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的盛宴》首曝删减片段 揭萧何韩信关系

2012年12月02日07:3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监狱中的韩信 监狱中的韩信
韩信之死 韩信之死
刘邦质问狱中韩信 刘邦质问狱中韩信

  新浪娱乐讯 由陆川[微博]执导,刘烨[微博]、吴彦祖[微博]、张震[微博]、秦岚[微博]、沙溢[微博]、聂远[微博]等明星联袂主演的电影《王的盛宴》于11月29日公映后引起了极大的争议。由于片中几位男主角关系复杂,甚至有观众笑称原来鸿门宴这个千古之谜是始于“基情”。

  而今日,网络上曝光了一段《王的盛宴》删减片段。在该片段中,萧何、张良、樊哙等人围绕“要不要保护韩信”的问题展开激辩,而萧何一番独白则解释了他“力保”萧何的终极理由是出于“自保”,同时也从另一个角度揭示萧何为何处处维护韩信,但最后还是忍痛亲自将韩信送上绝路的原因。

  被删减片段曝光 揭秘萧何维护韩信“真相”

  在被删减视频中,称帝后的刘邦已经对韩信心生诛杀之意。为此,张良和萧何之间也爆发了一场激烈的争辩。而萧何坚持要保住韩信的理由,除了当年一同打天下的兄弟情谊之外,更重要的理由则是“如果没了韩信,(被除掉的)下一个不是我(萧何),就是你张良。”从这段删减片段中可以看出,萧何维护韩信的内在原因中,不乏寻求自保的意图。联系到电影中萧何最后不得不亲手将韩信送上绝路时的挣扎与颤抖,更能让人感受到来自权力的压迫感。

  而萧何这个人物,沙溢也演绎得十分虐心。因为在这部电影中,萧何身上具有极大的反差性与两面性。

  “你说他有没有善良?他有,他曾经真的想过誓死去捍卫韩信。萧何之前极力保韩信,除了韩信是知己,还在于他内心的恐惧,他怕自己也是下一个韩信。”沙溢正是抓住了这样的心理,所以才电影中这个“古典知识分子的悲剧性命运”演绎得淋漓尽致。

  另类风格讲述历史引争议 陆川坦言舍弃许多

  《王的盛宴》中的基本情节大部分取自于《史记》中的记载,但陆川导演也针对历史上如“鸿门宴真相”、“韩信之死始末”等著名疑团做出了视角独到、论证严密的“内幕推理”,娓娓道来又逻辑感十足。这不仅凸显出了陆川导演对于历史的独特解读,更姿态生猛,直击人性。对于这部耗费36个月精心打造的历史大片,观众普遍反映这部影片“历史细节扎实”、“角度独特、极富内涵”、“演员表演极其出色”。但也有观众表示,因为电影中采用了非线性叙事的手法,夹杂着大量文艺范儿的旁白与闪回,所以会感觉“看得有点晕,总觉得有些事情好像讲明白了,又好像没讲明白,有些地方铺垫不够清楚。”

  针对于这个问题,导演陆川早前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也流露出了遗憾之情。据知情人透露,《王的盛宴》经过8个月的拍摄积攒下来的素材足够拍一部上下集的作品,但因为一些电影之外的因素,导演不得不舍弃掉很多东西。包括许多对支线人物的讲述部分,并没有全部加入到电影里去。

  “哪个时代的英雄人物太多,一部电影的体量无法面面俱到,我只能着力去抓主要矛盾,也希望观众能够沉下心来去关注人物内心的变化。”陆川说道。

  Jzb/文

(责编: cand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