调要用一个特长的镜头,不然我觉得对不住北京。什么东西到我们片子里面表现的都是两面,人也是一样,你当离近了看,什么麻子底儿都看到了,离远了你就关注的是身材。那个镜头,离远了看多灿的慌,配上个忧伤的歌儿(笑),离近了结果那样,这就是事件的真相。

  新浪娱乐:您觉得,您这部电影是拍给谁看?

  高群书:在《西风烈》和看了《让子弹飞》之后对自己的未来出路深刻反思,到底走哪条路,在此之前我一直不服一个说法,就是——“中片”是不挣钱的,要么是“大片”,要么是“小片”,所以我较劲我要做“中片”,实际上《风声》也是一个“中片”。往前走的时候发现“中片”做到现在非常尴尬。

  我拍电影我真的不太按照常规的电影去做,我心里有一个概念,第一要真实,第二要好看,我以前是学文学的,有很多东西是从文学中过来的。在拍《神探亨特张》时想说一个大话:如果电影有一万种拍法,或者一百种拍法,那这可能就是一百零一种拍法,从叙事到拍摄,到演员到表现生活的角度和方式,一定是比较新的东西,但是能不能被认可?我觉得是会被很多人认可的,是因为我的态度,而不是电影文本的东西,我相信电影的最大商业性就是人心、共鸣感。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 新闻北京市:暴雨后对趴窝车贴条是错误的
  • 体育中超-德罗巴首秀献助攻 申花1-1富力
  • 娱乐章子怡撒贝宁被曝秘恋超一年曾当众激吻
  • 财经南山奶粉广州检出致癌物 回应称销售正常
  • 科技微软欲借office等王牌业务扭转移动战局
  • 博客陶东风:我看电视剧《知青》的误区
  • 读书金正恩上台后被绯闻的三个漂亮女人(图)
  • 教育北大清华港大哄抢高考677分14岁女孩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婴幼儿奶粉含强致癌物 解读黄曲霉毒素
  • 女性英国购物退税攻略 超火减肥法它们都反弹
  • 尚品夏日腕表养护指南 法国美女纵马走西域
  • 星座测试你老公抠门吗 天价占星师(组图)
  • 收藏揭秘画廊业抱团取暖 暴雨故宫不积水之谜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