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心志被封最帅曹丕《铜雀台》解读帝王神话

2012年09月28日12:20  新浪娱乐 微博
邱心志剧照 邱心志剧照

  新浪娱乐讯 国庆节最具卖点的电影《铜雀台》已于9月26日全国公映,短短几日,上座率与口碑双双告捷,风头无两。这部由长影集团领衔出品,斥资1.3亿元打造的鸿篇巨制,不仅汇集了周润发、邱心志[微博]、刘亦菲、苏有朋[微博]、伊能静[微博]等巨星,更有张艺谋金牌制作团队助阵,绝对称得上是一场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

  邱心志从“最帅皇阿玛”变身“最帅曹丕”:

  去年热播的《新还珠格格》备受关注,饰演皇阿玛的邱心志更被评为史上“最帅皇阿玛”,人气居高不下。而这次在《铜雀台》中“皇阿玛”邱心志摇身一变成为奸雄曹丕。曹丕深谋远虑、心狠手辣、善于伪装,是个不好把握的角色,对邱心志来说着实是个挑战。为了演好曹丕,邱心志可谓是煞费苦心、做足功课,最终呈现出的效果令导演赵林山非常满意。

  对于邱心志的表演导演表示:“其实一开始,很多人对我说,曹丕这个角色邱心志并不适合演,因为他是儒雅型的演员。可是我坚持了自己的意见,因为我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不妥协不甘心,和内心的征服欲望,这正是我需要的,他的可塑性非常高,之后成片出来的效果非常的好,证明我的感觉是对的。”

  电影里的邱心志无论是造型还是表情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造型干净利落却不失大将风范,简洁大方又使曹丕的性格更加立体。曾经演过曹丕的人数不胜数,杨俊勇、于滨演绎的曹丕更是得到观众们的一致认可。与以往的曹丕相比,《铜雀台》中邱心志表情丰富,造型抢眼,性格立体,更加深入人心,被评为“最帅曹丕”。

  曹操曹丕父子争霸 《铜雀台》解读帝王神话:

  历史上儿子与父王争皇位的例子不胜枚举,曹操与曹丕这对父子也不例外。只不过其他的影视剧并没有着重突出这段历史,而在《铜雀台》中这对父子的“帝王争霸战”贯穿电影始终。片中曹操(周润发饰)权倾朝野,却遭到儿子曹丕(邱心志饰)以及汉献帝为主的各方势力刺杀,上演了一个“情色权谋 三国杀”的大戏。不仅呈现出一个不同的“三国”故事,让我们看到一代枭雄曹操的“人情味儿”,更对曹丕的“奸雄”印象更加深刻。

  曹丕觊觎皇位,却有父亲曹操挡路,只好暗自行动,运用计谋得到想要的一切。这看似大逆不道,可这却是帝王之家的生存法则。为了生存,只能使用一切手段保全自己,这是大自然的适者生存,也是称王的必经之路。

  《铜雀台》正是一部解读帝王神话,让我们看到深宫高墙内“明争暗斗”的影片,不仅题材新颖、场面壮观、更具深刻意义,非常值得观看。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