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烨微博透露《浮城谜事》上映受阻

2012年09月07日21:55  新浪娱乐 微博
导演娄烨 (资料图片) 导演娄烨 (资料图片)
《浮城谜事》海报 《浮城谜事》海报

  新浪娱乐讯 日前导演娄烨(微博)新片《浮城谜事》曝光了“阴谋与爱情”版特辑及画册,此前还公布了该片内地上映的时间为10月19日。然而就在影迷们觉得离《浮城谜事》越来越近之时,娄烨在新浪微博中透露《浮城谜事》的上映之路受阻,娄烨表示《浮城谜事》在获得全部的上映许可(龙标)之后,却再遇电影审查麻烦。《浮城谜事》将是首部在拿到龙标后被再度审查的电影。

视频:娄烨新片《浮城谜事》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浮城谜事》对娄烨而言意义非凡,这是在他“被禁”五年后第一部在内地公映的片子,也是他阔别银幕十年后的一个正式回归。但是好事多磨,《浮城谜事》从第一次送审到拿到拍摄许可证经历了五个多月,电影成片后用了23天通过电影审查,最后《浮城谜事》终于带着龙标亮相戛纳电影节,成为65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的开幕片,也是唯一一位入围官方单元的华语片。日前《浮城谜事》最终确定了公映日期为10月19日,就在大家都期待着一个月后能在电影院欣赏娄烨十年后的回归之作时,娄烨在新浪微博中表示《浮城谜事》上映受阻。

  今天17时13分娄烨在新浪微博中透露《浮城谜事》在获得全部上映许可(龙标)之后,在离全国公映只剩41天之时,突然再遇电影审查麻烦,不知是否能如期上映。娄烨还表示9年前他在电影局2003年11月13日座谈会上提出希望电影的审查或未来的分级制度能够对社会公开。鉴于此娄烨从今天起他将会以导演的个人名义向网友们公布所有的电影审查信息。为此新浪娱乐致电了《浮城谜事》片方,负责人表示导演与制片人正努力与电影局方面做沟通,导演娄烨表态:即使在电影审查体制之下,也请电影局尊重每个电影导演的终剪尊严。

  娄烨的电影之路十分曲折,2006年《颐和园》违规参赛,导致娄烨“被禁”,五年内不得在内地拍电影。但他没有闲着,先是在南京,以“地下电影”的形式秘密拍摄了《春风沉醉的夜晚》,随后又在巴黎完成了法国电影《花》。当《花》在威尼斯电影节举行全球首映之后不久,娄烨的禁令正式解除,这期间,他从未停止过创作。从《颐和园》,到《春风沉醉的夜晚》,再到威尼斯的《花》,娄烨的电影始终未在内地公映,直到《浮城谜事》最终确定10月19日全国公映,但如今上映之日受阻,最终结果还需等待。(辛佳/文)

 

娄烨新片《浮城谜事》预告片

娄烨新片《浮城谜事》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