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雀台》不走寻常路 邱心志演曹丕出彩

2012年10月15日11:37  新浪娱乐 微博
曹丕忍痛杀死情人 曹丕忍痛杀死情人
铜雀台 铜雀台
邱心志(中间) 邱心志(中间)

  新浪娱乐讯 三国史诗巨制《铜雀台》以立意新颖、多重人物性格角色为卖点,获得观众的好评与青睐。更是以独特视角的故事题材吸引了周润发、刘亦菲、邱心志[微博]、苏有朋[微博]等众多一线明星的鼎力加盟,票房一路高歌。《铜雀台》相对以往的三国大作相比,可谓是剑走偏锋,不走寻常路。

  战乱年代 人人都是多面手

  剧中人物性格丰富,各个都有着自己的多面性。发哥的曹操霸气凌然背后有着自己的儿女情长。刘亦菲的侍女刺客灵雎侠骨柔肠且纠结迷茫。苏有朋的汉献帝戴上面具唱戏扮魔怔皇帝,摘了面具漏狰狞密谋夺实权。连和事老的御医都在曹操面前阿谀奉承;溜须拍马,实乃择机杀曹。而曹操的儿子曹丕更是把这种随境变脸、两面三刀的性格特点演绎的淋漓尽致。

  人物性格立体 曹丕意外出彩

  剧中围绕“杀死曹操”为中心开展,发哥饰演的曹孟德自然分量最重;而作为故事的引线,刺客侍女灵雎戏份笔墨也为颇多。这男女主角连锁出的政治斗争情感纠葛已占去大额篇幅,自然给人印象深刻。但作为 “权杀”支线其一的曹丕能够获得观众们的好评与认可,令人略感意外。其实曹丕带来的惊喜可以归功于人物性格的塑造。

  《铜雀台》中这个曹丕有别于历史记载中文韬武略,烂漫情怀的曹丕。剧中的他心狠手辣。表面是曹操手下得力臣子,其实本质是想弑父取帝。汉献帝面前借着父亲威严狐假虎威的大将军,背地里敢与伏皇后偷情寻欢。而曹丕被父揭发劣行后的胆怯懦弱和之前的嚣张跋扈又形成鲜明对比和极大的反差。这样性格鲜活的人物,加之邱心志拿捏得当、恰到好处的演绎,使得角色格外出彩,成为片中一大亮点。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