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2》小光棍节首映 主角脱光压力倍增

2012年11月02日15:3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彭骥

  昨日,继10月25日点映后,《太极2英雄崛起》正式公映,导演冯德伦[微博]、主演梁家辉、杨颖(Angelababy)、彭于晏[微博]以及制片人王中磊[微博]现身上海,为《太极2》上映摇旗呐喊。制片人王中磊带头曝自己的“脱光秘笈”,并将单身的彭于晏视为“脱光”失败案例。冯德伦则透露,《太极3》已经在筹备中。

  压轴大戏得益随组厨师

  《太极》分上、下两部上映,在近年影坛中颇为少见。最近一次《赤壁》即招来“圈钱”非议,《太极》也不例外。据悉,《太极》总投资约2亿,《太极1》国庆档票房约1.5亿,《太极2》压力不小。另一方面,《太极1》的质量也遭来一些质疑。而《太极2》自10月25日IMAX版率先上映以来,票房已经突破了1000万,其片尾御厨大战的巅峰对决就备受观众推崇。

  昨日,导演冯德伦对《太极1》引发的质疑回应:“一部电影一定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我还是要做有自己风格的电影。”接下来的第三部,“《太极3》肯定有新人物增加。而剧本则会根据观众反馈做出微调。”而《太极2》中的御厨大战,冯德伦透露,是从洪金宝剧组随身带的厨师身上得来灵感。据悉,这段巅峰对决耗费了金牌动作导演洪金宝大哥2个月的时间亲自设计,动作新星袁晓超动若脱兔的灵逸动作对决“七小福”之一的一代功夫明星元彪,陈氏太极对决八卦掌,传统武术与满汉全席完美结合,而这样的奇思妙想都源于洪金宝的真实生活。冯德伦透露道,“大哥在剧组随身配备两名厨师,每天煎炒烹炸惹得我们都要去‘打牙祭’。”这一举动,给正为压轴大戏的创意而苦恼的冯德伦提供了绝佳灵感。十数尺屏风上辗转腾挪,案板油锅里美味飘香,一场功夫美食的视觉盛宴就此铸就。上海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认为,《太极2》的票房有望超越前作,突破2亿大关。

  自由恋爱不敌媒妁之言

  11月11日的“光棍节”档期成为中小成本影片着力开发的新兴档期。昨日,《太极2》则有意强调上映日11月1日堪称“小光棍节”,并结合社会热点突出片中“阴阳调和”以及“我的前任是极品”等情感话题。

  现场,杨颖(Angelababy)和彭于晏这对片中青梅竹马的纠结鸳鸯,也颇为配合地从片中吵到发布会现场,互吐对方缺点和“不堪行为”。彭于晏在《太极2》片尾被送进人体极限研究所的悲惨下场,被誉为“花心男的活该下场”,他也调侃“Angelababy不喜欢小白脸,那我先去晒黑点”。Angelababy和怪咖“奉父之命”的结合也被总结为“最帅的不一定最适合,最贴心的才是最好”。

  面对两位年轻人的曝料,梁家辉和王中磊也双双按捺不住——王中磊首先透露自己和老婆是闪电结婚,而作为更早的“闪婚族”,梁家辉特别赞同这种想法,他更是以片中陈长兴的口吻力挺“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称最棒的“脱光指南”都在电影里,单身男女看电影时可以“对号入座”。

  不过既然时逢“小光棍节”,现场“脱光压力”最大的当然还是两位年轻主角。杨颖和彭于晏也同时被冯德伦和王中磊曝料——彭于晏在拍《太极》之前三年单身,而他和杨颖在电影里“又爱又恨”的经历则更是在现场被当做“自由恋爱”的失败案例。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