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氏父子斗法《铜雀台》 周润发三问邱心志

2012年10月09日11:39  新浪娱乐 微博
房祖名安以轩甜蜜共舞 房祖名安以轩甜蜜共舞
周润发邱心志《铜雀台》难过美人 关 周润发邱心志《铜雀台》难过美人 关

  新浪娱乐讯 由周润发、邱心志[微博]、刘亦菲、苏有朋[微博]、伊能静[微博]等主演,赵林山执导的电影《铜雀台》上映以来,俨然成为国庆大片中最闪亮的“票房新星”。不仅票房与口碑双双告捷,片中几个主角的出色表现也掀起了网友的热议。其中邱心志饰演的“萌版”曹丕出彩又立体,最受观众的喜爱,更有网友将邱心志曹丕的头PS成“曹丕很忙”系列图发布到各大论坛。

  电影《铜雀台》拍摄缘起于2009年河南出土的“曹操墓”,是一部取材野史三国的古装大片,用一个全新的视角从曹操“家”里这些事来讲述权倾天下的曹操(周润发饰)与多方想要刺杀他的势力明争暗斗的故事。邱心志饰演的曹丕虽是曹操的儿子,但同样对曹操有异心,父子亲情在这部电影里面已经成为权力的牺牲品。

  最开始看剧本的时候,邱心志觉得汉献帝这个角色很有演头,但当他深入了解曹丕这个角色之后就被曹丕矛盾复杂的性格深深吸引。曹丕文武双全、足智多谋、擅于伪装,对权利有着强烈的欲望。他一方面敬畏曹操,不敢造次,需要曹操这个“保护伞”;另一方面,他又觊觎皇位,急于推翻汉献帝,可曹操却迟迟不肯迈出那一步,因此曹丕只能暗中做手脚。于是在这样一个复杂、充满阴谋诡计的铜雀台,曹丕和曹操上演了一场亲情与权力的明争暗斗。

  曹丕与曹操的父子争斗贯穿整部影片,曹操三问曹丕的重头戏可算是这场争斗的终结。当曹操拷问曹丕,是不是跟伏皇后有奸情?是不是对自己有了弑父之心?这个时候其实曹操心理早就有了答案,但曹操又非常欣赏这个与自己一样狠辣的儿子,希望他来继承自己,所以没有痛下杀手。曹丕虽心有不甘,可最后还是不得不向曹操认错。

  《铜雀台》中的这场父子战,最后的胜利者是堪比“神人”的曹操,但当曹操去世后,曹丕立马推翻汉献帝,自立为王,可见曹丕的深谋远虑以及擅于伪装。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