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芸《咆哮无声》上映 展现不同年代的爱情

2012年11月02日15:30  新浪娱乐 微博
刘芸饰演万云重走英雄路 刘芸饰演万云重走英雄路
刘芸 刘芸
刘芸翻看姑妈日记 刘芸翻看姑妈日记
刘芸李立群剧照 刘芸李立群剧照
刘芸饰演80后女孩万云 刘芸饰演80后女孩万云

  新浪娱乐讯 由萧锋执导,刘芸[微博]、李宗翰[微博]、李立群[微博]主演的新型抗战电影《咆哮无声》今日公映。本片以刘芸饰演的80后女孩万云视角讲述八百壮士跳黄河的故事,这一人物的设置也成为本片最大的亮点,让原本沉重的抗战题材电影增添了温暖的亮色。其间更不乏烽火年代真挚爱情的再现,而刘芸也坦陈自己对于爱情的理解,“爱情不分年代,它的本质都是一样的,都是纯粹的,需要彼此包容和扶持。”

  80后视角成影片温暖亮色

  本片以刘芸饰演的80后女孩万云的视角寻找姑婆的日记中的“老地方”,再忆八百壮士跳黄河的悲壮故事。在寻找过程中,万云也被姑婆的爱情故事深深打动。电影摆脱了一些抗战题材电影过于说教的窠臼,将80后现代视角融入其中,无疑成为本片最大的亮点,刘芸也成为电影一抹温暖的亮色,,“我的部分是比较轻松的,出场就会伴着悠扬的钢琴声,宗翰他们比较苦,全是硝烟弥漫的戏。”    

  而刘芸曾作为中国80后代表于2007年登美国《时代周刊》,“拍这部戏的时候我是有使命感的。”戏内戏外那个时代人的勇气让刘芸震颤。“八百壮士大部分都是孩子,十四、五,十五、六的年纪。他们不想死,但更不想当俘虏。他们在跳崖之前都喊着父母的名字,说自己不能尽孝了。然后黄河上就浮着八百具尸体,水都染红了,特别悲壮。而现在的小孩,这个年纪可能连顿饭都不会给父母做。”想到这些,刘芸觉得现实生活中,自己的一些纠结和烦恼都微不足道,“曾经有些人,为了今天的我们做过很大的牺牲,自己那些所谓的烦恼真不算什么。”

  刘芸:爱情是纯粹的,需相互包容和扶持

  电影中,刘芸饰演的是在美国土生土长的“80后”女孩万云,在归国接受姑妈的遗产时,被告知姑妈的遗愿是将骨灰送到自己曾经战斗过的一个村子。“她一开始对于姑妈这个遗愿是有些不屑的,想尽快完成这个任务然后回美国去。”刘芸介绍,“但当踏上旅途,她翻开姑妈的日记,日记中提到姑妈的初恋情人,她发现自己的姑妈凭着一句承诺一辈子都没结婚,她就开始想这样值得吗?也开始寻找和思考自己的爱情。“所以,这部电影就是一个寻找、回归的过程。”

  当被问及自己如何抗战时代爱情和现代有什么不同时,刘芸坦言,爱情的本质没什么不同,都是纯粹的,需要彼此相互包容、理解和扶持,需要付出。从十多年前以80后影视新贵身份在众人面前亮相,到2007年代表中国80后群体登上美国《时代周刊》封面,再到2010年与众多80后文艺青年的偶像摇滚歌手郑钧结婚生子,刘芸一直以真实自然的状态面对媒体和大众,“我结婚了,生孩子了,这都不是秘密,我可以说。但我不喜欢说得太细,把家庭教育、婚姻生活曝光在别人面前。”

(责编: sunny)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