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战》全国公映 片方:请先温习港剧

2012年11月08日11:21  东方早报
郭富城(左)和梁家辉为争夺警务处处长之位而明争暗斗。 郭富城(左)和梁家辉为争夺警务处处长之位而明争暗斗。

  早报记者 李云灵 

  《寒战》今日全面“打响”。这部由梁乐民、陆剑青执导,聚集了郭富城[微博]、梁家辉、刘德华、李治廷[微博]、彭于晏[微博]、杨采妮[微博]、林家栋、尹子维、马伊琍[微博]等明星的港产警匪片,讲述了一个没有匪的警匪故事,颇有一些“谍战”味道。昨天,电影片方特地温馨提示:看《寒战》,不能开小差、不能上厕所,需要做“功课”。

  “打造香港成为亚洲最安全城市”是影片核心。但是,打造最安全城市不仅仅是消除犯罪,因此影片焦点便投放到维系整个城市安全的警方身上。导演告诉观众,警匪片,不一定就是警察与匪徒的故事,警察与警察之间,警局内部,同样也是一个精彩的故事。但是观众观看影片需要“高度警惕”,《寒战》众多人物复杂的关系,稍不留神,就容易出现“断片”状况。

  《寒战》涉及众多香港政府部门,包括保安局、警务处、廉政公署等。因为人物众多、部门众多,观众恐怕会被电影开场后一下子涌入的“术语”给“弄懵”了,分不清谁是谁。但这些难不倒从小看TVB剧集长大的观众,“香港警匪剧,从O记(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到PTU(警察机动部队),各种纪律部队全都拍过相应的电视剧,大家熟得不能再熟了。这个时候再看《寒战》,一点问题都没有。”一位已经试片过的观众说,建议想要看《寒战》的观众,可以提前去看下最近热播的几部TVB警匪剧,“熟悉下那边的建制,肯定就会觉得《寒战》里面的关系一目了然。”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