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机灰机》老男孩肖央恋上女神柳岩

2012年11月07日17: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灰机灰机》剧照 《灰机灰机》剧照

  近日,一部名叫《灰机灰机》的微电影在网络热播,一周就收获460万次点击率。该片的拍摄“主场”在广州,主创团队也几乎都是广州人。前晚,《灰机灰机》在广州举办了专场放映会,本土导演陈柏坚率领团队亮相。

  “我一直想找个女人,代替我的右手。”片子刚开场就以一句“屌丝金句”笑爆全场的男主角,原来是《老男孩》的主演———“筷子兄弟[微博]”的肖央。而他心中的“女神”则是人气女主播柳岩[微博]。故事从“屌丝”恋上“女神”开始,夹杂喜剧、荒诞、悬疑等多种元素,结局出人意表。陈柏坚介绍,除了肖央,片中的几乎所有主演都来自广州,比如《外来媳妇本地郎》里的“口水威”林以政和人称“广州任达华[微博]”的朱国豪。为电影配乐的则是本土乐队“噔哚”。

  《灰机灰机》里的主要场景都在广州———一边是日渐消失的城中村,一边是灯如白昼的大都市,“屌丝”、“女神”、“大款”都在这里生存和交会。陈柏坚说:“拍这部微电影的初衷,便是想留下广州城中村的影像。”片中出现了很多广州元素,比如肠粉店和“小蛮腰”。陈柏坚透露,《灰机灰机》原想拍成长片,但因投资不足最终只能拍成微电影,导致很多情节不完美,“片子在豆瓣评分不高,但我却想,能在豆瓣这样的地方有一席之地,我已经很开心了”。 (李丽)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