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青云分享演艺心路 对夺影帝尽力而为

2012年10月09日11:47  新浪娱乐 微博
刘青云分享演艺心路 刘青云分享演艺心路
黎芷珊与刘青云合影 黎芷珊与刘青云合影
刘青云黎芷珊对聊 刘青云黎芷珊对聊
黎芷珊采访刘青云 黎芷珊采访刘青云
黎芷珊邀好友刘青云做客 黎芷珊邀好友刘青云做客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主持,有“黑马皇子”之称的香港金像奖影帝刘青云[微博]做客好友主持的全新台庆节目《最佳男主角》。

  节目一开始,黎芷珊以“娱乐圈中的怪人”来形容好友刘青云,指他说话比较少,不会刻意扎堆,而外型又比较另类。刘青云分享他跟父亲的关系,小时候因为他爸爸是左撇子,他习惯坐在他的左边,到现在还没有改变。他表示小时候跟家人的关系比较静态,但现在就很好。

  谈到如何入行,他说第一个叫他投考艺员训练班的是他爸爸。之后,他当时的一位邮差同事亦说他身型高大,应该步周润发后尘,参加艺员训练班,他才知道周润发跟他一样,曾当过邮差。投考艺员训练班的时候,他只是抱着一试的心态,最初没收到TVB寄来的通知书,他放胆打给当时艺员训练班的联络人,原来通知书已寄了给他,就这样开始了他的演艺生涯。说起演艺生涯,刘青云提起韦家辉,多年来他们合作无间,当年刘青云凭《新扎师兄》一剧的“Fit佬”角色崭露头角,1992年更凭着电视剧《大时代》而走红,两剧均由韦家辉分别担任编剧及监制。

  电视剧《大时代》不仅令刘青云走红,亦令他跟妻子郭蔼明[微博]结缘。他表示两人当年合作的时候,虽然有对手戏,但戏外一句话都没讲。直到周慧敏举办演唱会,分别邀请两人观赏,他们才开始有机会约会。刘青云表示太太最欣赏他的地方是直接,但他则不知道自己最欣赏太太的地方是什么,只知道看见了,就觉得是她了。他表示相信缘分,又指两人经过多年相处,互相影响。至于对小朋友的看法,他表示一个家完整不完整在于家人的关系,跟有没有小朋友没关系。

  最后,刘青云谈及自己曾被十二次提名“最佳男主角”奖,但只获奖一次,他表示不会刻意给自己压力,现在只会做到四个字——尽力而为。TUNGSTAR/文并图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