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2》公映 彭于晏三十而立不急“脱光”

2012年11月02日12:59  新闻晚报

  晚报见习记者 舒晓程 报道

  昨日,今年国庆档票房冠军《太极1》的第二集《太极2英雄崛起》正式开映。影片自10月25日IMAX点映以来进账超1000万元,形势大好。

  而随着两部《太极》的接连上映,加上紧随其后的《寒战》,台湾偶像小生彭于晏[微博]可谓迎来了自己演绎生涯中的顶峰。只是,有得必有失,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已经30岁的彭于晏被搭档爆出已有3年没有恋爱,成为剧组光棍节“脱光难”的典型。

  正太转型当反派

  饰演《太极》中的方子敬,是彭于晏第一次挑战反派角色,从各类偶像剧中的帅哥正太,到《翻滚的阿信》中充满正能量的热血少年阿信,《太极》里的“打不死的小强”,再到《寒战》中性格神秘的关键角色,彭于晏在自己的演艺之路上安排了太多的可能,在三十而立的年纪,他选择做出更多“全新的尝试”,来完成自己“做一个了不起的人”的目标。

  谈及《太极2》中的突破,彭于晏用有趣来形容,“其实也没有特别想说打破什么状态,表演上面我一直想要一些突破,这次演反派,很有趣,越是奇怪的、越神经质的角色我越喜欢,很过瘾啊。 ”在《太极2》中,彭于晏饰演的方子敬再次升级,重回陈家沟追求未完成的梦想,此时的他有了更强大的武器克虏伯大炮,但也有了更强大的对手——陈长兴长子陈栽秧。片中,方子敬一人带兵与陈家沟众人对抗的戏让他十分过瘾,哪怕是冒着被毁容的风险,也算是弥补了在第一集中只是“被打”的遗憾。

  不过,戏中的“反派”似乎也延续到了生活中。由于《太极2》的上映日期11月1日被人们戏称为 “小光棍节”,在昨日的采访中主创们也分享了自己的“脱光大法”,不料之后主创的矛头便指向了彭于晏,3年没谈恋爱的他着实成为了“脱光”的反面教材。对于感情生活,彭于晏颇为无奈,“我把这事讲出去,朋友会觉得我不正常。”不过作为一个渐入佳境的成熟男人,彭于晏表示自己不会拿感情当儿戏,“当然如果碰到自己很喜欢的女孩子,我还是会接受。只是现在天天都在拍戏,也没时间陪人家,如果现在恋爱,也会对女方不负责任吧。 ”

  更惨的还在后面

  因为在片中被打得面目全非,不少媒体和粉丝都出面为彭于晏讨饶,“实在是太惨了,从1被打到2,帅脸彻底废了!”不过对此彭于晏反倒不太介意,“我跟冯德伦[微博]说,你尽量把我弄得越丑越脏越好。对于外型,我是无所谓的,只要化妆符合这个角色,我觉得就应该做。”而华谊兄弟[微博]总裁王中磊[微博]也笑称,更惨的还在后面,《太极3》会将惨烈升级。对此彭于晏并不担心因为“不帅”而失去粉丝,“再惨不忍睹也是我的脸嘛! ”

  由于《太极1》在国庆拿下了1.5亿元不俗的票房,自10月25日起I-MAX点映的《太极2》也来势汹汹,据华谊兄弟方面透露,《太极2》在点映过程中当日场均人数甚至超过 《碟影重重4》等好莱坞大作,而在全国放映场次不到1%的情况下,却占到了总票房的5%,这也给主创们更多的信心。导演冯德伦表示,《太极3》依旧会延续自己的风格,会有更好的思路,更符合现在观众的想法,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届时一定会有新人物增加,剧本也会根据观众反馈做出微调,“其实 《太极》三部曲一定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还是要做有个性的电影。 ”

(责编: Zane)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