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德伦《太极2》:第三部的剧情听观众的

2012年11月02日15:00  天天新报
Angelababy和彭于晏亮相首映礼 Angelababy和彭于晏亮相首映礼

  《太极1》在国庆档的笑傲群雄让《太极2》的上映前景被看好。不过虽然影片票房大卖,对于影片的品质却仍旧有不同的声音,对于即将上映的《太极2》来说也有一定的影响。作为一个首次接手如此大手笔影片的新人导演来说,冯德伦的压力可想而知。在昨天《太极2》的上海发布会上,虽然有三位主演梁家辉、Angelababy和彭于晏现场助阵,但是当面对有人吐槽第一集品质不佳的时候,导演冯德伦不禁现场耍起“太极”,同时还自信满满地表示,《太极3》已经在筹备中。

  面对质疑“打太极”

  《太极1》刚刚在国庆档赚进大把票房,时隔一个月《太极2》就闪亮登场,这难免会引发“圈钱”的猜想。另一方面,对于《太极1》的品质也出现了一些质疑,甚至有“叫座不叫好”的说法。面对这样的说法,导演冯德伦打起了“太极”,以一种颇为官方的“仁者见仁”态度回应道:“一部电影一定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我还是要做有自己风格的电影。”而对于接下来的第三部,导演强调:“《太极3》肯定有新人物增加。而剧本则会根据观众反馈做出微调。”

  虽然面对这样的质疑,但《太极2》自10月25日IMAX版率先上映以来,票房已经突破了1000万元,加上之前《太极1》在国庆档票房突破1.5亿元,因此业内人士对于《太极2》的票房前景相当看好。上海联和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在接受访问时就表示,《太极2》的票房有望超越前作,突破2亿大关。按照这样的势头,《太极3》的问世也是水到渠成,早晚的事情,而冯德伦对于影片品质应当会有更多的考量。

  互相吐槽“光棍档”

  国产电影数量的增加使得不少新的档期被开发出来。《太极2》这次就号称是冲着11月11日的光棍档来的。一个月前的《太极1》主打“反强拆”,而到了《太极2》则成了“我的前任是极品”等情感话题。昨天,Angelababy和彭于晏这对青梅竹马的纠结鸳鸯从片中“吵”到发布会现场,两人互揭对方缺点和“不堪行为”。彭于晏在《太极2》片尾被送进人体极限研究所的悲惨结局也被称为是“花心男的活该下场”,他也调侃:“Angelababy不喜欢小白脸,那我先去晒黑点。”而Angelababy和怪咖“奉父之命”的结合也被总结为“最帅的不一定最适合,最贴心的才是最好”,梁家辉还为传统的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平反”,称“脱光指南”都在电影里,单身男女看电影时可以“对号入座”。

  面对两位年轻人的曝料,梁朝伟和王中磊也双双按耐不住。制片人王中磊透露自己和老婆是“闪婚”,作为更早的“闪婚族”,梁家辉特别赞同这种想法,他更是以片中陈长兴的口吻力挺“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而Angelababy和彭于晏则被导演冯德伦和制片人王中磊曝料,彭于晏在拍《太极》之前三年单身,Angelababy和彭于晏之间“又爱又恨”的经历则更是在现场被当做“自由恋爱”的失败案例。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