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战》广州首映 郭富城保养好梁家辉妒忌

2012年11月07日18:27  新浪娱乐 微博
梁家辉 梁家辉
郭富城 郭富城
两人接受采访时不时拌嘴 两人接受采访时不时拌嘴
主创合影 主创合影

  新浪娱乐讯  被称为“十年最好的香港警匪片”的《寒战》11月8日正式上映,上映前一天,导演陆剑青、梁乐民携两位主演郭富城[微博]、梁家辉现身广州宣传,两位影帝级人物发布会上也是戏味十足,将片中的“斗嘴”转移到现场,妙语连珠,笑哈哈的“暖战”让立冬之日非常温暖。和熊黛林[微博]马尔代夫度假回来的郭富城春风满面,更显年轻,不吝惜分享自己的运动保养经,让一旁的梁家辉“妒忌”,不时酸溜溜自嘲“我没你保养得好”。

  谈对手戏 郭富城爽梁家辉紧张

  《寒战》中,郭富城和梁家辉饰演的两位警队副处长为争夺“寒战”行动的指挥权数度正面交锋,办公室的一场吵架戏让看过影片的观众大呼过瘾。 在发布会现场,两位也是不时“小打小闹”下,梁家辉不满郭富城凌晨达到广州不睡觉,半夜在房间跑步影响自己睡觉。郭富城透露跑步是每天必须做的事情,自己是演员、歌手、广告明星,对客户要有交代,要保持好的身形。此番言论让梁家辉很是酸,自嘲自己没什么广告,所以没郭富城保养得好。

  “打闹归打闹”,说到片中印象最深刻的戏,郭富城表示每场和梁家辉的对手戏都很爽,还是5-6年前合作过,一直期待能再有缘分合作。 说到两位新导演对于拍摄的掌控,精神倍好的郭富城“喋喋不休”,让一旁的梁家辉按捺不住,打住郭富城要他“留点空间我发挥吧”。梁家辉表示虽然陆剑青、梁乐民都是第一次做导演,但他们的经验很丰富,角色写得很到位,也知道怎么逼出演员最大的潜能。梁家辉夸奖完导演又不忘调侃下保养得当的郭富城,自曝拍对手戏时有点紧张,没郭富城保养得好。虽然总爱自嘲,但谈到《寒战》的角色,梁家辉表示这个角色是以前没演过的,无论是戏份、还是表演,应该是和郭富城分庭抗礼的,相互交流、比较,大家也相互鼓励。

  郭富城看淡金像影帝 避答婚事是性格使然

  《寒战》中梁家辉的表演一如既往地好,郭富城的精彩表演也让人刮目相看,导演王晶[微博]更是在微博大赞郭富城的演技日趋成熟。对于王晶的赞许,郭富城表示年龄的增长确实让自己成长了,在演戏方面成为了大男人,很开心得到专业人士的赞许和来自四面八方的鼓励。虽然蝉联过台湾金马奖影帝,但郭富城却和金像奖影帝失之交臂,被问到“凭《寒战》角逐影帝”,郭富城坦言6年前拿到金马奖时,心态有点傻,希望每年都拍一个电影出来拿奖,金像奖也提名了,没拿奖很失落,这两年提名也没有了,但大家还是欣赏你的演出,现在觉得影迷的评价最重要。

  除了和梁家辉的对手戏印象深刻外,郭富城介绍和刘德华的对手戏也颇有感触,两个多年没合作勾起很多回忆,感叹时间过得这么快。刘德华都结婚当爸爸了,和熊黛林被传好事将近的郭富城被问结婚计划时,并没有像大家想象中那样避答,反而劝开“挡驾”的助手,大方表示:“这个问题有创意,我不怕你们问,没有去回避闪躲,不说是我性格的问题,并不是担心歌迷的反应。”

  是否拍续集看票房 主创贺奥巴马连任

  《寒战》结尾时郭富城收到妻女遭绑架的电话,彭于晏[微博]诡异的眼神也让该片充满悬念。两位导演否认刻意为续集留伏笔,只希望影片最后一秒都能吸引观众。至于众所期待的续集,导演透露目前并没有进行这方面的筹备,先看影片的票房而定。对于拿来和《无间道》比较,导演肯定《无间道》的经典,但事情是向前发展的,每个年代都有每个年代的经典。

  之前两位导演曾表示,《寒战》创意来自4年前奥巴马竞选。“一开始我曾想讲5个警察的故事,但发现已经拍过了。后来看到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之争,就是奥巴马和希拉里的斗争,虽然斗得你死我活,但他们也很有风度,最后奥巴马代表民主党出来跟麦凯恩斗,希拉里又放下斗争,全力支持奥巴马。这种风度让我们觉得很棒,觉得如果这个故事发生在警队里,让权力最高的人用这种方式去斗,又会怎么样?”凑巧的是,4年一度的美国大选当天正好落幕,奥巴马艰难赢得大选。发布会上尾声,主创也不忘祝贺奥巴马,笑称第一时间给他发去了‘贺电’,也希望他能看《寒战》。 湖水/文 清闻/图

(责编: sunny)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