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2》首周票房夺冠 热血功夫笑点多

2012年11月05日14:19  新浪娱乐 微博
吴彦祖“破相”出现 吴彦祖“破相”出现
Angelababy:你睡地板我睡床 Angelababy:你睡地板我睡床
吴彦祖、谢贤相会《太极2》 吴彦祖、谢贤相会《太极2》
悉心指导怪咖如何赢得妹妹芳心 悉心指导怪咖如何赢得妹妹芳心
方子敬请来《越狱》怪客 方子敬请来《越狱》怪客

  新浪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微博]出品,王中磊[微博]任制片人、陈国富监制,冯德伦[微博]导演,冯绍峰[微博]、Angelababy、梁家辉、彭于晏[微博]、袁晓超、吴彦祖[微博]等主演的热血功夫大片《太极2英雄崛起》自11月1日起全国公映,首周末票房累计6000万,力压同期众多进口国产电影成功夺冠。网友“沃晓东”有诗赞道:“一场雨雪一场寒,两场电影夜阑珊。太极八卦终决对,谍影重重度关山。三花聚顶偷奇艺,一代宗师杨露蝉。陈家湾里师徒会,崛起少年美名传。”怪咖杨露禅不仅在《太极2》中成为大师,他和陈玉娘的坎坷情路也是笑料百出,成为另一看点。

  御厨大战受追捧 成功夫片新经典

  怪咖杨露禅“阴阳调和”之后功力大涨,在王爷府和八卦掌门李乾坤为陈家拳赢得“太极”美誉,御厨大战一役引“无数英雄竞折腰”,这段中华传统美食和经典功夫对决完美结合的大战让杨露禅彻底“英雄崛起”,相比于《叶问2》的圆桌对决,更有文化韵味和层次感。在3D技术的表现下,这场对决立体而生动,两大高手的一招一式更加张弛有度,在镜头里更有表现力,“万物相生相克”的太极之理在杨露禅掌间出神入化。

  怪咖夫妇“幸福“生活

  不省人事的杨露禅做梦也想不到,醒来后他不仅获得了学拳许可证,而且居然还有了一位万人垂涎的娇美娘。可惜,这位屈尊下嫁的新娘子不是逆来顺受的主,洞房花烛夜就跟傻子约法三章,新婚的狂喜瞬间被秒杀,成为一场噩梦。杨露禅头上的“三花聚顶“来自老马,却终止于老婆,想必您也猜到了几分了——韦小宝疑似就是这样得到盖世神功的。

  满坑满谷的世外高人

  陈家村是怪咖偷拳的“案发现场”,天生就能记住对手招数的怪咖来到这里简直就像接的人扑在了面包上。村子里几乎每位街坊邻居都是功夫的行家里手,随便耍两下就能吓人一跳。这一点,我们在星爷的《功夫》中已经有所领教。在《太极2》中,世外高人更加层出不穷,相比于《太极1》的配角迭出,在知名美剧《越狱》中有精彩演出的彼得·斯特曼更是出演了幕后大BOSS,在方子敬一次又一次失败之后,被他送进了“人体极限研究所”,为《太极3巅峰在望》留下了最大伏笔。

  鸟人的逆袭

  谁是传说中的“鸟人”,在此先不指名道姓。但“鸟人”的确为太极神功的创立立下了汗马功劳。鸟人的前世是如假包换的本地特产,无奈没有天赋异禀,却平添许多闷骚少年的烦恼,要命的是他被逼耍诈一时失足,结果落得被逐出师门,多年失踪。一个人为了要变成一只自由飞翔的鸟,到底要走多少路?《太极2》将告诉大家鸟人是怎样炼成的。

  癞头和尚的秘密

  看完《太极1》,你以为天底下功夫最厉害的是陈家拳掌门陈长兴吗?大错特错。《太极2》癞头和尚的出现高速观众,在武林中,永远都是强中更有强中手。大帅哥吴彦祖自毁形象,饰演了这个回忆片段中的世外高人,而他的到来也给陈家村居民头顶上悬挂了一把达摩克里斯之剑。陈家村北非世外桃源,本分做人也躲不开江湖恩怨,正相反,本分的人都有着一段无比造次的过去,并藏着最凶险的秘密,本分多半是因为一直不得解脱。

  链接:“一代宗师”有多厉害

  史料记载,光绪皇帝的老师翁同稣和大学士观看过杨露禅的太极神功后曾赞不绝口:“(杨)进退神速,虚实莫测,身似猿猴,手如运球,犹太极浑圆一体也”,并赠对联“手捧太极塞寰宇,胸怀绝技压群英”祝贺。《太极1》在表现太极拳法原型“陈家拳”时对此就多有伏笔。《太极2》中,当满腹仇怨的方子敬带领大队人马荷枪实弹前来寻仇之际,陈长兴就以一己之力横扫千军万马,任何物体在他眼前都能成为可怕的杀人利器,哪怕是一根香甜可口的老玉米。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