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亦菲被逼问尺度:美好的东西都愿接受

2012年09月27日18:08  新浪娱乐 微博
导演赵林山 导演赵林山
刘亦菲 刘亦菲
邱心志 邱心志
主创三人俏皮合影 主创三人俏皮合影

  新浪娱乐讯 《铜雀台》一段“幽会情郎主动索吻”的戏让刘亦菲很难得变“欲女”,早已不是“神仙姐姐”的女神尺度何在?9月27日下午,刘亦菲、邱心志[微博]在导演赵林山的带领下现身广州,为26日已上映的《铜雀台》宣传造势。池中裸背、主动热吻、和发哥上演忘年恋,曾自嘲“从来不觉得自己有多清纯”的刘亦菲戏里戏外的尺度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恋爱尺度:不排斥忘年恋

  在《铜雀台》中,刘亦菲饰演的貂蝉之女灵雎,和周润发饰演的曹操谱出一段情感纠葛的忘年恋,但最后还是选择和青梅竹马的情郎终身跃下悬崖。这个角色是影片表达主题的感受体,每个人物的情感都纠结在里面,很多说不出来的爱、恨等情感让刘亦菲演得异常压抑和辛苦。刘亦菲表示:“一年后看回很压抑,情绪没宣泄出来。”

  对于和周润发片中的这段忘年恋,刘亦菲坦言:“演员都是理性的,进进出出太多角色,各种感受都有,但看回这部影片,看完还是挺向往的。”对于戏中的忘年恋持欣赏态度,至于生活中,刘亦菲用一句“美好的东西都愿意接受”表达对忘年恋的态度。

  拍戏尺度:合情合理的情感迸发

  前几年《功夫之王》还在纠结着“刘亦菲的银幕初吻”,在这部《铜雀台》中,刘亦菲不仅有裸浴戏,和玉木宏还有主动热吻戏,算是银幕的又一次突破。对于这段戏,刘亦菲表示:“挺合情合理的,也没大家说得那么激烈,导演当时希望我爆发出来,带出性感的感觉,在我看来是情感的迸发。”谈到接下来拍戏的尺度,刘亦菲表示不会把自己单独拿出来看,必须是里面的人物感受的需要,拍戏一直向往那种状态——所有负面情绪都困扰不了我。

  虽然有不少突破,但《铜雀台》里的唯美女神造型让观众停留在刘亦菲的美艳上,也有观众用“花瓶”形容之。对此,刘亦菲觉得很简单,看观众心里有没有触动到,被角色的情感打动,所有的华服、华丽场景在情感面前都是苍白的,看大家感受到多少啦。自身而言,刘亦菲表示:“我是特别挑的人,看自己的戏是不会被感动,但这次看到最后也落泪了。”

  定义尺度:更喜欢“纯粹”这个词

  看过刘亦菲影视作品的,能立马联想到的词,估计非“好美”莫属,但刘亦菲却坦言从来不觉得自己有多美,包里从来不带镜子,也从来不补妆。过于美丽有时也会让人忽略表演上的努力,刘亦菲却愿意一直美下去,不会刻意去演丑角:“扮丑没演技也是没用的,既然大家喜欢看到我美的一面,乐意一直演美女。”

  除了“美”这词外,“清纯”也成为长发飘逸的刘亦菲的标签。但刘亦菲之前出席深圳的一场活动时,自嘲“从来不觉得自己有多清纯”,让人有点惊讶。被问到更喜欢哪个形容词时,思索一番的刘亦菲觉得人生就是在不停地变,“纯粹”是一种很好的说法,集中精力做一些想做的事,这样挺好的。

  导演回应伊能静[微博]“惨遭删戏”:发哥的被删得更多

  当天《铜雀台》广州发布会,媒体得到的通知中除了刘亦菲、邱心志两外演员外,还有片中贡献两场激情戏的伊能静,但到达现场却不见伊能静的身影,却在她的微博见到她对该片的“炮轰”,控诉戏份被删,只剩情色。对于伊能静的“控诉”,导演赵林山:“只剩情色?不会啊,她和倪大红、周润发大殿的那场戏很恢弘啊,伊能静拍了5场戏,只剪了一场,剪得最多的是发哥,影片最后周润发、苏有朋[微博]、姚鲁的一场戏,(剪掉)有点遗憾。”导演称为影片整体考虑剪戏很正常,影片拍摄过程中和伊能静合作也很愉快。

  说到“删戏”的话题,一旁的邱心志也打趣“投诉”自己的戏也有被删。一改电视剧中温文尔雅的形象,邱心志此次在《铜雀台》中饰演“腹黑”的曹丕,除了暗反曹操外,还勾搭上伊能静饰演的皇后,上演激情戏。被问到演激情戏是否紧张时?邱心志贡献了发布会尾声的笑点:“这是经常会做的事,我也结婚有两个儿子了。” 湖水/文

(责编: Zane)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