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译《搜索》后片约不断 坦承偏爱“屌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4日17:12  新浪娱乐微博
搜素张译人物海报 搜素张译人物海报

  新浪娱乐讯 《搜索》公映多日,凭借具有现实意义的故事情节和极强的社会话题性而引发了观众的观影热潮,三周票房稳步攀升至1.5亿,长线发力仍有后劲。片中,张译(微博)饰演的“腹黑军师”张沐“为老板尽责,行腹黑之事”,如此这般的是非对错也在社会上的年轻白领群中掀起了一场职场讨论热。而在采访中谈到钟爱的角色,张译则坦言更偏爱“屌丝”。

  戏少而精  “《搜索》让我找回自信”

  在《搜索》中,张译饰演的军师张沐和饰演老总的王学圻在片中有多场对手戏,而这也几乎是张译在该片中的全部戏份。与老戏骨对戏,张译坦言最初心理压力很大。“每一次门关起来,一老一少在这里聊,导演说,需要通过你反映出沈流舒这个人物真实的一面;他跟张沐不藏着,自己家老婆都没有这么释放过,

  但是到我(张沐)这就放松了。”张译表示,出于对长辈的敬畏,自己起初不免有些拘谨,会“害怕紧张,挺不自然的”,“我就和导演、学圻叔一起不断地看回放,研究该怎么样去搭配”。

  拍摄《搜索》期间,张译的大银幕处女作《匹夫》还在进行后期制作,因此,张译对于自己的大银幕表现忐忑不安。“我在大银幕上是不自信的,但《搜索》是第一部让我在现场找回自信的电影作品,虽然戏不多,但导演和学圻叔对我的点拨和鼓励,让我逐渐建立起了自信,特别是导演对我说的‘戏比天大’四个字,对我来说意义非凡。”

  获新片邀约  坦言偏爱“屌丝”

  在《搜索》中,张译饰演的张沐梳着一丝不乱的油头,戴着一本正经的金丝边眼镜,西装笔挺,不苟言笑,是典型的“高富帅”形象,而张译却坦言自己其实更偏爱窝囊的“屌丝”。“特想演那种窝囊的小男人,四处受夹板气,永远在生活的夹缝中生存的小人物。因为这种生活我熟悉,这就是我曾经的经历。我一直觉得自己草根,现在更严重了,是“屌丝”了。”

  凭借入木三分的演技,张译在《搜索》并不充裕的戏份中同样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悉,早在《匹夫》公映的时候,就已经有电影剧组和导演“盯上了”张译;《搜索》中,张译“不浪费每一寸胶片”的表演劲头更是被不少业内人士评价为“由电视剧向电影转型最成功的演员”,据业内人士透露,已有几部不同类型的电影剧本向张译抛出了橄榄枝,角色类型也是张译未曾尝试过的“新感觉”。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 新闻记者在越野车上验证网络流传破窗方法
  • 体育奥运开幕式揭秘 一本千利赌UFO降临
  • 娱乐台湾艺人大炳去世终年37岁 遗体已经火化
  • 财经南京出新政促楼市消费 官方称没放松限购
  • 科技每日近万家淘宝网店停运或倒闭
  • 博客野三坡噩梦之旅(图) 房山洪涝现场(图)
  • 读书二战秘闻:英国曾计划将希特勒“变性”
  • 教育热议女生休学产子 称不在乎被多种解读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夏季如何有效止汗 解读南山奶粉致癌物
  • 女性8旬老奶成Lanvin女神 暴雨泪奔事件盘点
  • 尚品闻香识松茸 全球十大摩天大楼中国占五席
  • 星座测试你会老牛吃嫩草吗 12星座潜力股
  • 收藏伦敦奥运纪念品溢价 警惕奥运纪念币有假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