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影视盛典夺三奖 陈凯歌谢媒体支持

2012年10月10日17:39  新浪娱乐 微博
《搜索》海报 《搜索》海报

  新浪娱乐讯 10月9日晚,第三届乐视影视盛典于上海开幕,盛典现场巨星云集、好戏扎堆。现场揭晓了由第三届乐视影视盛典的获奖名单。陈凯歌携其探讨互联网隐私话题及网络暴力的《搜索》狂揽多项大奖。该片成功刷新国产文艺片票房纪录,以近2亿票房华向市场交出了一份完美答卷;而狂接地气随处释放正能量的内容同样赢得颇高口碑赞誉,市场和口碑双重检验之后,再获奖项肯定,此次乐视盛典也成其冲奥前首“金”。

  乐视盛典狂拦奖 成冲奥前首“金”

  乐视盛典上《搜索》狂揽3项重头大奖,除获年度电影最佳故事片外,也将最佳导演和最佳制片人收入囊中。作为一部描述当下中国都市人众生百态的电影,一部展现当下中国都市生活多立面的电影,《搜索》中各类小人物的生活集合在一起变为了中国当下大生活的缩影。陈凯歌曾表示,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电影,让外国观众真切了解当下中国都市人的生活状况,而《搜索》这部浮世绘式的电影,终于助其圆梦,除获邀众多国际电影节外,亦第四次入围奥斯卡。对于《搜索》将代表中国内地角逐2013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陈导显得很谦虚,“去了挺好,有这样一个机会而已,并不是那么容易得奖。”

  陈凯歌‘搜索’小人物 接地气助其跨越“三重门”

  在《搜索》中陈凯歌将目光聚焦于小人物,各类角色经历贴近生活,故事内容以点带面,用一件生活里最常见的小事,编织成一个当下社会网络,女主角叶蓝秋因为一件公车不让座的小事,而引发了蝴蝶效应般的网络暴力。极接地气的故事,加上观众后续传播的发酵,让电影在上映后经受住了市场和观众的双重考验,口碑票房双收割,此次再获奖项肯定,可以说成功跨越了电影的“三重门。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