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让光线赚了 编剧束焕并未赚到

2012年12月27日05:19  扬子晚报

  《泰囧》虽然让电影出品方光线传媒赚得盆满钵满,但编剧束焕的收入,并不是外界想象的那样劲爆。

  束焕的编剧作品可谓家喻户晓,《我爱我家》、《雷雨》、《警探雷鸣》、《超人马大姐》,以及现在正在热播的《民兵葛二蛋》等。电影《人在囧途》的第一稿也是出自束焕之手,他改编的电影作品还有《爱情呼叫转移》、《火星没事》等。对于《泰囧》成功的原因,束焕坦言:并非偶然。“光剧本就改了5稿。在我手里就改了3稿,后来到了徐峥[微博]手里,他也改了2稿。”

  作为今年创下不少奇迹的《泰囧》的编剧,束焕坦言:自己的身价也涨了不少。但余飞[微博]和宁财神[微博]等资深编剧透露,目前国内最成功电影的编剧收入也就近200万元,而好的电视剧编剧的收入,“一部30集电视剧,能达近千万!”华 西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