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隆特效公司联手小马奔腾

2012年11月05日15:2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彭骥

  昨日,小马奔腾与美国特效公司数字王国(DigitalDomain)就签约合作项目落户北京召开发布会。

  数字王国由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导演作品《泰坦尼克》、《阿凡达》等)创办,后又被迈克尔·贝(导演作品《变形金刚》等)收购,是世界最顶尖的视觉特效公司之一。数字王国在目前全球最卖座的20部电影中,参与制作了其中15部电影的数字特效,包括变形金刚系列、哈利·波特系列、加勒比海盗系列、蜘蛛侠系列等。

  小马奔腾副董事长钟丽芳透露,未来全球重点好莱坞大片的重要部分有望在北京制作完成,“小马奔腾一直以来的积累与沉淀,再联合数字王国这样一个拥有世界级水平的技术和人才的公司,这次合作项目落户北京必将成为影响全球影视行业布局的重要转折点。”到场祝贺的小马奔腾签约导演张一白则认为电影是充满想象力的艺术,需要技术支撑,“此次合作为中国电影的想象力安上了一双漂亮、结实的翅膀”。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