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道谈出演陆川电影 搏命演出曾休克

2012年12月06日16:42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由陆川[微博]执导的《王的盛宴》正在热映,片中戏份颇为吃重的张良饰演者奇道[微博]却一直缺席宣传。昨日奇道接受了记者采访,首度回应了缺席原因。原来他在拍摄《王的盛宴》时颈椎受损,住院治疗。

  奇道与陆川合作了《可可西里》、《王的盛宴》两部电影,却三次在拍戏时遭遇生命危险。

  《王的盛宴》:当场勒休克

  此次导致奇道缺席《王的盛宴》所有宣传活动的旧伤正是拍戏时落下的。“拍鸿门宴那场戏时,范增跳出来说必须杀我。两个武士在我身后拿着绳子,一顶一勒,直接就给我勒休克了。 ”奇道回忆说,“我当时还坚持了几秒钟,机器对着我,我其实还想再坚持下,后来眼睛一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

  《可可西里》:直接被活埋

  这已经不是奇道第一次搏命演出了。早在10年前与陆川合作《可可西里》时,他就曾在严冬来回趟过冰冷刺骨的昆仑冰河。当时拍戏是十一月,正是可可西里最严寒的时候。奇道说:“那都是从昆仑山流下来的冰水,脚在里面放五秒钟就没知觉了,会把骨头冻坏。”这场戏一连拍了三天,第一天拍完后全部演员都开始打点滴。

  另外,《可可西里》中奇道饰演的巡山队员被活埋的那场戏让人震撼。不为人知的是,拍这场戏时他真的被两米多深的大坑填土活埋,而且是在几乎没有任何安全措施的条件下。等工作人员将奇道挖出来时,他已经完全休克了。 记者 张铂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