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票房大热 徐峥王宝强打造“治愈系”

2012年12月19日11:27  新浪娱乐 微博
《人再囧途之泰囧》海报 《人再囧途之泰囧》海报

  新浪娱乐讯 本年度最具“笑果”的喜剧电影《人再囧途之泰囧》(以下简称《泰囧》)首周票房爆收三亿,并打破多项华语电影记录,成为“现象级”作品。

  治愈系元素“一个都不少”

  《泰囧》中能治愈观众心情的元素可谓“一个都不少”。有诙谐幽默,总结起来就是徐峥[微博]在泰国寻找一座庙的苦逼过程中,不幸沦为王宝强[微博]的保姆并被黄渤[微博]舍命追杀的奇葩之旅,各种囧境令观众捧腹不已。有感人温馨,无论徐峥与陶虹[微博]的夫妻破镜重圆,还是王宝强为求母亲恢复健康的祈福之旅,都戳中观众泪点。还有小人物的梦想成真,王宝强逆袭“女神”范冰冰为电影院里的无数普通青年提供了想象空间。甚至就连片中徐峥与王宝强的“卖腐基情”也是极大的萌点,当徐峥一本正经地对王宝强说“宝宝,我错了。”的时候,相信笑点再高的观众也都hold不住。

  治愈观众的“喜剧饥渴症”

  今年的贺岁档电影不约而同地都在走深沉路线,《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探讨纠结的人性、《王的盛宴》充满阴阳怪气的昏暗腔调、《一九四二》满眼的民族苦难,就是在这样的压抑氛围中,《泰囧》坚持“你玩你的深沉,我卖我的笑料”,满足了观众“买笑”的愿望。这部徐峥的导演处女作,凭借不间断抖落的笑料包袱、精心设计的误会与冲突,以及三位“呆傻萌”主演的精彩演绎,成功戳中观众笑点,并弥补了国内喜剧类型片的空缺。有观众认为这样好笑又好看的片子“很治愈”,是观众在疲惫打拼后需要的一种“精神安慰”。作为一部贺岁喜剧片,《泰囧》基本全场无尿点,在引人爆笑的同时又成功地说明了一些生活的小道理,观众的口碑以及三亿票房足以证明《泰囧》的成功,《泰囧》也成为一部虽然不尽完美却纯粹的“治愈系”喜剧。对《泰囧》的火爆,导演徐峥则认为与观众的心理需求有关,“观众对明确的喜剧类型有饥渴度”。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