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富城:期待合作张艺谋姜文 不用靠拿奖证明

2012年10月15日16:22  沈阳日报

  (左起)梁乐民、郭富城、陆剑青   (左起)梁乐民、郭富城、陆剑青
郭富城
郭富城

  “你们今天开心吗?喜欢这部电影吗?”10月14日,演员郭富城,导演陆剑青、梁乐民携新片《寒战》“空降”沈阳百丽宫影院,与包括沈阳日报观影团在内的200多名沈城观众亲密互动。

  观影现场

  “郭帅哥”气场不输“梁戏骨”

  区别于以往的警匪片,《寒战》把焦点对准警局内部,郭富城、梁家辉扮演的两位警局副处长为了争夺“寒战”行动的最高指挥权,针锋相对、咆哮斗狠的场面火药味十足,这也被现场观众视为全片最出彩的段落。

  作为全国首批观看《寒战》的观众,沈阳日报观影团成员王舒兴奋地告诉记者,《寒战》打破了警匪片的固有模式,比预想的更精彩。“《寒战》的节奏感把握得非常好,郭富城、梁家辉的对手戏抓人眼球,起初我还担心郭富城的偶像外表会制约他的表演,没想到帅哥的气场一点不逊老戏骨。”

  刘德华露脸两分钟“打酱油”

  “刘德华啥时候出场的?”“那个扶着警员家属的演员是马伊琍?”观影现场,不时有观众发出这样的惊呼。《寒战》虽然汇集郭富城、梁家辉、刘德华、马伊琍等一众明星,但在近两个小时的故事中,并非每一位演员都有表演空间,记者注意到,刘德华和马伊琍只有两场戏,成为“打酱油”(非主角)的大配角。

  对话主创

  自信的郭富城——

  “不需要用拿奖证明什么”

  2000年,对歌唱舞台疲倦的郭富城进入演员的行列,2005年,《三岔口》让他荣获“影帝”。在《寒战》里,郭富城跟曾被他视作劲敌的梁家辉飙戏,痛快至极。当记者抛出如果因《寒战》同时获“影帝”提名谁能获奖的问题时,郭富城直言:“我已不需要用拿奖证明什么。”

  “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想证明郭富城是个好歌手也能成为好演员。为此,我尝试不同的角色,甚至不惜扮丑,直到拿了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我才领悟含金量再高的奖项也比不上观众的夸赞。”

  坦率的郭富城——

  “期待与张艺谋姜文合作”

  《寒战》中,几位香港演员说着港味浓厚的普通话台词,让观众一时难以适应。被问及为何没有找人配音,郭富城反问道“我的普通话说得还不够标准吗?”见记者没有给予肯定的回答,郭富城有点急了,“每天工作12个小时,台词说到喉咙沙哑,没有哪一个配音演员会比我自己的声音更能传递角色的情感,拜托大家不要鸡蛋里面挑骨头!”

  面对最想和哪位导演合作的话题,郭富城列举了张艺谋、冯小刚、姜文、陈凯歌等一大串导演的名字,“我对自己的状态还很满意,身体也还是那么棒,大导演们快来选我这个小演员吧!”

  谦虚的郭富城——

  “《寒战》不敢跟《无间道》比”

  片方曾把《寒战》比作升级版的《无间道》,但两位导演却感觉有点“hold(控制)”不住,坦言《无间道》是经典不敢与之相比。而说起近两年香港电影的发展,陆剑青坦言,外界对香港电影的好感只停留在上世纪80年代,如今,备受市场挤压的香港电影人因为资金限制,只能拍小成本的东西,他们想做的就是改变现状。

  本报记者 唐晓诗 李浩、张文魁摄影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